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薄熙来又掀红色运动 75万大学生可望薄瓜瓜(图)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近日,来自重庆15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共同植下5000株树苗,作为重庆75万大学生再学”工农兵”运动的一部份。重庆宣传部长何事忠表示,植树活动是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强大学生与工农大众的感情、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

根据重庆官方明文规定,该市75万名大学生就读期间要种100棵树;带薪实习1个月;到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1个月、到企业或服务一线做工1个月;开展学军1个月;撰写1篇有价值的社会调研报告,简称“再学工农兵”。

这场“再学工农兵”运动只不过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开展的“唱红歌”、“发红短信”系列运动的延续,此“学工农兵”运动很容易让人想起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那场运动使中国几千万年轻人的青春被荒废,无数家庭被强行拆散,造成了社会各个层面的混乱,那场运动改写了一代人的命运。

但是,如今在重庆被迫参加这场运动的大学生们注定成为不了接班人,他们“无班可接”,大学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使他们的面临巨大压力,处境异常艰难。

倒是在这一点上,薄熙来和这些大学生们的处境颇为相似,在党内权斗失势的巨大压力下,为了争夺党的接班人位置,他才不得不拚命地不停地搞这些“又红又专”的运动。

其实大学生们根本不需要到什么农村工厂体验生活,每天随便翻看报纸打开网站,即使在过滤敏感词的新闻封锁下,也可以了解到中国农村城市工厂等的一些真实情况。

11月8日,为了给家中瘫痪两年的大儿子挣点买药钱,河南省中牟县郑庵镇贾庄村76岁的菜农的张全会和老伴陈桂香,赶着毛驴车来郑州卖菜。张全会的驴车一次能拉八九百斤红薯、胡萝卜和芋头,卖五六百元,中午12时,走了8个小时才赶到郑州。9日早晨,一辆执法车中下来一名执法者开始摔车上的菜,并且连连扇张老汉的耳光。张全会说:“我们俩都76岁了,自己种地自己收,还要拉到郑州卖。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瘫痪两年的大儿子。我想找到打我的人,这么做不是为报仇,就想给他说说俺家里的情况,让他理解。谁家没个难处,我们来郑州只是想卖个好价钱,多挣点钱,让瘫痪的儿子少受点罪。俺家种有白萝卜,过些天还要来卖呢。”只要看看照片中一对老人家愁苦和哭诉的表情,就可以了解到“和谐”社会“新农村”的真实景象。




被城管殴打的菜农张全会老汉夫妇。(网络图片)

日前,新疆一公司组织对60多名尘肺病人(包括疑似病例)进行分批肺灌洗治疗,其中一名工人洗出了48瓶黑水;另外,11月5日,富士康公司传出了第14跳的消息。看了这2个新闻,还是不需要到工厂企业实习为好。

还是薄熙来的“见识高远”,为了给革命培养下一代的“又红又专”的接班人,早早地就把自己的公子薄瓜瓜送到腐朽堕落的资本社会接受资本家的教育,成为牛津大学的毕业生和“优秀人才”,并且当选为中国时尚先生,并且在宝马香车、美女入怀的环境中锻练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坚强意志”,有图为证。




薄熙来在英国留学的儿子薄瓜瓜。(网络图片)

只可惜重庆几十万的大学生,大部份人的爸爸都不是李刚,更不是薄熙来,所以他们注定不能成为薄公子那样“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1/535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9.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2.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3.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4.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5.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6.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7.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8. 江被双规 (57,130次)

19.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20.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1.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2.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6.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9.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31.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2.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3.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4.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5.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9,5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