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加坡秘密审讯遭集体抵制
 
【人民报消息】继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八日的审前会议之后,新加坡初级法庭昨天再次召开审前会议,为诬告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安排审讯日程。法官 May Mesenas女士昨天推翻了上次的决定,将去年十月二十三日案件的审讯提前至明年的一月二十二日。法官还坚持在最小的第三十五庭审讯,遭到被告法轮功学员的集体抵制。

明慧网新加坡消息,参加昨天审前会议的共九名法轮功学员。对去年十月二十二日的活动,控方诬告五名法轮功学员“非法集会”(十•二二诬告案),对去年十月二十三日的活动,控方诬告六名法轮功学员“非法集会” (十•二三诬告案),黄才华和程吕金同时在这两案中被诬告。 黄才华一人今年七月十二日在中使馆对面抗议李岚清的活动,则被诬告为“骚扰”。

据当事法轮功学员介绍说,法官在一周前已经预定“十•二二诬告案”审讯安排在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但昨天却突然宣布将这段时间让位给“十•二三诬告案”,“十•二二诬告案”的审讯将另做安排。

当事法轮功学员就“十•二三诬告案”审讯事宜提出三点要求:

1.拒绝秘密审讯,要求法官将审讯改在能够容纳六十多人的普通庭房;
2.要求控方提供当天所摄制录像的VCD副本;
3.要求更换审讯的通译员(注:新加坡法庭以英语记录,但允许证人以其它法庭接受的语种供证,由通译员当场翻译)。

当事法轮功学员提供了就第一项要求的谈话纪要:

当事人:我们要求审讯改在大的庭房,我们有很多亲属和支持者,三十五庭太小坐不下。
法官:我现在不会更改,但会记下你们的要求。
当事人:我们已经多次提出要求,反对这样的秘密审讯。
法官:你们不用担心,法庭会坐的下,到时所有媒体也都会当场,报道你们风光的表演。
当事人:不明白您在说什么。三十五庭只有八个座位,而这次的当事人就有六人,如何还能让“所有的媒体”就座?除非您能给出合理的理由,否则我们不承认这个安排。

当事法轮功学员离开法庭不久后,法庭秘书照例送来审讯通知书。六名当事人确认通知书上审讯地点仍是“第三十五庭”后,全部拒绝接受审讯通知书。

关于这个问题,当事人黄才华介绍说:“上次的‘七二零诬告案’第一次审讯是在八月二十八日。我们发现法庭旁听席很小,而我们有一百多名支持者站立庭外。我们由代表律师向审讯法官西瓦。尚慕根提出要求更换庭房,他推说这事是审前会议法官订的,与他无关。后来我们几乎在所有的审前会议上和审讯中都提出换房的要求,直到最后一轮审讯,但全部都被无理拒绝,且没有得到任何有诚信的答复。”

昨天一位支持者听完当事学员的介绍后,禁不住感叹道:“这简直是流氓法庭”。

据其他支持者回忆说,七月份案件开始审理时,法庭尚允许支持者在审前会议时进入法庭旁听,但后来就不允许了,他们只能在庭外等待。但发现其它案件的审前会议,支持者是可以入内的。

对于当事人的第二项要求,即要求控方提供十月二十三日当天录像的VCD副本,法官和主控官回答说,警方早已安排当事人看过录像,不必再提供VCD,但当事人并不认可他们的解释。当事人说,如果警方不以此录像作为呈堂证据的话,此事可作罢,否则他们要求法庭按规定处理此事。

记者采访当事人王女士时,她说:“根据新加坡案例法,录像倘若作为呈堂证据处理,控方就应该事先向我们提供它的VCD副本,这点主控官非常熟悉。我们只是要求被公平对待,这个要求是极合理的。”

十二月八日的审前会议中,法官曾说控方正在考虑是否增加新的控状。昨天的审前会议中,主控官宣布:“将会增加新的控状,但不是在现阶段。先处理完这批案件再说。”

十一月三十日,“七二零诬告案”中被法官定罪、被拒绝保释、并被当场强行送入监狱关押十天和十五天的余文忠和黄才华已陆续出狱。他们在被关押期间看到,监狱人员在听到全世界要求新加坡当局不要迫害法轮功的正义呼声后,态度有很大变化。在震惊之余,这些监狱人员有的在反省自己所做的,有的试图找借口为自己辩护,有的渴望了解更多真相。与余文忠同一房间的两个犯人已开始学炼法轮功。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8/425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4.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5.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9.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1.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5.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6.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9.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0.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5.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9.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0.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2.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4.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