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八大「好」得驚人的三大看點
 
邢天行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之後中國將有什麼新色,是所有關注的人想知道的。結果,十八大報告一出來,外界普遍認爲毫無新意。就連做客美國之音的大五毛司馬南,雖然在辯論中竭力在爲中共以及十八大背書,卻也變相承認:十八大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而中國國內媒體卻在報導十八大中爆出了驚人的好看點,「好」在哪裏呢?看了才知道十八大報告體現出的「黨的智慧」在哪裏。

第一「好」,讓「人民」一詞輝耀十八大。一媒先發:十八大報告中提及『人民』145次彰顯「以人爲本」,衆媒跟進報導及轉載呼應,此命題也成了論壇、博客中的最熱門話題之一,「人民 145」迅疾成爲搜索關鍵詞。

以上顯示,中共及其媒體明確知道:人民是多麼關心「十八大」能否給人民應有的尊嚴和地位。於是報告增加了「人民」一詞露臉的次數,以示「人民」已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連臺灣《中央日報》轉載此報導都成了關注的首位,這「人民」一詞運用得好!可以預知,在未來如果還有大會,「人民「露臉次數一定破記錄,否則,豈不是不以人爲本了?所以中國人民將在中共的報告裏越來越有地位和臉面。

第二「好」,掌聲破記錄。湖北籍一女代表精確數出全場掌聲38次,湖南86歲熊代表對媒體大讚:十八大「好好好」,38次掌聲破記錄。

湖北女代表真是沒白數數,那麼巧:會後被採訪成爲新聞熱點。38成了媒體熱追的體現十八大「好」的寵數,「鼓掌38」也迅疾成爲網絡熱搜詞。湖南熊老真不愧是共產黨的老幹部,老資格人大代表,人老腦筋好,每次都數掌聲,這次強調自己親自數的:38次掌聲破記錄,總算是PK了湖北的數數女。不知道是否有預先安排好帶頭鼓掌的代表,根據央視春晚直播的現場經驗,帶頭鼓掌代表的存在太有可能和必要。大會堂的監控器能看到每一個角落,誰不鼓掌要查是很容易的,能做黨代表的都不白給,這點事能想不明白?這數數的既要全神貫注大會報告,又要數準了,真是不容易。充分顯示,人大代表的素質就是好,老少都會數掌聲,上鏡頭露臉全國。可以預知,如有未來大會,將有更多代表會數數,掌聲有望繼續破記錄。那時候該是「好好好好」了。

第三「好」,「更公平」三個字寫進黨代會報告,報告中出現20多次『公平』,以表明共產黨決心進行分配製度改革,「讓公平理念更深入人心,讓百姓分享更多發展成果。」

如此前所未有的對待「公平」,說明中共非常清楚社會極端不公使人心思變,打出公平的大旗試圖安撫,以求不發生茉莉花革命。試問, 多寫「公平」,就公平了嗎?中共早就打出「共同富裕」的旗號,而社會卻日益不公。何止是分配不公,更有司法不公。不公的根源是一黨專制、權力壟斷。權力壟斷社會資源與財產的分配,司法爲權貴保駕護航。人民遭受公權力的傷害,媒體被限制甚至禁止報導。絕對權力產生的絕對腐敗,製造了絕對不公。一直高喊「爲人民服務」、一直高唱「反腐倡廉」的共產黨,早就讓百姓分享了「發展成果」——高房價、高物價、高油價、高稅收等等好處,當然還包括股市被不斷圈錢。它許諾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人民監督」都不存在,還用什麼實現公平?連一個官員財產公示制度都難產,還敢許諾「公平」?要公平,前提是結束一黨專制的權力壟斷。

以上三處被國內媒體驚爆的十八大「好」,充分運用小學生數數的辦法,變乏味爲新意,烘托了「十八大「的「好好好」。除了因爲145次「人民」,38次掌聲,20多次「公平」外,還有「5次」流淚,或許這眼淚記錄不久會被打破。這些報導英美日等資本主義國家是不會有的,它大概是目前中國共產黨愛人民並深受人民愛戴的最好體現。不過,在這一點上,中國恐怕還不夠世界第一「好」,這主要因爲中國東鄰——朝鮮更「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3/574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2.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3.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4.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5.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6.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7.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8.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9.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0.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1.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3.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4.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5.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6.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19.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0.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22.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23.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24.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25.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6.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7.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8.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9.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30.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31.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32.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33.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4.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5.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