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于星成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恭敬优雅。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东京,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日本皇宫拜会了明仁天皇夫妇,与他们共进了午餐。

一张美国总统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的图片让中国网友大长见识。

图片上个子高高的奥巴马几近九十度弯腰与矮小、苍老的日本明仁天皇握手,使自己的背部高度比明仁天皇矮下去很多,他没有与天皇对视,而是眼光直视地面,表情和姿势散发出的信息是:非常非常谦卑和恭敬。这是一种礼仪。

多年来,除受过传统宫廷训练者,已很少有人可以优雅表现传统晋见君王之礼。显而易见,在晋见之前,奥巴马是经过严格传统宫廷训练的。

2007年5月7日上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抵达白宫,出席布什为他们举行的欢迎仪式。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和英国外交官在内的7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仪式。为了不在女王面前失礼,德州牛仔布什很早就开始恶补礼仪。国务卿赖斯也学习如何在英国女王面前半蹲式行礼。

2008年3月26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新夫人卡拉•布吕尼前往英国访问,这是他担任法国总统后首次应邀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时也将作为英国女王的宾客光临温莎堡。英国爱丽舍宫事先开出一张说明书,指示总统如何展现对女王的尊敬。

白金汉宫曾清楚表达,不欢迎法国总统携带「未具正式关系的伴侣」前往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尤其下榻在温莎堡内。言外之意,出访英国必须带「夫人」,否则会视为对女王的污辱。别无选择,出访前,萨科齐乖乖的和布吕尼先行结了婚。

根据高级助手的建议,萨科齐夫妇此次英伦之行将力求展现「端庄优雅和彬彬有礼」的形象。萨科齐的劳力士手表和Ray-Ban太阳镜被留在巴黎。布吕尼透露,她将以最传统的礼仪晋见英国女王。

为什么总统见君主制国家的国王要有如此恭敬的晋见礼,总统是可以由选民罢免的,而国王是世袭的,是必须被恭敬对待的。为什么会有如此的不同?

原来,这里面有一个久远的看似神话故事的历史背景,这个故事说起来很长,要三言两语交代一下的话,那就是国王原本就是「王」,而总统不是,所以可以轮换执政。那么总统所在国家的「王」哪里去了呢?这个下回再讲。△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7/514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6.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7.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8.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9.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10.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1.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2.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3.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4.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5.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6.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50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7.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8.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9.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0.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1.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2.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3.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4.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5.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26.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7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7.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8.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29.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30.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1.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2.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3. 八旬老干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34. 她转生带着前世护身符 (24,501次)

35.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