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尼克松“与狼共舞”的深刻教训
 
齐政
 
【人民报消息】尼克松可能到死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因弹劾而下台的总统(虽不是被弹劾罢免,也是因弹劾而被迫辞职)。

原因在于尼克松“搞政治”——放弃美国的立国原则“信仰自由”,为了眼前的政治利益而与世界上最极权的中共政权建立关系,等于是把中共引入了世界大家庭,使世界大家庭从此受到中共的祸乱。中国话这叫“引狼入室”。

大纪元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四日旧事重提:一九七二年二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访华是中共取得大陆政权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之一,这一事件对中美苏三角关系的改变、以及后来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政治走向产生了重大影响。

当时的美国正与前苏联军事集团陷于苦斗,同时也深陷越南战争的泥潭,因久战不下,国内反战情绪高涨。为了谋求连任、提高自己在大选中的份量,急于同中共搞好关系,这些因素促使尼克松做出了这一遗害无穷的错误决策。

在一次访谈中,尼克松曾经解释过现在走在一起的原因,他说:“是因为我们承认存在着一个新的世界形势。我们承认重要的不是一个国家的对内政策和它的哲学,重要的是它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政策以及对于我们的政策。”尼克松的这一所谓的“哲学”,日后被中共发展为“人权是一个国家的内政,谴责人权记录就是干涉一个国家的内政”的荒唐逻辑。由此可见,尼克松当时的错误政策是有其思想根源的,这也是中共最想要的。

为了谋求总统的连任,尼克松在谈话中可以说已经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尼克松直接了当地对毛说:“我想主席投我一票,是在两个坏东西(共和党和自由党)中间选择好一点的一个。”而毛则附和道:“我是喜欢右派的。人家说你们是右派,说你们共和党是右派。”

据基辛格称,在他一九七一年七月准备秘密访华前,“尼克松还想要中国人保证,在他去中国之前,不要邀请美国的任何政治人物去中国访问。”在他离开美国之后,他写道:“我三番五次地接到训令,还是在我出发前跟我讲过不知多少遍的那些话。在尼克松之前,其他政治家不许去中国。”

其实,尼克松访华事件的影响远不止于此——此举直接导致了中共与美国建交,引发了国际大家庭纷纷承认中共政权,把中共引入联合国,把中华民国逼出联合国,使中共在国内外都获得了堂而皇之的“合法性”,使中共能够站稳脚跟继续为祸中国、流毒世界。

尼克松之过,不可谓不大!

尼克松当年,因美国在美苏争霸中难以取得优势,于是玩“中国牌”,亲近中共,借以削弱苏联的势力;在国内,尼克松的政绩平平,为了争取更多选票,当水门事件发生后更为了把选民的视线转到其它方面,于是铤而走险,与中共亲近,标新立异以求政绩,想不到终究是被中共玩弄,成为历史的输家。

这就是尼克松亲共的教训。

尼克松有一本书,叫《1999不战而胜》,提倡与共产邪恶主义交往,在交往中“演变”共产邪恶主义。尼克松以此作为他亲近共产党的“理论依据”。殊不知,共产党的狡猾远非正常人类社会(包括正常人类社会的政治家)所能想像。共产党犹如扩张力极强的癌细胞,只要与谁接触,马上就能感染对方!

现在这种感染已经给全世界带来不可逆转的灾难。尼克松不但失去了权力,而且成为千古罪人。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2/557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2.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3.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4.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5.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6.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7.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8.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9.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3.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4.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5.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6.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8.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9.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1.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22.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3.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4.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5.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6.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7.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28.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29.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0.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1.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2.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3.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4. 泰国高层这小道消息被证实(图) (35,700次)

35.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