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纵是“做鬼也幸福”

山中孙

【人民报消息】这几天,智利的几个矿工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00多无聊的记者和上百家不干正经事的媒体,聚集智利这个蕞尔小国,围着几个挖铜的矿工转悠,充分暴露出了资本主义社会人思想空虚、作风散漫、无所事事的生活状态,再一次让我体会到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无比优越性,再一次温习一遍了“纵是“做鬼也幸福”的伟大情怀。有人不信,我以事实可充分证明,智利矿难事件中的几大硬伤:

一、政府无能,领袖无量。这么一点事智利政府居然厚着脸皮要向全世界求救,充分反应了智利政府治国无方,执政能力严重低下,连这么一点事情都不能解决,还需要国际援助,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居然为了区区几十个矿工的性命,堂堂总统、部长放着国际交往的大事不做,冒着外交风险,改变访问行程,屁颠屁颠赶回来处理这等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竟然还接收和本国有领土争议的玻利维亚的帮助,实在太丢脸了,太没骨气,太没量了。想当年,唐山大地震,我国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伟大领袖的号召下,坚决拒绝帝国主义的援助,自强自立,即使死它几十万人也誓要为国争光,为党争脸。我们的性命算什么,和党的面子比起来屁都不算。再想当年大饥荒,宁可几千万人活活饿死我们也坚决外不向帝国主义摇尾乞伶,内不出村门乞食活命,这是一种什么样精神啊,这是多么高尚的觉悟啊,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我严重鄙视智利人为了几个矿工的活命便不顾民族尊严向全世界求助,这样的政府和领袖一点都不伟大,一点都不光荣、一点都不正确。

二、官员软弱,维稳不力。一点小事居然能让它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居然还弄到了让上百家媒体全球直播的局面,充分暴露出了智利官员在面对媒体时的软弱无力,缺乏魄力,这样如何能治理好一个国家?上千记者到了你的地盘,居然不需要经过你们的同意就可以拍照,就可以采访了。看来他们是永远都不可能有以身作盖,挡镜质问“谁让你拍的?”气魄了。更严重的问题是居然让家属聚集起来,形成串联,要是稍有闪失可如何是好?应该是隔离看管,各个击破才是吗?活着就出来了固然好,要是出了事情也好让她们“情绪稳定”呀,不至于影响到稳定大局,给和谐社会抹黑呀?看来智利的官员太不会办事了。

三、百姓无知,觉悟太低。我看到这些矿工在井底念圣经拜上帝就好笑,都21世纪了还这么无知,不相信党、不相信国家、不相信人民,相信什么上帝,真是笑死人。最可气的是他们出来后居然没有痛哭流涕感激党和政府,竟然先奔向自己的老婆孩子,把总统扔在一边,这样的思想觉悟太低了,实在不像话了。甚至还有些人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居然一点都不严肃,还嬉皮笑脸的,这个国家真的是没救了,领导不像领导,人民不像人民。

四、整体糊涂,极不理智。这个国家的人完全没有经济头脑,一点都不会过日子。为了这33个人,一个国家折腾了两个多月,据说直接救援费用就高达2000万美元,间接的就更加庞大了。就为了救这几个矿工,几个矿工一辈子能创造多少价值啊。这么做值吗?这么简单的问题,在这个国家竟愣是没一个有理性的人考虑考虑。这个国家的人真的是太不科学太不理智了。而且花这么大的代价把人救出来了,居然不开表彰大会,不评英雄模范竟还要封矿追究官员责任,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蠢事,谁还愿意当官啊,还怎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啊。在我们社会主义中国一年光遇难的矿工就七千多,要是都这样处理那社会老早乱套了,在中央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有着全世界乃至全宇宙最科学、最完善的矿难处理程序,首先封锁现场,驱逐记者、隔离家属用最小的成本展开救援,能救出固然好,搞几个小朋友拿着鲜花在洞口迎接,然后 CC TV、新华社开足马力宣传矿工出来后感激涕零、泣不成声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领导的画面,倍儿有面子、倍儿有成绩,倍儿鼓舞人心再开个表彰大会,论功行赏,大小官员齐聚一堂,把酒言欢,倍儿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是没救出也没关系,封杀、删帖、监控、谈判最终一人20万,尸体火化后付款,国家稳定、社会和谐、家属情绪稳定,事情圆满解决,矿井继续运作。如有个别顽固者要讨什么公道,搞几个天文学家、地质学家、心理学家、社会学家、风水先声、性学家、精神病医生论证后得出“ 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的结论。如果这样还不行,那就一定是你有偏执狂倾向,不适合生活在伟大社会主义中国的和谐盛世,只能被请到精神病院安度余生。

由以上几点可以看出,伪大领袖毛泽东的话至今仍没过时:资本主义都是纸老虎。而在我们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下,纵是“做鬼也幸福”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