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一大阅兵北京八面威风 索海盗叫板中共缩头乌龟
 
陈破空
 
【人民报消息】2008年末,北京宣布派出军舰,远征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为中国商船货轮护航,甚至宣称也要为台湾商船货轮护航。当时,已有6艘中国船只遭海盗攻击,其中一艘、连同17名中国人至今仍在海盗手中。

北京的宣示,对许多中国人、包括海外“爱国”华人,仿佛“巨大鼓舞”。随后,选在毛泽东生日的12月26日,中共海军舰队首次开赴索马里,号称“自十五世纪以来,中国海军的首度远征”。

中共官方媒体多以“大国崛起”、“大国轨迹”、“中国展示军事实力”等豪迈之词,予以渲染。各国政府的注意,国际媒体的报道,甚至于“中国威胁论”的伴随,也都成为中共媒体乐意引用的素材,因为,这正是中南海求之不得的舆论“卖点”,借以炒作中共“富国强兵”的“成就”,有利于巩固其对内统治。

近一年来,北京先后派遣三批舰队,为中国商船货轮护航。真正的考验终于降临:今年10月19日,中国“德新海”号大型货轮,在塞舌耳群岛附近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25名中国公民被扣为人质。

消息传出,海内外华人极大关注。体现国内民意的中国网友,群情激愤,纷纷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出动军舰,武力解救中国货轮;被称为“愤青”的部份网友,甚至主张:如果索马里海盗不放人放船,当局应宣布“对索马里展开全面军事进攻”。

网友们的激愤和要求理所当然。毕竟,北京派军舰远征护航时,其宣称就是要保护中国商船货轮的安全,防范和打击海盗。因此,对被劫货轮,更负有不可推卸的解救责任。敌人撞到了枪口上,正是北京展示“硬实力”的机会。

然而,此时此刻,中共当局的态度,却变得暧昧起来。先是低调,甚至沉默。随后推说:“德新海”号没有要求护航;该船被劫海域不属于中共海军的护航区,离护航编队1,080海里;又推诿于“国际共治”,抱怨“国际合作”不易,似乎中国货轮出事,是它国的责任。

中南海更怂恿御用学者出面,分析中共海军“护航困境”,阐述海盗的优势和“我军”的弱势,进而指出“用军事手段解救可能性不大”、“武力营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干脆说:“索马里海盗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拿到赎金就放人。海盗一般不会对人质轻举妄动。因此,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危机更为可行。”

所有辩白的背后,不过是中共当局为推卸责任做舆论宣传,为放弃武力解救制造借口。人们不禁要问:既然认定拿赎金换人质更可行,又何必派舰远征、兴师动众、劳命伤财?军舰与赎金,一对不相称的名词,双重成本。况且,如果说向海盗交纳赎金就能解决问题,那么,去年被劫持的船只和人质,为何至今未获解救?中共海军远征,不惜耗费中国巨大人力物力财力,难道仅仅是为了招摇过市?“拿枪对娘们儿耍威风”?

仅仅半个多月前,北京举行“国庆”60周年大阅兵,海陆空警齐亮相,展示大量新型武器;无边无际的方队,更展示强大军力;国威军威党威,凛然不可冒犯。大阅兵尘土未息,索马里海盗叫板。大好机会,为什么不趁机“露一手”?区区索马里海盗,并非“美帝”,也非“日寇”,更非“苏修”,号称“第三军事强国”的中国,何惧之有?

莫非,中共海军,真个是晚清的北洋水师?“银样蜡枪头,中看不中用。”对内威风八面,对外缩头乌龟,一遇真刀真枪,就顿时软了半截。索马里海盗,挑战中国硬实力,共军现形,竟是一头“纸老虎”,未战而怯,不战而退。丧军威乎?丢国格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8/513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2.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3.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5.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6.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7.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8.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9.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10.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2.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3.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4.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15.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6.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7.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8.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19.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0.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1.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2.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3.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4.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5.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6.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27.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8.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9.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30.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31.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33.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4.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5.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