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弥撒 教宗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图)
 



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24日在梵蒂冈主持了传统的圣诞节子夜弥撒。

【人民报消息】12月24日,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主持了传统的圣诞节子夜弥撒,并在其讲道中祈求世界上的压迫者们得到惩罚,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与信仰自由。大约10万人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冒雨聆听教宗的发言。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祝词中向全球生活在「动荡地区」的人作出鼓励。教皇为非洲处于战乱的地区祈求和平,其中包括苏丹的达尔富尔地区、科特迪瓦、索马里和非洲的大湖区。

教宗还说:「折断压制者的棍棒,烧掉践踏人们的靴,让那鲜血染红衣衫的日子不再存在。」

教宗直接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与信仰自由。教宗呼吁中国的信徒要「勇敢面对当局对宗教自由的压制」。他说:「愿救世主的诞生能强化中国教会的精神信仰、耐心以及对信仰忠诚的勇气,如此他们不会因为宗教与信仰自由受到压制而灰心丧志,反而会不屈不挠的忠于基督与他的教会,愿希望的火焰持续燃烧。」

教宗又说:「愿『上帝与我们同在』这份爱,能给予所有遭到歧视与迫害的基督徒毅力。」

虽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相对减缓,使得更多人得以前往约旦河西岸城镇怕利恒(Bethlehem)庆祝耶诞节,但教宗指出,庆祝基督诞生的耶诞节,应该把重点摆在和平需求上。

教宗说:「愿耶诞节之光重新照亮耶稣降生的土地,激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为争取公正的和平共存而奋斗。」

去年教宗在主持弥撒时遭到一名女士冲撞跌倒,梵蒂冈因而加强了对圣诞节庆祝活动的安保工作。

BBC驻罗马记者威利发回报导说,在83岁的教宗进入大教堂之际,便衣安保人员一直紧随在教宗背后。

除了去年的冲撞事件,星期四(12月23日)在罗马两家外国大使馆发生的邮包炸弹袭击也让梵蒂冈更加意识到提升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教宗将在星期六稍后时间向罗马以及全球发表周年圣诞文告,然后在梵蒂冈主持圣诞日午宴,款待350名无家可归群众。

特沃宗主教一如既往的在其讲道中呼吁和平,并说希望耶路撒冷能最终成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国的共同首都。

他说,人们不但希望耶路撒冷能成为以巴共同首都,还希望耶路撒冷能成为三大宗教和谐共存的世界楷模。

此外,特沃宗主教还再次就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今年10月发生的一起针对基督徒的袭击表示谴责。这起血腥冲突造成了超过50人死亡。

随着近年伯利恒的安全形势有所改善,前来参与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游客有了明显的增长。

星期五,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向伯利恒,使得参加圣诞节日活动的人数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当局预计圣诞节期间约有九万名旅客,多于去年的七万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6/538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2. 涨声响起来(视频) (151,769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3.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4.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5.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6.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94,731次)

7.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10.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1.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2.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13.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78,138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6.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7.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18.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19.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0.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1.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2.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23.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47,665次)

24. 命令是下了!但中组部决不敢动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5.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6.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0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7.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8.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29.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42,500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0.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1.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32.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3.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9,635次)

34.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5.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