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全运会频现诡异一幕 中共体育太黑(图)
 
【人民报消息】10月28日,大陆第11届全运会在济南终于落幕。自上月各项赛事陆续开战以来,赛场内外“丑闻怪事”频发,称之为中国体坛最为“光怪陆离”之地,不为过矣。现将全运会的十大“丑闻怪象”加以盘点,以飧读者。

裁判曝光:跳水金牌全部内定

据大陆媒体报道,今年55岁的国际A级跳水裁判马延平,曾长期担任湖南跳水队的总教练,是奥运冠军熊倪的恩师,作为资深的跳水裁判,她曾先后5次执法全运会。

10月9日,她突然离开跳水裁判驻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为心脏病请假离开”。10月10日下午,马延平告诉大陆记者:“我提前离开,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马直言接下来的4枚金牌的归属将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男子10米台周吕鑫,女子10米台双人汪皓/康丽,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陈沁沁。两天后,马延平所预言的4枚金牌归属全部正确。

马延平表示,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作为大陆跳水最高的直接领导者,她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阵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她还表示,这次比赛,不仅内定,而且就算是被内定的队员跳出了问题,金牌依然不能判给别人。

诡异赛制:进1球得9分出线

全运会女足比赛一共12支参赛队,打完小组赛之后却有5支球队要依靠抽签来确定谁能进8强,天津队三场比赛一共进了1个球,但是她们却积9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诡异赛制造就了这种奇观。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全运会小组赛如果90分钟内打平,就直接点球决胜,获胜队积3分,点球告负者不得分,如果积分相同排名不看净胜球或者胜负关系,直接抽签决定名次。这造成很多球队打强队时,龟缩在后场,就等着死守90分钟然后进行点球大战。

在诡异赛制之下,天津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她们小组赛前两场90分钟内都跟对手打成0-0,但是点球全部取胜,积分达到了6分,最后一轮她们终于攻入一球,这样她们三战积9分小组第一出线。如果按照正常比赛规则,三场比赛1胜2平,只积5分。同组的江苏队90分钟两胜1平,但是她们点球输给天津,积分只有6分,如果按照常规她们应该是7分,名列小组第一。

柔道赛场抗议裁判拒绝离场

全运会柔道赛场可谓纷争不断,多名运动员先后对裁判判决表示不满,拒绝离场。男子66公斤级半决赛,北京队马端斌以体重较轻的优势战胜了东道主选手任佳文晋级决赛。在现场观众的喊声助威下,任佳文情绪激动,在比赛场地掩面而泣,拒绝离开比赛场地,导致下一场比赛推迟长达十分钟。

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赛中受伤的山西队杨波,赛后借势坐在场地上拒绝离开,并怒砸场地。他拒绝对手将自己抱起,最终被医护人员抬出场。

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拒绝离场的一幕再次上演。随着看台上不满判决的声音响起,有人多次喊“龚华不要离场……”,四川队龚华也站在场地拒绝离场。

武术比赛 棍枪脆脆一碰即断

在全运武术套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四川选手侯建在做一个以棍击地的动作时,“啪”一声棍子折断,令观众哗然。随后更有安徽选手杨念武遭遇了更大的尴尬。当他挥着手中的棍子时,棍子却从一头断裂。

随后还发生了更雷人的一幕。在男子对练比赛中,广西队的黄俊华/黄杰表演朴刀进枪,也就是长刀与长枪的对抗。比赛进行到一半,黄俊华一刀砍向使枪的黄杰,长枪抬起格挡时发生意外,长枪的木杆与刀刃接触后立刻断为两截,最终广西队本项比赛没有获得成绩。

紧接着四川队又重蹈覆辙。一名队员持双刀与一名持长枪的队员进行对抗。比赛没多久,长枪与双刀接触后,枪头突然飞了出去。这让他们也失去了成绩。

比赛选手手中的“武器”一碰即断,不知是由于堕怠器械维护,还是被人做了“手脚”。这让人想起在上届十运会上,有人偷偷扎漏对手皮划艇之类的丑行。

自行车比赛被套圈者拒离开

在自行车赛场女子记分赛决赛,由于队员不听裁判指挥半途被中断。当比赛进行到约一半时,先有7名运动员被“套圈”,随后又有两名运动员被“套圈”,裁判员按照规定宣布被“套圈”的9位选手号码,并要求这些队员按规则离场。然而,她们仍继续骑行。一圈后,裁判员再次提醒,但选手们依然没有理会。主裁不得不鸣枪中断比赛,“请”出已被淘汰的选手,比赛这才得以继续进行。多位教练员均表示,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以前没有见过被“套圈”队员不离场的情况。

男足默契球:半场零射门

男足乙组(U16)第三轮浙江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上半场双方居然射门次数为零,易边再战,双方的射门总数仍达不到两位数。当天有3000多名来自泰山学院的学生到现场助威,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他们按捺不住情绪,持续大声喝倒彩:“假球!假球!假球……”

出现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是两队都不希望在出线后,遭遇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山东队。如果两队打平,那么浙江队和上海队将分居C组前两名,不会和山东队提前遭遇。于是,奇怪的场面出现了:皮球大部份时间在中圈附近滚动,双方球员都很“难”攻入对方球门前30米区域。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范志毅说:“队员们今天表现得很好,他们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己,因为小组赛一路走过来,黄牌和伤病都是我们考虑的,最重要的是结果。我们应当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我们也要考虑自身利益。”

河南退赛有逃避药检之嫌

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随后,河南赛艇队男女队宣布退出了十一运会的所有余下(包括7个已取得了决赛权的项目)的比赛。突然的退赛,让人感到“惊讶”和“难以理解”。

据悉,河南赛艇队近几年成绩平平,在今年5月的全运会预赛中,几个项目勉强晋级决赛,短短几个月后在决赛阶段的表现判若两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赛艇队教练表示,河南赛艇队不少项目相比几个月前预赛时的表现,可谓“突飞猛进”。这不太符合赛艇这项运动的规律和特点。“况且四个人划一条船,只有一个人服用兴奋剂也很难带动整条船取得好成绩。”他说。

田径比赛“阴招”层出不穷

田径比赛的第一天,在男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夺冠热门江苏选手林向前受尽山东交流到新疆的一名运动员的干扰。在跑到第3圈和第4圈的时候,该运动员先是阻挡林向前加速,接着又频频使用肘击,最后看这样也无法阻挡林向前,干脆使出最后的一招“绊腿”。在队友的帮助下,山东选手孙文利最终夺冠,林向前屈居亚军。在冲过终点后,林向前去找裁判理论。可是,这一切都已无济于事。

在赛后发布会上,林向前当着孙文利的面,冲着大陆媒体表示:“ 这样的金牌挂在胸口上,应该问一问自己的良心,对不对得起这块金牌。山东是东道主,但也不能以这种恶劣的行为来获得冠军。我拿的是银牌,但是我觉得我才是冠军。”

“假球”还是“合理利用规则”

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湖北队同上海队的比赛出现诡异一幕。上海队在最后时刻有机会取胜,却连续四罚不进,而湖北队球员则将球投入自家球篮,这引得在场观众嘘声四起。这场比赛将决定将新疆、湖北和上海队究竟哪两支队伍可以出线。上海队若想晋级,必须赢湖北队5分以上,湖北队只要不输给上海队16分以上便可出线。

比赛还剩最后20秒,两队战成89平,这时场上出现了一幕不和谐的场景,上海队刘炜获得两次罚篮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想把球送进篮筐,理由很简单,上海只要打平,就有通过加时赛获得5分以上净胜分的机会。在最后1.7秒,湖北队再次将王勇送上罚球线,不过王勇也将球投偏。但更令人惊奇地一幕出现,皮球在滑出篮筐的一霎那,湖北队的宋康明将皮球拨进了篮筐。结果这个进球被判无效。比赛被拖入了加时,上海队最终虽然以107-104击败湖北队,但还是没有获得5分以上的净胜分。赛后,两队的球员经过球员通道的时候,球迷就指着队员们喊:假球!假球!随后,在网络上,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关于“假球”还是“合理利用规则”的讨论。

女飞人兴奋剂案变成悬疑剧

继全运会赛艇和射击出现兴奋剂事件后,10月26日上午,女子百米冠军、福建省运动员王静也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她的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事情发生后,王静声明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王静称:“那个药是很低级的,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连这个都不知道?”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反兴奋剂检测中心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

王静的教练陈华向大陆媒体哭诉道:“我们是被人陷害的,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这全运会应该公开公平竞赛,为什么有人会采取这种手段?这是想让我们去死吗?全运会不该是这样,这也太黑了!”

结果,本来一起简单的运动员药检违禁案,最终演变成了扑朔迷离的悬疑剧。阴谋论、投毒论、令人费解的匿名信、早被淘汰的低级兴奋剂、主角的哭诉、媒体的同情……一系列事件疑点重重,全运会已经变成“全晕会”。也有大陆网友认为:“不管王静是自己服药还是被别人陷害,都只能说明一个事实,就是大陆的体育界太黑暗了。”

(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30/513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2.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3.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5.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6.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7.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8.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9.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10.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2.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3.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4.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5.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6.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7.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18.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19.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0.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1.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2.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3.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4.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25.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6.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28.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9.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30.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31.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2.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3.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4.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35.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25,4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