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可思議,美國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圖)
 
管文德
 



江澤民把民脂民膏送給姘頭!



宋祖英炫耀的鴿子蛋是中國人民的血汗錢!

【人民報消息】2012年4月2日,駱家輝抵達博鰲論壇。有微博稱駱家輝並沒有住在五星酒店的論壇會場套房,而是住在附近的4星酒店千舟灣度假酒店。隨後,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證實了這條消息。(據4月4日揚子晚報)

4月1日至3日,以「變革世界中的亞洲:邁向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爲主題的2012年年會博鰲亞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會上集聚了國內外政要、企業界領袖和學界精英。其間一則《駱家輝參會,住不起會場套房》的消息引起公衆的關注。筆者疑惑,爲何一個堂堂的美國大使連套房都住不起?

筆者特意查看了博鰲索菲特酒店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的房價,高級間才1108元,豪華海景房也就1358元,這在中國公務消費中算不得什麼,可駱家輝咋就住不起,非要住到四星酒店呢??

據媒體報道,南方電視臺記者「李佳佳Audrey」2日發佈微博稱:「駱家輝今天抵達博鰲論壇。我以爲他也像諸多與會元首一樣就住在論壇會場套房(索菲特5星酒店),隨行工作人員告訴我:『沒,太貴了。酒店提供的價格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規定的3倍,大使不能住。於是駱訂住附近的千舟灣度假酒店。記者致電該酒店詢問房間價格,客房標準間爲每晚528元,貴賓套間爲988元。哦,原來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有嚴格的規定。

駱家輝是令中國普通百姓所熟悉的一個公衆人物,他不僅身份特殊,一個華裔美國駐華大使;而且他有着與中國普通人不一樣的價值觀理念。駱家輝赴華上任時,身背雙肩包,腳踏休閒皮鞋,手機別在腰帶上,全家幾乎每人都揹着揹包、提着手袋,坐着經濟艙赴任。

有人說駱家輝「寒酸」的亮相顯得有點作秀,在去年大連達沃斯論壇上,芮成鋼就問過駱家輝: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回答:不,芮先生,我之所以坐經濟艙,是因爲美國政府官員不能隨便花納稅人的錢。

「不能隨便花納稅人的錢」,此時在博鰲論壇期間的駱家輝住不起五星級酒店就再正常不過了,部級官員住不起五星級酒店,而且還是在公務期間,這也許在中國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去年湖北一個十三人的省委巡視組到貧困縣檢查20天,就花了納稅人80萬人民幣;重慶市原宣傳部長張宗海長期在五星級希爾頓飯店包房,挑選情婦都要是大學本科生、漂亮、未婚的標準;前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米鳳君,長期在長春市中心吉隆坡大酒店內大肆淫亂揮霍,與這裏100多名妓女有染;據說年齡造假的山西省臨汾市紀委書記沈慶華僅僅三年睡了國家100多萬元。這一切可能成爲中國官員們作風問題的極致標本。可是不知駱家輝大使對此有何感想?恐怕駱家輝先生也會認爲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駱家輝大使在成都15人餐費不超過200元,赴任坐經濟艙,連會場套房都住不起······美國政府部級官員都能夠做到這樣,與我們都「不好意思」公開的三公消費相比,有多少官員該臉紅?!

(來源:2012年4月4日新華博客原創)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3/586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段子:特殊徵婚廣告 (384,219次)

這消息一出,立馬就有好幾萬人看(圖)
2. 這消息一出,立馬就有好幾萬人看(圖) (336,733次)

長沙出現觸目驚心的霧霾總有道理(多圖)
3. 長沙出現觸目驚心的霧霾總有道理(多圖) (285,502次)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圖)
4.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圖) (276,468次)

爲暗殺!江系不斷曝光習近平祕書和保鏢(圖)
5. 爲暗殺!江系不斷曝光習近平祕書和保鏢(圖) (202,706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6.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201,106次)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
7.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內幕":薄家子弟參加葬禮(圖) (177,573次)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飢渴到這程度(多圖)
8.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飢渴到這程度(多圖) (172,543次)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9.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165,335次)

10. 段子:中國近期時局見解 (157,030次)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11.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142,248次)

您看,新華網對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圖)
12. 您看,新華網對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圖) (138,834次)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13.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138,381次)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14.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137,236次)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15.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136,109次)

宋祖英在婦女大會上犯
16. 宋祖英在婦女大會上犯"二"到這種程度(多圖) (129,418次)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祕密(圖)
17.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祕密(圖) (128,612次)

凡媒體出現這三個字,老江都追着看(多圖)
18. 凡媒體出現這三個字,老江都追着看(多圖) (125,946次)

占卜術精準預測拿破崙與薄熙來的命運(多圖)
19. 占卜術精準預測拿破崙與薄熙來的命運(多圖) (124,878次)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20.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124,040次)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21.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117,637次)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22.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116,664次)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蹟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23.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蹟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115,382次)

淡泊守節 克己修身(圖)
24. 淡泊守節 克己修身(圖) (109,161次)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25.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105,829次)

黨媽美照!給你灌湯的幾大絕招兒(多圖)
26. 黨媽美照!給你灌湯的幾大絕招兒(多圖) (103,112次)

神奇祈禱!小修女指令下大象變乖寶寶(圖)
27. 神奇祈禱!小修女指令下大象變乖寶寶(圖) (102,568次)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28.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100,653次)

吃多了?!外交部出這個消息幹麼(圖)
29. 吃多了?!外交部出這個消息幹麼(圖) (93,367次)

淘寶那不是寶 谷歌這不是歌(多圖)
30. 淘寶那不是寶 谷歌這不是歌(多圖) (87,580次)

不是小笑話:CNN採訪新華網主編(圖)
31. 不是小笑話:CNN採訪新華網主編(圖) (87,226次)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穫(多圖)
32.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穫(多圖) (87,142次)

一驚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國…說是本土(多圖)
33. 一驚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國…說是本土(多圖) (85,038次)

黨與日本交惡 一條新聞忽悠咱當炮灰(圖)
34. 黨與日本交惡 一條新聞忽悠咱當炮灰(圖) (80,954次)

谷歌總裁,我對你說…(多圖)
35. 谷歌總裁,我對你說…(多圖) (80,56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