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拿大公布新内阁 加强亲华远共力度(图)
 
袁闻、腾冬育
 



10月30日,加拿大保守党新政府正式公布38位新内阁名单,原内阁
成员全部保留,同时将女性内阁成员增至11人。(加总理官方网站)

【人民报消息】10月30日,加拿大保守党新政府正式公布38位新内阁名单,原内阁成员全部保留,同时将女性内阁成员增至11人。总理哈珀表示新内阁首要任务就是经济,他将最强的部长安排在与经济相关的领域,力争在目前全球经济不确定期保护加国民生。

以支持称赞华人退出中共运动的原安全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出任敏感职位国际贸易部长并负责亚太门户事物,被认为是加拿大新政府将进一步采取对中共的鹰派态度,推行哈珀在赢得大选当天宣布的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推行加拿大所崇尚的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外界评论家推测,加拿大驻中国领事不久将更换成更能符合这一价值观的人选。

新任移民部部长兼任多元文化部长的杰森·肯尼,曾在北京冲破封锁到赵紫阳故居进行吊唁,并是加拿大上届政府为加华人平反人头税并赔偿和道歉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戴国卫和杰森·肯尼在内阁中的新职位被认为是加拿大新政府将加强亲华远共的力度的体现。在新内阁中,从总理哈珀到多位高级内阁部长都曾为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的演出表示恭贺和感谢。

经济为第一要务

哈珀总理周四表示,新内阁的主要任务将在全球经济不稳定期间保护加拿大民众。他表示,即使那些不直接掌管经济的部长也会将工作重点放在其管辖内的“经济部份”。

三位来自安省的部长接手了与经济息息相关的职位:范赫提继续留任财政部长,克莱门特接任工业部长(Tony Clement),贝尔德(John Baird)接任交通部部长。

原环境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替代了坎农(Lawrence Cannon),被任命为主管运输及基础建设的内阁部长。贝尔德的主要职责包括从财政预算中得到资金进行基础建设。虽然外界估计在外界大气候的不景气下,联邦财政预算会出现赤字,不过政府还会大幅拨款增加基础建设,以刺激经济增长。

工业部长一职被任命给克莱蒙(Tony Clement),他在上一届内阁中担任卫生部长。目前的经济情势,尤其是在制造业、汽车业等受到经济危机最重打击的情况下,工业部长一职令各界的期待大为增加。克莱蒙表示,他的目标是令加拿大更为强大并具竞争力地度过经济危机。他还指出,在包括安大略、魁北克省在内的各个地区的策略性计划将是他首要攻克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任环境部长Jim Prentice指出,能源的安全问题、环境及经济问题是目前最具挑战性的问题;而随着经济的衰退趋势,处理这些问题会变得更为艰难;但他也表示自己对这一工作很具“热情”。

亲华远共策略力度加大

国际贸易部长并负责亚太门户事物的戴国卫(Stockwell Day)曾经在渥太华举行的九评和退党集会上说:“在过去的几周里,成千上万的中共党员脱离共产党,因为他们读了(大纪元九评)真相社论”,“真相让人民获得自由”。

戴国卫说:“目前中国发生的事情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中共独裁的道路行不通了,人们正在从共产党的阵营中抽出身来,这是非常积极的做法。”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的政治科学教授Charles Burton表示,前任外交部长艾民信的对华政策太多“倾向与自由党”的“沉默外交”。他表示,哈珀总理希望新的贸易部长和外交部长能更好在世界推广保守党的价值观。

Burton还分析称,哈珀总理很可能会指定一位新的驻华领事,以确保此人能将保守党的外交政策更好的传递。

保守党国会议员Deepak Obhrai表示:“哈珀总理已经明确指出人权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基础之一,这并不是只针对中方的。我们会继续实行这个政策,继续就很多问题和人权问题努力。我不认为这是强硬派作风,这只是加拿大的价值观和观点。”

新任移民部部长兼任多元文化部长的杰森·肯尼,2005年初,肯尼在随同前任总理马田访华期间前往赵紫阳故居进行吊唁,成为赵被监禁15年来第一位访问的西方政界人士。事后肯尼对媒体表示,他只是想表达自己对赵紫阳的敬意。

多位部长曾祝贺神韵演出

新任国际贸易部部长,上任公共安全部部长戴国卫2008年初在给神韵的贺信中表示,“众所周知,加拿大今日的强大与我们始终认同我们国家的多元文化的力量不可分割。华人社区应该为自己在加拿大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他说:“你们为加拿大带来了珍贵的家庭价值观念、勤劳的工作态度、相互尊重的观念和对民主及法治的尊重,这些都是你们值得自豪的。”“因为你们的参与,因为你们在此致力维护我们的价值观,将使加拿大继续强大。”

财政部部长范赫提在贺信中说:“加拿大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特别是从中国来的人们所选择的居住地,使得我们的国家变得更为富裕。”“加拿大的强大来自于她的多元性。”他强调:“来自于每个象你们这样的人们,对加拿大社会所作出的无法用价值来衡量的贡献。”

新任移民部部长,上任多元文化部部长杰森·肯尼在他的贺信中表示,为新唐人电视台所承担的责任和努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带给加拿大而喝采。“这个日益受欢迎的中国新年的庆祝使得中国丰富的文化和传统成为了加拿大的一个亮点。”杰森·肯尼说:“同时也作出一个典范,如何将自己的文化与不同背景族裔分享,促进了社区之间的互相交流和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共同增长相互之间的知识,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多元的文化。”

女性部长人数增加

原工业部长、与哈珀同样来自卡尔加利地区的Jim Prentice被转任为环境部长。在周四的宣誓就职之后,这位新任的环境部长表示,他本人觉得这一工作必须要求他能平衡好环境和经济间的关系。哈珀的得力干将麦凯(Peter MacKay)被保留为国防部长。

此次的内阁成员中增加了四名女性面孔,其中三位被任命为内阁部长:Leona Aglukkaq成为卫生部长,Lisa Raitt成为天然资源部部长,艾德华王子岛的Gail Shea成为渔业部长;另外,Lynne Yelich被选入次部长职位。哈珀在上一届政府成立时就表示他将选入更多的女性进内阁。

在新成员宣誓就职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第一次内阁会议就在周四下午进行。加拿大国会将在11月18日复会。

内阁成员一览表

  总理:Stephen Harper
  司法部长:Robert Nicholson.
  国家税务部长:Jean-Pierre Blackburn.
  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Gregory Thompson.
  上议院执政党首席议员: Marjory LeBreton.
  原住民及北方事务部长:Chuck Strahl.
  国防部部长:Peter MacKay.
  国际贸易部及亚太地区事务部部长: Stockwell Day.
  库政会主席:Vic Toews.
  劳工部长:Rona Ambrose.
  人力部部长:Diane Finley.
  国际合作部长:-Bev Oda.
  环境部长:Jim Prentice.
  运输及基建部部长:John Baird.
  外交事务部长:Lawrence Cannon.
  工业部长:Tony Clement.
  财政部长:Jim Flaherty.
  政府间事务部部长、女王枢密院院长、法语事务部部长:Josee Verner.
  公共安全部部长:Peter Van Loan.
  农业部长、小麦局国务部长:Gerry Ritz.
  公民及移民部部长:Jason Kenney.
  公众服务部长:Christian Paradis.
  加拿大遗产部部长:James Moore.
  卫生部长:Leona Aglukkaq.
  天然资源部部长:Lisa Raitt.
  渔业及海洋部长:Gail Shea.
  体育国务部长:Gary Lunn.
  国务部长兼首要执政党议员首领:Gordon O'Connor.
  国务部长(女性事务):Helena Guergis.
  国务部长(小型企业及旅游):Diane Ablonczy.
  国务部长(运输):Rob Merrifield.
  国务部长(西部经济多样化):Lynne Yelich.
  国务部长(民主改革):Steven Fletcher.
  国务部长(科技):Garry Goodyear.
  国务部长(经济发展及魁北克事务):Denis Lebel.
  国务部长(大西洋地区计划署):Keith Ashfield.
  外交国务部长(美国事务):Peter Kent.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1/490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3.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6.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7.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8.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3.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4.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5.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6.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7.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8.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19.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0.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1.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2.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23.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4.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25.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6.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7.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28.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9.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1.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2.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33.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4.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5.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