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對金正恩不忠在朝鮮意味着什麼?
 
蔡慎坤
 
【人民報消息】人民網上週援引朝鮮中央電視臺報導,在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舉行的金日成、金正日銅像揭幕儀式上,金正恩在演講中表示:「不忠誠黨和首領的人,不管其軍事才能多麼傑出,對我們來說都是沒有用的人」。金正恩說,從歷史經驗來看,不忠誠黨和首領的軍人,無法完成革命軍隊軍人的使命,今後會成爲革命的叛徒。對黨和首領的忠誠是手握機槍的革命者的基本標誌。

這是否意味着,對金正恩不忠的人都會被金正恩從地球上抹去呢?因爲在朝鮮,對黨的不忠誠就是對首領金正恩的不忠誠,黨就是金正恩,金正恩就是黨!

實際上,在朝鮮除了大權在握的世襲者,誰都是弱者,哪怕是類似李英浩這樣的資深元老也不例外。今年7月,金正恩突然宣佈解除了這位總參謀長的一切黨和軍隊的職務,再次向朝鮮人民軍傳遞一個重要信息,即年輕的金正恩才是金家王朝的接班人和實際的掌權者。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李英浩在2010年被金正日任命爲朝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是爲了確保金正恩的繼位獲得朝鮮人民軍的支持,以在年輕的金正恩身邊安放一個值得信賴的軍方核心人物,李英浩對金正恩並無不忠,也很難相信一個與政權的命運息息相關的高官會做出對自己領袖不忠的行爲。但多疑往往是所有專制獨裁者的本性。

此前,海外媒體也多次曝出流亡海外的金正男申請庇護的消息,儘管這類消息真假難辯,但身爲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海外的處境應該並不美妙。自從金正恩接班之後,這位金正日的長子就再也沒有機會返回朝鮮。

金正恩接班以來,效忠金正恩是朝鮮官方和媒體的頭等大事,凡是不積極主動投靠效忠金正恩的官員,隨時都有可能遭到清洗,毫無疑問,金正恩正效法他死去的父親金正日,通過殘酷的手段來清除異己或不忠的同僚,包括他的兄長在內,都可能被「流血肅清」。

其實,金正恩的「恐怖政治」在他接班之初已經拉開帷幕。海外媒體透露,2010年朝鮮的公開處決次數達60次,是2009年的3倍。爲了應對民衆的不滿,朝鮮在各地部署了具備鎮壓裝備的「特別機動隊」。

金正恩亮相後發生的最大離奇死亡事件,是掌控勞動黨人事20多年的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濟剛之死。李濟剛曾是「金正恩監護人」張成澤的競爭對手,他在張成澤晉升爲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前幾天,即遭遇「離奇」的交通事故死亡。和李濟剛一個陣營的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龍哲也突然因心臟麻痹病死去。

曾是朝鮮經濟總指揮的勞動黨計劃財政部部長樸南基和財政相文一峯,分別於2010年4月和6月被執行槍決。接替樸南基出任計劃財政部部長的洪錫亨也於2010年6月被免除一切職務,此後人間蒸發。鐵道相金勇三因牽涉2004年平安北道龍川站發生的爆炸事故而於2010年6月被處決。據說這起爆炸事件的目標是針對金正日的專列。

金正恩接手情報和警察等機構後,這些機構的核心幹部也開始陸續消失。國家安全保衛部副部長柳京2011年年初被槍決。人民保安部部長朱相成2011年3月突然被罷免。2012年4月前後,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禹東測也下臺,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也被消失。

金正恩爲了除掉一切對他構成威脅的對手,在接掌政權之後,正通過新的清洗運動來鞏固自己的政權。這些被清洗的對象包括曾經輔佐他父親的軍隊將領和黨內元老,尤其是金正日生前重用的核心人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0/574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2.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3.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4.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5.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6.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7.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8.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9.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0.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1.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13.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4.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5.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6.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7.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8.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9.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20.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21.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22.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3.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4.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5.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6.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7.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8.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9.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30.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1.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2.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4.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5.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