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国际法律界声援高智晟 美国务院发表声明(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12日接受审讯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美国政府及国际法律界人士的关注。“人权法律基金会”就高智晟遭非法抓捕、秘密审判发表声明。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国家的律师、法律教授及人权倡导者联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长,要求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呼吁北京释放高智晟律师及其他人权活动人士。

国际法律界声援高智晟




“人权法律基金会”主任美国人权律师泰瑞.玛甚(Terri Marsh)8月19日在美国国会山声援高智晟集会上演讲。

大纪元记者亦平华盛顿DC报导,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人权法律基金会”在中共非法秘密审判高智晟的第二天发表声明。

声明中指出“中共政权在没有任何证据,不允许辩护律师出庭,丧失法律权威的情况下,做出高智晟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裁决。”“人权法律基金会”对人权卫护者和权利倡导者在中国遭受迫害表示深切关注。

声明中对高智晟已承认控罪提出置疑,“任何一个熟悉中国司法制度的人都知道,如果高智晟同意配合那些逮捕他的人,他现在就会获得自由。”

“人权法律基金会”的声明中还指出,“所有与非法抓捕和审判高智晟律师有牵连的人,无论是责任人还是实施帮助、教唆、共谋的人都应依据国际法、中国宪法和全世界大多数民主国家的法律,为他们所犯下的罪行而受到刑事起诉。”

据悉“人权法律基金会”已发出全球警告,查找并引渡这些人,以确保他们为所犯下的罪行受到审讯,同时还呼吁各国政府关注此案。

自从高智晟被非法起诉以来,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比利时、西班牙、台湾、香港等世界各地的律师、法律教授及人权倡导者联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长吴爱英。

他们在信中说,“我们无法理解,高智晟作为一名律师和信仰自由的维护者,为什么却遭到抓捕,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受到指控?”

他们在信中还指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因信仰宗教自由的数以百万的民众被迫害而蒙上阴影。

美国务院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卿赖斯12月14日在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保护全球人权活动人士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15日对北京法院审理人权律师高智晟被控煽动颠覆政府案时,未让其家人和法律顾问旁听,表示关切,并发表声明。

声明说,国务院已注意到有关高智晟家人及律师未被允许出席庭讯的报道,正进一步了解情况。

声明中指出,高智晟案显示中国当局有意惩罚社会活跃人士依法保护民众权利的趋势。美方认为,高智晟和其他活跃人士的行动,只是和平行使国际承认的基本权利,同时也是中国自己的宪法所承认的权利。美国呼吁中国当局释放他们。

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在纪念人权日发表讲话时指出,“当非政府组织和其他人权卫护者陷于困境时,自由和民主就在遭受破坏。全世界的民主国家必须向前推动,我们必须卫护人权卫护者。”赖斯宣布了美国保护全球人权活动人士的一系列计划。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7/425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