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场惨绝人寰的的种族灭绝(图)
 
叶淑贞编译
 
【人民报消息】历史学家严重低估中国共产党统治所进行的暴力。事实上,“大跃进”时期,野蛮的政权,再加上遍野饥荒,使得每4或5个坐牢的人就有一个被掩埋,真实死亡人数达4,500万,惨烈的状况形同一场“种族灭绝”行动。

中国在1958~1962年由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估计造成4,500百万人死亡。世界上还未将这个运动与希特勒及史达林的种族灭绝连结在一起,但是,根据最近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历史学家法兰克.帝克德(Frank Dikotter)所著作的《毛泽东制造的大饥荒》(Mao's Great Famine: The History of China's Most Devastating Catastrophe, 1958-62)这本新书,中共不只引起这场灾害,更把灾害加剧为“胁迫、恐怖、系统性的暴力”。

新史料出炉

《新闻周刊》刊载Isaac Stone Fish对本书的书评表示,帝克德使用最近发布之丰富的材料,包括农夫的信件、工厂工作条件的调查及中共自己的报告,指出在疯狂的大跃进中,至少有250万个受害者是被折磨致死或草率被杀害。

伦敦大学历史学家法兰克-帝克德在《毛泽东制造的大饥荒》的新书中指出,中共不只引起这场灾害,更把灾害加剧为“胁迫、恐怖、系统性的暴力”。




图为《毛泽东制造的大饥荒》新书封面。(网络图片)

即使在今天,中共依然把大跃进描述为一个唐吉诃德式的运动,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共产主义的天堂,而不是导致粮食短缺的运动。

第一本以英文描述大饥荒的书是1996年出版的《饥饿的鬼》(Hungry Ghosts)。作者贝克(Jasper Becker)在书中曾经说过:“历史学家严重低估中国共产党统治所进行的暴力。”当时很多人并不相信书中所描述的恐怖事实。如今,德克帝的书足以证明贝克所言不虚。

暴政加剧死亡人数

尽管“大跃进”的三年并未发生任何的自然灾害,但是,中国人却把这个年代称为“三年的自然灾害”。帝克德的书与其他对于大跃进的研究之不同之处在于:这本书强调共产党的暴力加剧死亡人数。

当司法制度崩溃之际,地方领导者送出好几百万人到劳改营。帝克德写道:“一个野蛮的政权,再加上遍野饥荒,使得每四或五个坐牢的人就有一个被掩埋。”劳改营中每年的死亡率在4~30%之间。

帝克德谴责共产党扑杀弱势者和孤苦无依的人。他写到:“领导者歌颂暴力行为,并习惯于大量生命的死亡。所有的人都有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意识型态。”帝克德指出,1959年在上海会议上,毛命令国家工作人员强行征收三分之一的稻谷收获,以供出口并供应城市粮食。毛说:“只要你不夺取超过三分之一的粮食,人们就不会暴动。”他的总理周恩来,为了支付像钢厂、水泥窑、玻璃工厂、炼油厂等的成本而无情地征用更多的粮食,出售到外国换取金钱。于是,出口增加了,中国稻米成为东德的主食,而中国全国的农民只得吃树皮。

帝克德书中描述他与一位中国研究者见面,这个人带来了一些大跃进时期的恐怖照片,照片里面有一个小孩的尸体已被拆解、切碎并放入锅子里。

在一个访谈中,帝克德表示书的标题叫做“饥荒”,但“饥荒”这个名词远不足以形容真实的状况,应该要称为“种族灭绝”。




尽管大跃进这三年并未发生任何的自然灾害,但是,中共却把这个年代称为“三年自然灾害”。图为一九六二年,非法逃入香港的中国饥民乞求食物。

饥饿作为惩罚人民的武器

英国《卫报》Jonathan Fenby的书评认为,虽然死亡数字是惊人的,但是统计出的死亡人数只是这本书说出的故事之一部分而已。作者以发掘纪录的方式,提供这场毛泽东发动的灾难的细节。当领导者说出要“扩大集体农场”以及一个涉及数百万人强迫劳动的大计划之际,恐怖的事件就越来越多了。

饥饿被用来作为惩罚的武器,用来处罚那些无法跟上工作要求之人,使用极端暴力也成为常态。司法系统已经报废了。

这本书还提出了中苏分裂、毛对于人民共和国的野心,以及默许大多数周围的人胡作非为,直到为时已晚等问题。

毛泽东始作俑者

最后总是必须有人出来对抗领导者。当中国陷入灾难之际,这个政权排名第二的刘少奇访问家乡时,为他所见到的状况而惊愕,因而刘少奇强迫主席改变计划。但是四年之后,毛泽东接着又推行文化大革命,其中最突出的受害者就是刘少奇。红卫兵对刘不不追逼,甚至不让他使用任何药物治病,直到1969年刘死亡为止,且以假名把他火化掉。

“文化大革命”广为人知,但“大跃进”的知名度却远远不如。经历过这两个事件之后,更不必说北京1989年6月4日天安门的大屠杀。今天,中国共产党仍然坚持毛泽东70%是好的,只有30%是坏的这种想法。因此,今天“伟大舵手”的脸仍然凝视着天安门广场,且国家钞票上仍有毛的人像 。

虽然一些中国大陆的历史学家已经勇敢地钻研了这段时间的历史,但是,对于今天中共的领导者来说,承认这个事实仍然是个麻烦。一个简单的理由是﹕毛是这个建立在1949年政权的第一个帝王,而他们都是毛的继承者。

转自《新纪元周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30/534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9.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10.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11.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12.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3.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4.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5.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6.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7.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8.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9.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20.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21.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22.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3.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4.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5.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6.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7.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8.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9.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0.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2.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3.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4.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35.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