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紫巍
 

《推背图》第四十象

【人民报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不少朋友提到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亲共卖国表现,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台湾之治。说会不会应了《推背图》的预言?

今天上网寻找,看到正见网上有一个刘天鸿的《推背图》系列解析,专门挑出第四十象的解说给各位网友看看:

第四十象 癸卯

谶曰:

一二三四 无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
脚上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涣
生我者猴死我雕

这一象讲中国国民党台湾之治。图中三个小孩,指国民党退守台湾后的三位执政元首(从蒋介石开始)。他们所各持的圆形物状如中国国民党党徽。

五行当中一木、二金、三火、四水、五土之说。谶文“一二三四”独缺五,即缺土、无土。后面第二句接着说“无土有主”,是说国民党丢了国土,退守台湾,但是仍秉承中华文化正统,而在中国大陆传统文化基本被破坏殆尽。另外“有主”也暗示国民党在台湾仍做主掌权,非为臣子也。“天罡”为主星,“小小天罡”暗示台湾政权为偏安的小朝廷。几十年来台湾文化经济发展迅速,社会人民安定,可以说是“垂拱而治”了。

颂文“一口东来气太骄”指毛泽东。对于国民党而言,这个毛泽东的气势之盛实在是有些太不好惹。“脚下无履首无毛”指国民党战败后退往台湾,过程中形象不堪。“首无毛”说头顶上面没有毛,暗指不必被毛泽东统治。

“若逢木子冰霜涣”是说国民党在台湾的统治到李姓人执政的时候就溃败了。“生我者猴死我雕”是说国民党由“猴”(暗指姓孙的人,这里指孙中山)创建;到“雕”为止。雕就是鹰,这里指名字中含鹰(或同音者)的人。

另一位网友点名点姓说的直接了当:「猴」者,猢狲也,「狲」字音同「孙」,指孙中山,「雕」者,鹰鹫也,「鹰鹫」与「英九」谐音,指的是马英九。

马英九至今没有悔过之意,否则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把自己的两个女儿都送进虎口狼窝,还活的那么踏实。△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3/554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网民大侃国殇62年见闻 (208,652次)

2. 大陆精彩网语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183,054次)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4.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167,367次)

时事小品:召见(图/视频)
5. 时事小品:召见(图/视频) (166,387次)

为全世界而来的神奇少女(多图/视频)
6. 为全世界而来的神奇少女(多图/视频) (165,648次)

7. 半笑话:胡锦涛批准编辑《江传》内幕 (157,924次)

8.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9.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142,392次)

10. 中共发射“天宫一号” 出国际笑话(视频) (130,416次)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1.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28,767次)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6,331次)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3.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5,972次)

小笑话: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图)
14. 小笑话: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图) (124,196次)

漂白江泽民!朱镕基“出书”的幕后秘密(多图)
15. 漂白江泽民!朱镕基“出书”的幕后秘密(多图) (74,174次)

16. 新流行顺口溜:中国人了不起 (63,013次)

17. 新四人帮的“大变江活人”计划流产 (58,990次)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18.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54,386次)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19.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51,839次)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20.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49,155次)

21. 自由门7.18版发布 翻墙网友反应热烈 (47,330次)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22.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44,935次)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23.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44,093次)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24.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42,395次)

25.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闻 (41,006次)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26.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40,315次)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27.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39,066次)

28. 明年有资格当中华民国新总统的八大条件 (38,439次)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29.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7,751次)

30. 斥仇美文章《美国最怕中国的东西是什么》 (37,583次)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1.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7,518次)

32. 维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图) (37,327次)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3.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5,939次)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4.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567次)

中新网称:CCTV《新闻联播》似“如来讲经”(图)
35. 中新网称:CCTV《新闻联播》似“如来讲经”(图) (35,3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