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全运会跳水惊爆中共黑幕
 
【人民报消息】近日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炮轰全运会跳水金牌潜规则之后,有关全运会跳水黑幕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在圈内赫赫有名的西南资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这位数次获得“全运会最佳裁判”的跳水国际级裁判,也证实了马鸣的说法:“全运会跳水受人为因素影响太大了,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林海还以2005年全运会的田亮为例,介绍了“整人”的全过程。

“我们都是傀儡”

作为西南地区最早的一批跳水国际裁判,林海自然也是全运会的常客,然而2005年十运会,却成为他裁判生涯的终结──原因很简单,在他“没有听招呼”、违背“上面”意思、没“压”田亮之后,他还失去了本属于自己的“最佳裁判荣誉”。

“说白了,我们都是傀儡,像跳水这样的打分项目,上面想让谁得金牌,就会授意我们给他多打分,压其他对手的分数。所以你经常可以看到,就算有些选手动作做得并不好,但分数却比其他对手高。”

以十运会的田亮为例,据林海回忆,由于当时田亮和上面“不对路”,“压田亮”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当时有种说法是,如果田亮拿了冠军,那上面把他从国家队除名的举动不是自打耳光吗?作为当事人,林海也证实了这个说法:“田亮参加男子10米台之前,在我们裁判休息室里,一位我不能透露姓名的人直接对我们说:‘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当时我就觉得很悲哀:‘说起来我们是决定比赛归属的裁判,但实际上只是一群傀儡而已!’”

林海透露:“这样做的高明之处在于,很多东西都是点到为止,要靠我们自己去领会。比如说,领导很少会做出像压田亮那样的明确指示,他们只会派人来放出一点口风,下面的人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就算后面有人来查,也查不来任何证据。”

对于跳水裁判的傀儡地位,林海也表示确实无能为力:“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如果我们都不听招呼,那我们怎么养家糊口?比赛都是有很多替补裁判的,你不听话,不用你就行了,很多人在那等着呢。何况上面想撤掉你,还不是举手之 劳?所以很多比赛,我们都是带着耳朵去:不用看比赛,听领导招呼就是了。”

“我没违背良心”

果不其然,十运会男子决赛首轮,尽管田亮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但除了林海之外的所有裁判都只打出了8.5分的偏低分数。“只有我按照标准打出了9.5 分,周围的裁判还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认为我一定是疯了。惟一支持我的竟然是一名外籍国际裁判,他说:‘只有你的分数才是正确的!’”

接下来的几轮,林海都没听领导“压分”的招呼,一直按照田亮的表现自主打分。之后的事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尽管半决赛时领先10多分,但田亮最大竞争对手胡佳在决赛中两次出现失误,最终只能将十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金牌拱手送给田亮。“我并不是刻意要帮助田亮,作为一名老裁判,我是不愿意昧着良心去毁掉他。毕竟他曾是我们中国跳水的标志性人物,我们应该还他公平的竞赛环境。”

对于曾经热爱的裁判工作,林海还透露了相关的“潜规则”:“其实我们裁判都是带着任务的──对于本省的参赛选手,我们不指望其他裁判给我们多打分,但至少不要压我们的分数,否则我也会压你。公平竞赛的环境竟然要靠这样的方式来实现,我感到很悲哀。”

“惹不起我躲得起”

由于违背了“上面”的旨意,林海赛后也失去了本该到手的“全运会最佳裁判”奖项。

“一开始无记名投票时是有我的,但后来我的名字不知怎么就被叉掉了”,换成了一个和上面关系不错的裁判。林海表示,“不过我问心无愧,我之前得过两次全运会的最佳裁判奖,也是世界跳水大赛的常客,这已经足以证明大家对我的认可。”

十运会结束后,有媒体曝料,上面专门把“不听话”的裁判叫到北京去,臭骂了一顿,其中自然包括了林海。自觉得罪了上面,当时58岁的林海也主动选择退出跳水裁判圈,“惹不起你,我总躲得起你吧!”不过尽管归隐,但很多省市队伍并没忘记他:“虽然很多跳水队都希望联系我,某支西部跳水队甚至表态:‘林老你就放心地来,就算没出成绩也没啥!’但为了不给他们带去麻烦,我只有全部拒绝了。”

现在的林海,就呆在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我已经退休了,再也不想趟这些浑水了。”

(据新唐人记者李晗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6.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8.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9.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0.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4.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5.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6.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7.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8.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19.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0.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1.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2.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3.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4.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5.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6.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7.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8.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9.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0.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1.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2.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3.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4.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5.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