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一长假结束 大陆多地现罢工潮(图)
 



10月8日至10日,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基地1,400名工人,
因搬厂强制分流工人,并拒绝赔偿,引发员工持续堵路维权。

【人民报消息】十一长假刚刚结束,10月8日、9日,大陆重庆、河南、广东、山西等地出现罢工潮。

重庆富士康2千工人罢工要求涨工资

10月8日、9日,重庆富士康(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D区2,000工人罢工。他们举着「我们不做机器人、要吃饭、要养家」等横幅,游行至西永综合保税区大门口,并堵路抗议。

下午该园区领导来到现场,但是最终未给员工一个满意的回复。

9日,公司害怕员工继续出厂游行,将各大门锁上,禁止员工出去。公司员工则继续在厂内各车间继续进行罢工。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富士康重庆园区自今年更换新管理层后,就裁减人员,管控加班时段,但是工作量却直线上升,1人干2人的活。

员工韩先生还表示,他们在招聘时得到承诺是包吃包住,进厂之后变成每月1,550元的底薪基础上扣去住宿费与伙食费,一个月能扣除七、八百元,福利却只有一个岗位津贴,许多员工每月只能获得1,700元左右的工资,有的员工甚至更少,同时加班时间也少。

河南漯河千名工人堵路抗议

10月8日至10日连续3天,河南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基地1,400名工人,因公司搬厂强制分流且拒绝赔偿,而持续堵路维权。工人将市中心交通要道阻断,当地政府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最后将工人驱散。

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10日中午时分,总公司董事长终于现身,称本月24日给出分流方案。同时,9日承诺照常发放工资,10日却变成正常上班者发放80%工资。他表示,至25日之前,许多员工会继续放假罢工。

这位员工还表示,10日,当地派出所人员到工人代表家里进行所谓「家访」。

根据当地政府「退二进三」(位于主城区内的七类工业企业退出主城区,腾出区域支持第三产业)政策,该公司一基地许多员工被分流至偏远的第六基地,每个月工资仅1,400元,一部份员工被劝退,但是补偿不到位,因此引发不满。

深圳耀星科技罢工与警冲突

10月8日、9日,广东深圳耀星科技有限公司有数百工人因工资福利待遇差,公司随意克扣、拖欠工资而罢工要求加薪。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封门阻止工人外出游行。9日,工人与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工人被打伤。

山西数百工人罢工

10月8日,山西临汾洪洞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百工人罢工,抗议公司降薪以及挪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罢工从早上持续至中午12时许,有三、四百工人参与。

该公司一名员工李女士对记者表示,工人们的工资被扣30%,扣完剩五、六百元。工人本身工资就低,还扣得多,中层管理人员工资比工人多却扣得少。对工人不公平,工人罢工也是被逼无奈。

此外,北京、河北、山东、黑龙江、辽宁等地亦有工人罢工、讨薪事件发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1.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4.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5.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6.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7.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8.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9.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0.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892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1.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2.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3.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4.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5.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6.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7.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8.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29.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30.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1.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2.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3.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