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留學生愛上沒有雷鋒的南韓(圖)
 
喻梅
 



南韓的「白衣天使」讓中國留學生深受感動。

【人民報消息】很多中國年輕人選擇了去韓國留學定居。難道南韓比中國大陸的生活還好?好不好暫且不比較,網上流傳一箇中國留學生在南韓的故事,也許能說明一點問題。

在韓國首都首爾留學的成宇是湖北人,家庭生活貧苦,家裏盼着他能在韓國畢業後找到一份好工作貼補家用。沒想到,一段時間了,他一咳嗽就見血,熬到實在熬不下去的時候,才憂心忡忡的去看醫生。

經檢查確診,成宇的左側肺部下端毛細血管破裂,需要馬上止血。成宇被收進病房後,大夫對陪他看病的室友阿禮說:「如果能夠把血止住當然最好,如果不能就要做肺部切除手術。」

阿禮也是大陸留學生,一聽開刀,嚇了一哆嗦,馬上問大夫,這得需要多少錢?大夫說:「費用會很貴,難道患者沒有買醫療保險嗎?」阿禮實話實說,說成宇沒買保險,是爲了省下錢貼補湖北家用。

大夫說:「原來是這樣!那你現在馬上去補辦,現在就去。」阿禮說:「現在補辦?這怎麼可能啊!哪家保險公司會當冤大頭?」大夫說:「沒有關係,你到韓國醫療保險公團去辦理,沒有問題的。」大夫把公團地址給了阿禮。

在病房裏接受止血治療的成宇聽說現在去爲他辦醫療保險,滿面愁容的問:「現在還可以辦?!」

阿禮拿着成宇的身份證去了保險公團。雖然大夫說行,但是阿禮不相信,他做好了被反覆盤問後冷漠拒絕的思想準備,以致進門之前他想不出該怎麼說。但是依他在韓國幾年的經驗,誠實守信不吃虧,還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於是,阿禮便一五一十的向保險公司講了成宇的情況。沒想到,對方像那位大夫一樣十分同情的說:「是這樣啊!你們出國在外真不容易,我馬上就給你辦理。」

最讓阿禮動容的是,一位公司職員還過來提醒:「別忘了啊,留學生是半價。」有了這個保險,成宇只需要自己承擔整個醫療費的20%左右即可,那80%是韓國政府出了。

成宇開始大口吐血,醫院通知必須做肺部切除手術。阿禮傻眼了,做手術需要病人家屬簽字,成宇父母怎麼來韓國?護照、簽證和來韓國的飛機票,這需要一大筆錢,而且時間也來不及了。誰來簽字?成宇的教授出面了,他和院方反覆交涉,最終說服了醫院,馬上給成宇做了手術。

手術很成功。因爲手術及時,所以切除的部份不大。成宇實驗室的韓國同事都來醫院看望他,還一起出錢爲他請了一個專業看護人員。不過,即使是這麼多好事來臨了,但自費的20%費用成宇還是難以支付。

讓這兩個中國留學生感動又感動的是,成宇的教授不但自願當了冤大頭,還連連說都是因爲自己沒有照顧好成宇,學生的健康才會出現問題,這錢就應該由他出。

出院兩個月後,成宇接到一份醫院通知,說醫院曾給他使用了一種昂貴的藥品,那是可用可不用的,這屬於不當用藥。藥品監察部門要求醫院必須把這部份藥費退還給患者。成宇愣住了:在中國大陸沒聽說過還有這等好事!

另外,醫院的主治醫生還給成宇的教授打過電話,希望能減輕成宇的工作負荷……

這是發生在中國的鄰居韓國的一個溫暖的小故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0/22/586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要讓黨愁咱不愁 (400,661次)

打遍天下無敵手 三項吉尼斯黨媽快去申請(多圖)
2. 打遍天下無敵手 三項吉尼斯黨媽快去申請(多圖) (244,784次)

十一前夕 江澤民27炮轟向習近平(多圖/視頻)
3. 十一前夕 江澤民27炮轟向習近平(多圖/視頻) (242,863次)

傳遞神口喻的女人被稱作精神病(多圖/視頻)
4. 傳遞神口喻的女人被稱作精神病(多圖/視頻) (229,507次)

5. 見錢財昧心負人 夢成犬補過免咎 (224,507次)

6. 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201,315次)

7. 我爲什麼要修改這個順口溜 (179,690次)

習仲勳臨終前向萬里掏心窩子(多圖)
8. 習仲勳臨終前向萬里掏心窩子(多圖) (178,207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6)(多圖)
9.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6)(多圖) (168,216次)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下)
10.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下) (151,880次)

誰這麼損?!刊登宋祖英這兩張圖片(圖)
11. 誰這麼損?!刊登宋祖英這兩張圖片(圖) (143,438次)

破迷!司馬南死皮賴臉求合影是執行任務(圖)
12. 破迷!司馬南死皮賴臉求合影是執行任務(圖) (141,047次)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上)
13.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上) (136,468次)

江澤民臉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兒了(多圖)
14. 江澤民臉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兒了(多圖) (134,883次)

中國留學生愛上沒有雷鋒的南韓(圖)
15. 中國留學生愛上沒有雷鋒的南韓(圖) (130,729次)

江澤民首次在新華網公開否認薄家指證(多圖)
16. 江澤民首次在新華網公開否認薄家指證(多圖) (125,310次)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穢視頻出售的鐵證(圖)
17.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穢視頻出售的鐵證(圖) (120,443次)

輪迴轉世! 我特別愛吃海鮮的原因(多圖)
18. 輪迴轉世! 我特別愛吃海鮮的原因(多圖) (118,601次)

從江出賣法卡山到黨炫耀武元甲102歲去世(多圖)
19. 從江出賣法卡山到黨炫耀武元甲102歲去世(多圖) (113,658次)

新華網的炫圖…你不噗嗤不可能(圖)
20. 新華網的炫圖…你不噗嗤不可能(圖) (111,114次)

老江冰島做榜樣 中國旅遊團美國給黨壞菜(圖)
21. 老江冰島做榜樣 中國旅遊團美國給黨壞菜(圖) (105,236次)

欠扁!江澤民絕不做李鴻章第二(多圖)
22. 欠扁!江澤民絕不做李鴻章第二(多圖) (105,001次)

歷史小故事:嚴持操守 正己化人(圖)
23. 歷史小故事:嚴持操守 正己化人(圖) (104,411次)

把鍋砸了!一個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編爲經濟「特使」(多圖)
24. 把鍋砸了!一個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編爲經濟「特使」(多圖) (98,314次)

黨拿這個新聞當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竊笑(多圖)
25. 黨拿這個新聞當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竊笑(多圖) (94,623次)

人民網首發!央視主播工資 江姘穩居第一(圖)
26. 人民網首發!央視主播工資 江姘穩居第一(圖) (93,160次)

64年!7常委哭喪臉 天安門弔唁十一(多圖)
27. 64年!7常委哭喪臉 天安門弔唁十一(多圖) (86,048次)

劉雲山給江打氣過量  把英子給打爆了(圖)
28. 劉雲山給江打氣過量 把英子給打爆了(圖) (85,575次)

有感美政府關門 我吃上五根油條(多圖)
29. 有感美政府關門 我吃上五根油條(多圖) (85,339次)

十一趣聞!天安門垃圾 黨就不讓你看(多圖)
30. 十一趣聞!天安門垃圾 黨就不讓你看(多圖) (84,139次)

夢鴿苦請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圖)
31. 夢鴿苦請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圖) (83,251次)

海軍脦瑟啥呀,不就江澤民那點事(圖)
32. 海軍脦瑟啥呀,不就江澤民那點事(圖) (83,041次)

兩個貓咪的有趣故事值得中國人聯想(圖)
33. 兩個貓咪的有趣故事值得中國人聯想(圖) (80,167次)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澤民一樣犯二暈菜(多圖)
34.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澤民一樣犯二暈菜(多圖) (78,076次)

奧巴馬,不要讓神發出下一次警告(多圖)
35. 奧巴馬,不要讓神發出下一次警告(多圖) (77,65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