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温家宝四处碰壁说起(图)
 
章天亮
 
【人民报消息】中国经济环境全面恶化,仅广东就至少有5万家中小企业倒闭。温家宝日前在广东视察时,指示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而做为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则继续坚持不救这些企业,《中国时报》报导直指广东省杠上了温家宝。

温家宝在中共体制内几乎四处碰壁。汶川赈灾时,他面对迟迟不动的军队而只能说句“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就摔了电话;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接受 CNN专访时谈到“六四”的教训是中国需要政治改革的回答,也被国内媒体毫不客气地删除;2007年2月26日,“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推崇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所谓“普世”,自然应超越“国情”限制),而在今年九月遭社科院院长、政协副主席陈奎元高调批判。

毛泽东时代无疑是个人独裁的时代,这也使得毛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他想做的事,这也才有了“文革”时的“踢开党委闹革命”。即使各级党委被打倒,毛仍可直接指挥民间的活动。到了邓小平和江泽民时期,这种独裁风格仍可见其踪影。邓小平可以废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可以下令镇压法轮功,这都至少是顶着一大批党内反对力量所做,其所凭藉的就是对军队的掌握。

胡、温本身则是一个弱势组合,既缺乏党内、军内的铁杆支持,更缺乏毛那样民间几乎万众一心的“誓死捍卫”(尽管这种捍卫是受毛的愚弄所致)。为维持自己的权力,胡、温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中共的各级官僚混日子。这是一种默契的平衡:胡、温不能损害而只能维护各级官僚的利益;各级官僚则不挑战胡、温的权力合法性。

明白这一点,尽管会让一些人沮丧,但至少让我们正视现实——胡、温不但不可能做一点点地政治改革,反而是被中共的官僚集团所裹挟。每个中国人看看自己周围那些贪婪而跋扈的中共官员就知道:即便胡、温本人抱有某种善良愿望,他们二人只要留在党内一天,就永远“形势比人强”,就永远什么都做不了。

按照这个趋势,我们不妨再往下推理三步:第一、中共过去“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已经彻底瘫痪。第二、组织瘫痪后的官僚个体更加不会考虑整个官僚集团的长远存在,而抱着“想怎么捞就怎么捞、能捞多少捞多少”的心态。林嘉祥的两句“名言”——“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和“我就是干了,怎么样?”就是中共官僚的典型心态反映。由于中共拒绝舆论、选举、法律等制衡手段,其政策的出台只能以攫取利益为出发点,最终“劫贫济富”的速度越来越快,直至百姓走投无路、官逼民反为止。第三、弱势胡、温所指定的继任者只能越来越弱势,无法再整合中共 “有节制的压榨百姓”,或走上改良之路。

此次中共出台四万亿的刺激经济计划就是一个例证。在政策出台之际,我看着暴涨的大陆股市,真是很同情那些散户。他们一次次相信中共,一次次追高被套,“大小非”却趁机出逃。同时,由于民间投资环境的恶化,让本来应投资的资本流入股市投机,最后的结果是实体经济的崩溃。在这个恶性循环过程中,贪官则更有理由上特大工程“拉动内需”,趁机将工程款装入口袋,百姓则被告知“在未来的5到10年内,底层人要过类似于60年代的苦日子”。

不解体中共,就无法打破这个趋势。中国民众、乃至胡温即使从利益角度出发,也应该解体中共,自己做一回自己的主,同时更应该把《九评之二》里的一句话当作座右铭来时时念诵——“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6/492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3.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5.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6.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7.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8.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9.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10.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1.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2.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3.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4.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5.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6.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7.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8.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9.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20.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1.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2.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3.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4.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5.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6.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8.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9.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1.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32.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3.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4.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5.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