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军中黑幕冰山一角 中共的“高度机密”
 
华夏匹夫
 
【人民报消息】中国大陆的冬季征兵已近尾声,近日回到老家县城,听得人们对征兵中的黑幕交易议论纷纷。一位初中时期的同学告诉我,他的小儿子靠了关系很铁的一位县委常委帮忙,已在这次征兵中顺利过关,并落实到了待遇很不错的特区部队。问他花费了多少,他说花得“很少”,总共也就万元左右:体检前给关键人员送过烟酒之类的“小礼”,办过档次不算太高的“礼宴”;接兵部队一行前来“看人”时,连同当地武装部、党委与行政长官和帮着敲边鼓的人,以高档酒宴热情款待,还给每人一个大红包作为“辛苦费”(红包大小因县委常委的面子而有所折扣);至于给那位常委的额外大礼,看在关系很铁的份上也就免了(事实上我那位同学,就是那位常委家人所办公司的总管)。又说那位常委曾经告诉他:要进这样的部队,别的人少了5万元的花销,是不会有人帮忙的;如果只进普通部队,其花销也是少则万元以上,多则3万元左右。而如果没有任何“社会关系”,即使你愿意“出血”,也不见得就能“享受”到军属的“荣誉”光环的。

眼下的中国, 当兵也成了一种“肥缺”。年轻人刚从高中毕业(有的只有初中文凭,到了需要时托点关系花点钞票,买一张高中或中专假文凭就能蒙混过关。我就见过不少人弄了这样的假文凭。全国的假文凭泛滥成灾,由此可见一斑),多数因为读书成绩差无法升入大学深造,社会就业的路子又十分狭窄,要进“国家”单位稳吃财政饭,没有十万八万打通“关节”那就别做美梦;要想找个企业打工,今后的饭碗不稳不说,全国各地劳动力大量剩余人满为患,没啥特别之处的人也就只好干脆死了这份心。看看当兵是一条不错的出路,中共不想也不敢跟外国人打仗,兵痞们顶多帮着党国大佬们镇压一下手无寸铁的百姓,因此几乎没什么枪林弹雨的危险,好吃好玩几年还能得到可观的报酬,日子混长了,退伍(复员、转业)时还有一大笔“安家费”,几十万元轻松到手。不仅纯粹在地方就业不可与之比拟,就连弄来一大笔本钱做这么久的生意买卖,即使担尽了风险,也未必能有这等收益。往近点说,如果不能在军营里混太长日子,只要能坚持几年,脱下那身绿“狼皮”往地方上一转, 也能在就业安置上享受诸多特别照顾,还能在以后的晋升提拔上获得优先考虑。

因此家长们会乐意花费大把的钞票,贿赂主持和参与征兵的军政要员,将自己的子女送进军队去“锻练”淘金。也于是,一年一度的冬季征兵,就自然而然地成了军政要员们权力寻租,军、政、民权钱交易,演绎互惠互利“鱼水之情”的“例行公事”。

因为征兵的名额十分有限,那些从未给官员们烧过香叩过头的良民,按照那位常委的说法,即使砸锅卖铁倾家荡产凑足了钞票,也是难于挤进那个参与“演绎”的圈子里去的。

其实在我的记忆中,征兵中的贿赂是早在文革就有的事。只不过那时的贿赂是以请吃请喝为主,现金贿赂只有偶尔的发生。记得那时同在一个生产队的几个本家,为了自己的儿子能当兵求荣,几乎每家都杀了一头大肥猪,到儿子真的穿上了军装的那一天,那头挨过刀的肥猪,在多次孝敬了军政要员们后,能够剩下来的,几乎就只有猪毛和能熬出点油汤的骨头了。

千万别以为进了军营就算完成了交易,除非你想混个三两年又回到老窝。其实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后面的“路”还很长。而如果你要把拿破仑那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当做座右铭,那么你将面对的,就一定会是没完没了的权钱交易“长征”。即使你不在意拿破仑的那句话,只想在士兵的位子上升上那么有限的两级,你将要走完的“长征”,也会让你或你的家庭有些够受的。

前几天就征兵话题,与一位杂货铺的老板闲聊,他就说到在他们村里的一个“老头”,与老婆种着10多亩水田,因为技术好远近闻名,每年收成都很理想,儿子又在部队里当了士官,津贴收入也还不错,按说应该是一个吃穿不愁的小康之家。可近年来邻居们却发现,老两口竟然越来越穿不像穿吃不像吃,还经常愁眉苦脸。男人年龄仅50多岁,看起来却像70岁左右的老头子。于是旁人在异样的感觉中议论纷纷:这两口子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吝啬起来,竟然勒紧裤带到了如此地步,让一个年富力强的壮汉身体这么快地衰竭下去成了老头?

百思不得其解之中,一次乘着“老头”前来买盐的机会,这位老板一阵旁敲侧击,终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自从“老头”儿子当兵的第二年起,为了求得职级上的晋升,儿子每年都要把千方百计省下来的津贴收入,连同家里父母全部的现金收入,统统拿去给上司“进贡 ”。为了儿子的前途,老两口只好节衣缩食;一遇灾害歉收,老两口还不得不求告亲友举借外债。通过这样的“努力”,儿子已在前两年升了士官,此后又在为升级而不懈地“奋斗”著。因此老两口的经济负担至今仍然有增无减。儿子倒是升上去了,可老两口却因为近乎吝啬的节俭而拖垮了身体,加之因为一时难于摆脱债务纠缠而忧心忡忡,致使老两口过早衰竭,“老头”似乎更在加速度地奔向坟墓。

最后,这位杂货铺老板,转述“老头”的一句话感慨着道:“没办法,现在的军队里,都这样啊!”

────
“军队里都这样”,一句话道出了中共军界的腐败和黑暗透顶。

的确“都这样”,我就多次见过年复一年的高考之后,一些人为了子女能够上军大,享受免费就学外加津贴的优待,而八方筹款向军大高官买“指标”,给军政要员送 “过关礼”之事;也多次见过一些年轻军人在面临升官机遇的前夕,其父母因为筹款的数额和时间压力而被弄得愁眉苦脸......在“都这样”的前提之下,军队自然也就成了一个藏污纳垢的黑窝!

军队内部究竟黑到怎样的程度,这是中共的“高度机密”,我们不敢去探这个“究竟”。因为毕竟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脑袋,不像韭菜那样割了还会再长出来。不过从不少人由一个普通人成为军人的过程,我们却大致可以看出军队是什么样的“熔炉”什么样的“学校”。一种一切环节都要靠金钱“润滑”,上下级关系要靠金钱加以维系和改变的“团队”,无异于一个黑色的大染缸。在这个染缸里,即使本性善良的人,也有不少会变得唯利是图肮脏丑恶,于是,总有一天会变得凶残毒辣,嗜血成性,成为中共镇压人民、滥杀无辜的得力干将。

中共一党专制极权的政治制度不倒,军队永远都会是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一大灾难。只有实现了军队的国家化,军人才能回归圣洁的灵魂,成为国家民族的守护神,得到人民的尊重和爱戴。

但愿军内良知、良心之士和不负使命的改革派,与觉醒的人民共同努力!

2008年12月10日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2/493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拉盛论坛再谈《九评》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3.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4.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5.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6.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7.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49,254次)

8.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9.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10.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11.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12.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13.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14.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41,040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5.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6.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17.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39,059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8.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19.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20.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21.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起 (37,336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22.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23.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24.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25. 最新版《说句心里话》上网 点击转贴量惊人(视频) (34,339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26.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7.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29.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33,512次)

30.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3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32.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33.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4.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0,948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5.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