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临近播出日 “敏感”记录片变得愈加“敏感”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BC)预定将在11月20日今晚10时(东部时间)播出关于法轮功受迫害的专题记录片《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临近播出日,这部“敏感”专题记录片变得愈加“敏感”。

据大纪元加拿大记者Joan Delaney采访报导,该片的独立制片人若维(Peter Rowe)对大纪元表示,他上周六被CBC告知该台“驻中国大陆的记者因该片受到当局纠缠”。

若维(Peter Rowe)表示,CBC于11月9日宣布将重新播放这部记录片,而在上周一(11月13日),CBC和他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商讨对该片的修改,若维接受了CBC提出的多达30处的大小修改,并于周四完成所有的改动。

然而上周六上午,预定播出《超越红墙》的CBC新闻世界台(CBC Newsworld)的高层主管给若维打电话,表示CBC周五又举行了4小时的会议,商讨进一步改动该片,这名主管询问他是否愿意参与进一步的修改,若维拒绝了这个邀请。

若维说:“他们似乎决定审查每一个镜头,以确保其符合标准”,“而这一切似乎显示中共当局不断的电话(施加压力)”。他表示作为制片人,他并不清楚CBC将对该片做出何种修改。

不过民众反映,中共对播放《超越红墙》干扰,反而起到广告效应引起更多期待。

家住密西沙加的孙女士,从广州移民加拿大5 年。她说:“上次都计划好了要观看这个节目的,突然一下说不播放了,非常的失望,后来看到媒体上报导说是受到中共的压力,还真是不理解加拿大的电视为什么会害怕共产党。”

受中共驻加拿大使领馆施压,CBC于11月6日在原定播出时间的几小时前突然决定停播这部记录片。

在CBC受到中领馆压力决定暂时停播《超越红墙》后,包括加通社、环球邮报、国家邮报、多伦多星报、多伦多太阳报、渥太华公民报等在内的多家加拿大主流媒体撰文报导该事件,批评中共干扰和CBC屈服。

CBC随后宣布了重新播放这部记录片,但极力否认停播是受到了中共的压力。

由加拿大导演若维制作的长达一小时的《超越红墙》记录了曾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雕塑艺术的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回国探亲时,由于修炼法轮功,于 2000年被拘捕并被判3年劳教、遭受酷刑、电击、洗脑等非人折磨的故事。最终,加国自由党国会议员,曾任司法部长的欧文.考特勒,连手国际特赦组织多方营救,使饱受酷刑折磨的张昆仑安全返回到加拿大。

在《超越红墙》片中,就法轮功问题发声的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考特勒(Irwin Cotler)、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美国国会议员斯密斯(Chris Smith)、萝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东亚研究所欧恩比教授(David Ownby),因报导法轮功荣获普利策新闻奖的华尔街时报记者约森(Ian Johnson)。

这是在西方国家第一次播出深入报导法轮功受迫害的记录片。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0/461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06次)

2.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3.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5. 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46,375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6.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7.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8.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9.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43,180次)

10. "红太阳"的光辉在行宫里如此闪烁(多图)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11.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12.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13. 新组织部长李源潮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42,255次)

14.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5.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6.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7.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18.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19.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20.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21.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2.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23.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4.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5.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6.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7.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28. 俄宇航员表示破坏了创世主定下的规矩 (35,765次)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29.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5,722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0.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1.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2.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3.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4.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5. 中共即将解体 大陆经济决不崩溃(多图) (33,7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