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汉服将是未来人类服饰时尚的潮流(多图)
 
李新
 


10月19日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
计大奖赛”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摄影:文忠∕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9日在纽约曼哈顿乔治王子宴会厅亮丽登场,20多位男女模特在古典高雅的U形台上精彩演绎“汉服回归”,把中华汉民族丰富的服饰文化一一展现在世界时装之都——纽约的舞台上。

从上千幅作品中入围的250多幅作品,出自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洲、马来西亚、韩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服装设计家之手,很多选手亲临纽约,观摩“礼仪类”和“日常生活类”两场汉服走秀。

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赛评委们表示,很多参赛设计师都能切合大赛的主题与理念。获奖作品无论是日常还是礼仪类服装,款式都是简单而美丽大方,体现了唐、宋或明朝服饰最典型的特点,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又非常使用。

观看大赛的纽约时装界和时尚界专家称,大赛展示的汉服将是未来人类服饰时尚的潮流,有归正道德、推动传统美德的作用。



著名纽约杂志《Moves》出版人兼主编雅库博
(Mamoonah Yaqub)。(摄影:王建明/大纪元)

唐宋明服饰洋洋大观 

汉服大赛评委会主席樊弘表示,围绕“汉服回归”这个大赛主题,参赛选手们施展才华,各显其能。在题材上,有的构思巧妙独特;有的立意隽永秀丽;有闲适恬静的田园风格;有庄重典雅的贵族气势;有的蕴涵佛道儒家理念;有的呈现盛世的吉祥与俗世的欢乐。在设计风格与手法上,有男子的温文儒雅,有女子的华丽清幽;有大漠之风的豪迈奔放,有莲花仙子的飘飘欲仙;有的巧用民间风俗的剪纸情趣,有的则在大明云肩和珠翠荷包上下功夫;更多的是在唐诗宋词中、敦煌壁画和雕塑中找到了设计灵感。



纽约著名服装设计师威廉姆斯三世(Prince Williams III)。
(摄影:明国∕大纪元)

纽约著名服装设计师威廉姆斯三世(Prince Williams III)说,“所有的服装太精彩了,各种各样的服饰,我从事服装一辈子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汉服展。”

这位在巴黎长大的服装设计师说,中国的这些服装看起来非常高雅,非常漂亮,很温和,让人看了就想穿。

纽约Fire Magazine杂志摄影师帕赤(Shown Punch)说,"这些服装非常优雅,多样化,且具有历史感。另外他也对模特们的外表、气质和表现力赞赏有加。

感受文化内涵 找回汉族根 

五千年中国唐宋明服饰文化的渊源内涵和底蕴,源承古人“仁、义、礼、智、信”的行为规范和纯善纯美的价值取向。汉服最主要的特色是交领右衽,袖宽且长,以绳带扎结取代扣子,穿着汉服使人神态举止有含蓄内敛,端庄稳重,潇洒脱俗的气质与美感。

展示汉服的模特儿中既有华人也有西人,配合着柔和迷人的音乐,他们踩着轻柔细腻的步子,自然的展现中国汉服的古典美。



台湾知名形象顾问朱若愚女士观赏了新唐人全球汉服设
计回归大奖赛。(摄影:戴宜葳/大纪元)

旅美台湾著名形象设计师朱若愚表示,观看汉服大赛服装秀的过程很感动,很享受,“我看到我们中国人有中国人自己的文化。设计师们花了很大的心思在设计我们将来日常生活要使用服装,在色彩、布料和手工方面都很讲究。颜色柔美,运用四大设计元素-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巧有功,表现了女性温柔谦恭善良的美德。”

纽约珠宝设计师刘檬檬说,大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展示中国古代服装。“今天我看到了中国民族的文化,看到了女性美。非常难得。”

时装设计爱好者杜明娜说,大赛给了人们一种全新全美的感受,通过传统的服装及模特的表演,把中国女子的优雅礼仪,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内涵,中国文化的优雅和高尚,都表现出来了,呈现了一个美丽祥和的世界。



来自柏林的服装设计师弗鲁浩女士。
(摄影:明国∕大纪元)

影响未来服装设计和时尚理念

来自柏林的时装设计师弗鲁浩(Rosemary Fruehauf)说,“我对这个汉服秀非常期待,我想知道设计师们如何脱开西方社会的黑白主调,又不让人感觉平淡无味。看完后,才知道太优美了,太漂亮了。男子原来可以穿到如此有魅力。女子可以如此高贵和谦虚。”

弗鲁浩女士说,这场服装秀与别的商业气息浓厚的时装秀完全不同,它领引了一个新的时装潮流,带来一种自然、和谐、平和的服饰文化美,让人感受平静,舒服。这个服装秀太令人鼓舞了,它将给西方的时尚界带来正面的影响。

朱若愚表示,中国服饰将是未来的潮流。“未来的服装潮流倾向中国风,因为中国服饰有归正道德、推动人类价值与美德的作用。例如宽腰带代表权威、领子压宽板边代表尊严、蝴蝶结代表女性的柔美等。”

威廉姆斯三世说,“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文化,所以我想,汉服会在西方社会受到欢迎,但还需要一段时间。”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处副处长季韵声为新唐人全球
汉服回归大赛颁奖并发言。(摄影:明国∕大纪元)

回归正统汉服饰文化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处副处长季韵声说:“今年新唐人举办了武术、小提琴、声乐等一系列国际赛事,我感到新唐人一直在落实他们的宗旨。汉唐文化是中华文化盛事,这些重大的比赛,都是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正可谓,世间荣华皆短暂,唯有文化传千秋。恭喜新唐人电视台所作的事业为千秋传扬。”



汉服大赛评委会主席樊弘。(摄影:明国∕大纪元)

樊弘说,“我为那么多设计师们的才华横溢而惊叹,同时感受到他们渴望汉服回归的理想,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服饰文化的挚爱,对久远的中土文明的自豪,以及有志复兴中国优秀汉服文化的信念和使命感。”

樊弘表示,这次汉服的得奖作品,对传统汉服理念理解的比较好,款式正宗,结构、制作方法、工艺、板型、艺术性等保留了唐宋明朝原有的东西。花色配料协调,又适合现代人穿戴,近乎完美。她感谢大赛艺术家们的参与,大家为共同促进正统汉服饰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作出了贡献。



展示汉服的模特儿中既有华人也有西人,配合着柔和迷人的
音乐,他们踩着轻柔细腻的步子,展现中国汉服的古典美。
(摄影:文忠∕大纪元)

前来观摩汉服回归服装秀的纽约居民Jack Lee表示,“我感到人类的新纪元已经悄悄来临了。他解释,这场汉服秀把外表美和内涵美都展示出来了,模特给观众不光是视觉美,而是一种文化层面上的神圣美。这种从内到外的展示,触动了人内心的东西。”

Lee说,西方模特走秀展示的多是外形服饰美,这个汉服秀让现在的人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美,因此,感觉不一样。“它归正了人们的观念,从服饰这一方面归正了人心。”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0/489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1.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2.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3.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9.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0.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1.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2.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4.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5.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6.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7.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8.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9.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0.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5.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