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列宁的人头,北京敢要吗?(图)
 
伊天剑
 
【人民报消息】列宁死后,苏联政府在莫斯科的红场建造了列宁墓,并将列宁的尸体用现代防腐技术制成木乃伊保存在水晶棺内供人观看。

尽管前苏联共产党把列宁的尸体视为至宝,使用最先进的护理技术进行护理,但是仍然无法抗拒自然规律。列宁死后一个月尸体便开始迅速腐烂,后来由一位叫巴尔斯基的教授用自己的防腐办法暂时遏制了尸体的腐烂。可是到了1943年底,列宁的尸体又开始大块腐烂。列宁尸体的一条腿和部份左肢只好被截去,并安上了人工造的假肢。

到了1961年,列宁的尸体再次开始腐烂,这时就只好将尚未腐烂的头部同躯干分开,同时决定制作人体模型代替原来的身体。列宁的躯干被火化,头部被安装到一个人造躯体上。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参观者丝毫察觉不到。也就是说,现在列宁的尸体其实只剩下一个头颅是他自己的了。

2010年7月,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统一俄罗斯党党员、国家杜马议员弗拉吉米尔.梅金斯基说:“我们往往会认为在红场列宁墓内看到的就是列宁的全部尸体,请不要被错觉欺骗,那里只存放着10%的列宁尸体。”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政府必需尽快埋葬列宁的尸体。

近年来俄罗斯科学院等机构不时有人提出将列宁尸体迁出红场下葬,但始终有人反对。不过反对者的声音却越来越少了。今年4月,俄罗斯媒体在列宁生日当天竟然“集体沉默”,俄评论人士称,该把列宁尸体从红场迁出送给北京方面。

关于迁不迁列宁尸体的争论也确实随着岁月的流失使得留恋前苏共时代的部份人士的热情被消磨掉了很多。人们已经懒得谈论这个话题,即使是在列宁诞辰140周年的日子里,俄罗斯的媒体也都对列宁这个话题表现得异常的冷漠。

可是北京方面对列宁的诞辰记的却非常的清晰。这是中共媒体一贯的宣传手法。特别是对已经去世的对中共有着特殊意义的人士,不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他们的诞辰与忌日都是要在中共的媒体上被高度提起的。何况列宁这样的人物,对中共革命的影响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人,中共是必须要提的。所以就在俄罗斯媒体集体沉默的时候,中共官方媒体当天均在显著位置刊登了赞扬列宁的评论文章。甚至还有文章宣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认同列宁。

那么俄罗斯人是真的认同列宁吗?几年来,俄罗斯各地不断发生的针对前苏联共产党领导人雕像和塑像的破坏事件,确实令很多共产主义的信徒难堪至极。其中最严重的是发生在2009 年4月份,圣彼得堡市中心火车站前广场列宁铜塑像被不明身份者用炸弹炸毁的事件。圣彼得堡红村地区一个列宁雕像被人实施“斩首”削去了头部。前苏联国家级文物,一幅山岩列宁壁画被人泼墨破坏、并涂写侮辱性文字。而且这些有针对性的破坏事件还都上了俄罗斯的媒体而广为人知。

当然中共的媒体报导说俄罗斯人认同列宁的目的,是担心中共现在的体制像苏联那样的被废除掉,所以前苏共领导人塑像被破坏的事件在中共的媒体上是无法找到的。当然,中共对列宁的高调报导自然引起俄罗斯人的关注了。

莫斯科《回声电台》在4月22日的一个评论节目中,主持人同嘉宾就列宁尸体进行讨论时,找到了解决列宁尸体去向问题的最佳出路:应该把列宁尸体从红场迁出,并送给北京方面。

这确实是个好主意。你中共那么的热爱列宁、敬重列宁、歌颂列宁,把列宁的尸体送给你,你有不接的理由吗?这可是个非常贵重的礼物啊!

当然了,既然送给你,虽说是具尸体,甚至只有一个头颅是原装的,那也是一个礼物啊。这样做,俄罗斯方面自然非常好交待了。你看列宁的塑像及尸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唾弃,迁出去吧,还有些前苏共的遗老遗少们心理过不去。这送给中国多好,人家现在坚持的仍然是共产党的领导,走的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且对列宁的赞颂从来都没有低调过。这送过去多好啊,真是最理想的归宿了。送过去之后,谁还想念它的话,买张机票不就可以去瞻仰了?人家北京肯定会好吃好喝好招待的。

对于北京方面来讲,也没有不要的道理。自己一年两次的纪念他;列宁的遗像至今还摆在已经死去的中共领导人的前面呢;列宁虽说死了,可他在中共恶党里的地位非常之高,有什么理由不接受这个特殊的礼物呢?可是中共敢要吗?把列宁的尸体迎过来,该往哪搁?当然是不能埋到地下了,那么伟大的人物,中共祖师爷级的人物,再怎么着也得给他建个纪念堂之类的地方啊。

可是毕竟是个死尸,而且除了头颅之外,其它的还全是假的。要是在前几年,苏联还没有解体的时候,那时候为了表示中苏亲善,表示同一个信仰,把列宁送过来,确实是个贵重的礼物。可现在,那是个没有人要的东西,人家俄罗斯人都巴不得赶快扔了它,你说你要它,叫中国人怎么想?共产党要好的话,苏联为什么要解体它呢?人家俄罗斯都把它当成一个垃圾了,你倒把它接过来,你不是在为自己正在解体的肢体上再插上一刀吗?

所以,尽管北京方面高调纪念列宁,但是可以肯定地说,对列宁的尸体它是绝对不会要的。其实反过来看,中共真的热爱列宁吗?它不热爱不歌颂又有什么办法呢?自己以前把他捧的那么高,什么导师,什么领袖,这时候你不承认也不行啊。反正人已经死了,再怎么夸又有什么,夸的越狠越能证明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可是人家俄罗斯自己现在都把它抛弃了,你还这样的对它唱赞歌有什么用?

因此我们说,中共对它唱的赞歌都是违心的,它是在为自己的命运担心,怕中国人也像俄罗斯人一样把它解体了。靠为一个被自己国家的人民唾弃的人唱赞歌来维持自己的命运,中共也真够可怜的。人家一个把列宁尸体送给你的建议就把你的本质给暴露出来了,看列宁再过祭日或诞辰时你还怎么给他唱赞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5/535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9.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1.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2.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3.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4.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5.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6.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7.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8.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9.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0.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1.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2.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6.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7.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8.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9.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0.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1.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2.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3.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34.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5.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