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韩国人并非杞人忧天 哀哉中国人(图)
 
林辉
 
【人民报消息】最近,在韩国发生了一件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居然趁半夜到菜园偷了10颗白菜,结果被当地警方抓获。据男子在警局里供述,因为自己很想吃泡菜,但是白菜价格太贵了,只好铤而走险。

“白菜小偷”的出现折射出了如今韩国的泡菜危机。由于今年韩国气候异常,导致白菜、萝卜产量大减,中秋节前白菜紧缺的现象即已经显露。而白菜、萝卜正是制作韩国人每餐必备的泡菜的主要原料。白菜、萝卜的短缺,不仅使其价格飞速上扬,如9月27日10公斤白菜的平均交易价比近七天的平均价格上涨了62.7%,而且使韩国的泡菜危机持续发酵。据悉,以往到韩国餐厅吃饭,每餐都要赠送小碟泡菜,但最近很多韩国餐厅,已停止派发小菜,对需要者则要加收2,000元韩币(近2美金)。

为了稳定白菜价格,缓解日益严峻的泡菜危机,9月底,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决定紧急进口5万吨中国产大白菜供应各大超市。据悉,每棵大白菜的销售价格将在2000~3000韩元左右,大大低于目前超过1万韩元的韩国产白菜价格。但是这对于韩国市民来讲,5万吨白菜仅相当于韩国国内50天的消费量。

10月初,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再次决定从本月18日开始向消费者提供160吨中国产白菜。最初,农林水产食品部计划进口100吨白菜、50吨萝卜,但由于中国产萝卜的质量不佳,故暂时放弃进口萝卜。

韩国政府决定从中国进口大量白菜,引发了韩国人对中国产白菜质量的担忧。这种担忧一方面是基于中国国内农产品农药超标的现实,一方面则是基于曾发现进口到韩国的白菜质量的确存在问题的教训。

在近日召开的农食品部国情监察会上,大国家党议员余尚奎就称,中国农产品的安全问题不是近期存在的事情,是很久以来就有的问题。他甚至还强调指出,就连中国的高层都不吃中国产的普通蔬菜,而要吃特供。此外,资料显示,2008年进口的中国泡菜用白菜的废弃量是1,106吨,2009年是338吨,到2010 年8月份的废弃量是155吨,总共达1,610吨。今年8月为止从中国进口的泡菜中,有155吨的泡菜作了废品处理。原因是,检疫中发现这些中国产泡菜中含寄生虫卵和其它杂质,同时添加了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而几年前爆发的“中韩泡菜纠纷”也依然让不少韩国人对中国的白菜质量心有余悸,韩国不少饭店都特意表明提供的是国产泡菜。

那么,到底是韩国人的偏见,还是中国的大白菜真有问题?

不妨先来看看最近国内网站刊载的两则消息,一则是:9月2日下午,沈阳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在大辛垃圾处理场现场销毁了10,200公斤农药残留超标的大白菜。这些大白菜农药残留为127%(抑制率),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严重超标,经常规检测农药丙溴磷超标(超过正常值60%),属质量不合格蔬菜。据悉,这是该执法大队今年查封、扣押、销毁的第六批也是最大一批农残超标蔬菜。另一则是:湖北荆州9月份共查出并销毁3000余斤问题蔬菜,其中白菜农药残留超标最为严重。

毫无疑问,这两地查处的白菜并非是唯一含有农药残留超标的所在,类似这样的地方在整个中国还有不少。看看网上相关的报导就知道怎样的触目惊心了。

而2008到2009年,绿色和平组织曾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中多家大型超市的17种蔬菜、水果进行过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农药残留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黄瓜,含有4—13种不同农药残留;草莓,含1—13种;油菜,含1—12种;其次为豇豆、砂糖桔、荷兰豆、扁豆、芥菜、小西红柿和菠菜。

那么,为什么农民要在包括白菜在内的蔬菜上喷洒农药?大概除了除虫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卖相好,为了卖上好价钱。就像养猪户不吃自己卖的猪一样,许多蔬菜种植户也从不吃自己卖的蔬菜,至于谁吃只要与己无关就好。

由此看来,中国人每天从口中输入的有毒物质真是数也数不清啊!韩国人也并非是杞人忧天,谁不担心自己的身体呢?只是韩国人至少还有其它的选择,还可以依靠政府的把关(加强检测),吃到相对放心的大白菜;而吃不上“特供”、无所选择的中国人呢?除了学会用洗涤剂清洗蔬菜外,还能怎么办呢?哀哉,中国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0/533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钓鱼岛撞船是在中共默许下发生(视频) (152,860次)

2. 泄密精彩小品:保钓(视频) (152,108次)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3.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4.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5.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6.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幽默新话题:间谍船船长妻子是临时借来的(多图)
7. 幽默新话题:间谍船船长妻子是临时借来的(多图) (86,085次)

时事幽默:中国海军实力究竟排世界第几(图)
8. 时事幽默:中国海军实力究竟排世界第几(图) (85,990次)

9.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0.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11.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2.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中南海更炸窝!前准外长沈国放申请移民遭拒(多图)
13. 中南海更炸窝!前准外长沈国放申请移民遭拒(多图) (68,390次)

中秋节  给温柔乡里的薄书记报丧(图)
14. 中秋节 给温柔乡里的薄书记报丧(图) (65,179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汪洋将调京任新职 薄熙来差点没背过去 (58,284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7.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18.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19.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宋祖英项链上的骷髅头里都有谁(多图)
20. 宋祖英项链上的骷髅头里都有谁(多图) (51,035次)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21.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49,141次)

一场闹剧!毛为啥看邓小平报告像吃冰糖葫芦(多图)
22. 一场闹剧!毛为啥看邓小平报告像吃冰糖葫芦(多图) (48,776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3.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4.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25. 幽默段子:中国和美国刚好相反的十件事 (43,223次)

26.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忒能拽!人类基因咋也“突变”不成这样(多图)
27. 忒能拽!人类基因咋也“突变”不成这样(多图) (41,515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28.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29.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0.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折腾了一遛够  中共终于为钓鱼岛下跪了(图)
31. 折腾了一遛够 中共终于为钓鱼岛下跪了(图) (37,227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2.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7,224次)

200亿元换回“平壤国际电影节”俩奖(图)
33. 200亿元换回“平壤国际电影节”俩奖(图) (36,494次)

十一又到了,请万里消消气(多图)
34. 十一又到了,请万里消消气(多图) (33,663次)

别有洞天!探秘婆罗洲巨型洞穴网(多图)
35. 别有洞天!探秘婆罗洲巨型洞穴网(多图) (33,3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