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贾庆林醉酒大骂江泽民(图)

陈东


贾庆林十六大不愿高升,怕查收入。
【人民报消息】2002年的十六大,11月10日,中共十六大举行了主席团的第二次会议。由胡锦涛,以受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名义,就十六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作了说明。然后,主席团举手表决。

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等人,在等额选举中,得票都低于百分之三十。

为送贾庆林进政治局常委会,中共北京市委在国宾馆设宴。贾庆林在宴会上默不作声,一杯接一杯的喝五粮液,还自言自语的说:不是我贾庆林要高升。我也搞不清社会上为什么对我意见特别多,特别尖锐……我要求江总、胡总对我审查。我不贪污,不搞腐化,多吃多占是有的,党内检查过了……我要求退休……。最后贾庆林醉倒在宴会桌上,由届时的北京市长刘淇等送返回住宅,还没到家门口,就全吐出来了,又腥又臭。

2002年十六大的第二天,11月16日,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贾庆林坚决反对公布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个人和配偶的收入、财产。江泽民看中他的就是这一点。有他在台面上撑着,江就可以安心的贪占、烂。

于是,贾庆林当了5年的政治局常委,今年是2007年,本想让江再给他使把劲儿,再留任5年,但他对江泽民并没有什么作用了,江现在与胡的争夺战最关键的是政法委书记一职,真正能起作用的是周永康。所以贾庆林真是今非昔比,不但与老婆离了婚,而且还心里长草。

现在贾庆林的酒喝的更凶了,一次他又醉的一塌糊涂时,砸着桌子喊:江泽民,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流氓……△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8/458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