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央媒为何集体“变脸”?
 
华风
 
【人民报消息】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及中央电视台,突然集体痛批上访“黑监狱”、低工资、暴力拆迁等时弊,一反常态“为民请命”,为受害人“讨公道”,破天荒的举动不仅使网民跟帖叫好,更引起外界猜测或为中共政改信号。三大喉舌的忽然“变脸”,在人们心头罩上一片疑云迷雾。

访民的悲惨遭遇,原一直为中共掩盖,11月中旬纽约“人权观察”曾发布中国“黑监狱”报告,掀开了访民黑暗境遇的一角,立刻遭到了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否认,称中国没有黑狱。但不久新华社主办的《了望》,竟发文狠批暴力虐待访民,披露各地在京设立的“黑监狱”;与此同时,央视抨击发生在成都、上海等地的暴力拆迁,《人民日报》调查劳资分配不均,这些尖锐的言论不同寻常的出现在三大央媒上,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因为时值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期间,难免让人猜想,媒体的举动是对胡温施加压力,迫使其调整经济政策,刺激死气沉沉的居民消费。但经济会议的结果仍是以“保稳定”为主,未见有任何新意,其实,即便胡温有心作出努力,也无力改变半吊子改革带来的弊害,在民生问题上不可能出现实质性的政策转变。

显然,央媒的异常之举有更迫切的因由,究其根本应是危机加速所致。在城市,拆迁户因被强制拆迁进行的抗争越来越烈,最近的血例是成都拆迁户唐福珍自焚,身后又被定为暴力抗法,引起网民的猛烈炮轰。民众的利益遭到侵害,往往申诉无门,上访的权力早被各级政府取消,访民或被截访,或被拘押在黑监狱遭受暴力虐待,大规模的反抗已像奔突的地火一触即发。而巨大的贫富差距下,底层百姓对工资“被增长”“被就业”的极大不满,在每一个角落发酵……

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对权贵的愤怒,都已到了极点,无论中共如何封杀言论,也已无法完全阻止人民的声音了。正是在这种空前的压力和危机下,出现了央媒的“维权”变调,但这不过是为了缓解尖锐的官民对立,营造亲民形象和公信力,以延缓政权崩溃,绝非真从党的喉舌变成了百姓的传声筒,从造假和粉饰太平变成了舆论监督力量。中共的新闻原则会否改变,看看《南方周末》开天窗即可见一斑,对奥巴马的专访只是提到新闻自由,内容即被删除,主编就遭降职,弄得鸡飞狗跳了。

要说三大喉舌的此番“变脸”释放了什么信息,那恰恰是再次提醒人们,中共一切形式上的改头换面都是骗人的手段,“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九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4/515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1.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2.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3.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5.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6.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7.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8.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9.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0.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1.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2.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13. 与贾庆林握手 秘鲁国会主席脸色大变(图) (34,382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4.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5.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6.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7.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8.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19.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20.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1.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2.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23.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4.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5.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6.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7.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8.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9.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30.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31. 小笑话:薄熙来屁股着火了 (25,345次)

32. 与习近平李克强曾把酒言欢 袁红冰提出时代之问 (25,338次)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33.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25,316次)

越琢磨越怪!重庆新司法局长升官咋这表情(图)
34. 越琢磨越怪!重庆新司法局长升官咋这表情(图) (24,842次)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35.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24,1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