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写在红朝末日的前夜
 
作者:五柳先生
 
【人民报消息】日前,从网上看到中共发表的《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不禁哑然失笑。其实,这份文件应该叫做《中共独裁自白书》,其通篇内容充斥了给中共继续一党专制合法化提供理论根据。但其论述逻辑荒谬的难免有些幽默感,也使敝人想起一则故事。

一位共产党总书记早上醒来,发现枕头边上躺着一个硬挺挺的蚊子,身旁还留下一纸遗言,上面说,“我平生戍马南北,所向无敌,但奋斗了一夜也未能攻破贵兄的脸皮,羞愧的我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只好就地自裁。特立此书为证。” 且不说中国整个国家的政治民主,连中共党内都无民主可言,如何又能“出口”给党外呢?其厚颜无耻的弥天大谎对幼儿园儿童都不灵光,只能自欺欺人。

这份白皮书的发表时机倒颇耐人寻味。首先,中共官方承认去年全国民众抗争蜂起,多达74,000次,比国民党崩溃前还汹涌澎湃,这明摆着是新旧朝代交替的前夜。这比起当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要强势多了。眼下只差出来个陈胜,吴广揭竿而起。此外,大陆社会世风日下,腐败比比皆是。占人口70-80%的农民每年平均人收入仅达$362(人民币),上亿的城市失业人口和农民流动人口日益增长,而占人口5%的权贵们则挥金如土,花天酒地,真是一派“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景像。

10月8日,中共在美国的《侨报》刊登一篇有关中国扶贫的文章叫人啼笑皆非。据报道,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近日在大连一个扶贫会议上指出,“中国在减少和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成就”。但又“透露,2003年,有1460万贫困人口越过了温饱线,却又有了1540万人返贫,造成当年贫困人口总量增加。”既然贫困增长,又如何夸口成就耶?诚然,贫富差距在任何社会都存在,包括西方民主社会。但大陆的发家致富的通道却与众不同。在一党专制,匮乏法制的中国,升官发财必须挂靠中共,没有公平的市场游戏规则。倘若反腐败则等于反共。中共抓的所谓贪官其实不过是党内派系间斗争的牺牲品而已。难怪大陆百姓流传这样一句话,“中国如不反腐败就完了,但真反腐败共产党就完了。”

不久前,BBC的一篇报导说,由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党退团人数已达460万人数。大纪元网站最新的数据则显示,这个退党风潮已经导致超越500万人数退党退团--- -这是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也说明党内人心向背,共产主义的理念名存实亡。所谓的白皮书无非是给一个奄奄一息的中共政权再注射一管无济于事的强心剂而已。

中共的这份白皮书分十二部份,洋洋三万多字,其核心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的一党独裁,拒绝西方民主模式。然而,其用民主政治精心包装过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国际社会对此反映十分强烈。加拿大的环球邮报称其为:“对一党专政的再次肯定。”金融时报社论说,中国共产党把真正的民主诉求描绘成无政府主义,描绘成与中国共产党对繁荣与和谐的指导的对立面。中国当局连民主的基本定义都搞错了。英国卫报认为,此白皮书显示中国政治改革倒退。纽约时报则表示,这本白皮书发表之际正是美国官员呼吁中国进行政治改革和继续开放之时。但中共一党专政不可能继续维持下去。

此份中共宣言可取之处,或许在于它可以让那些多年对中共自己会走向多元,民主社会患有幻想症的痴迷人士醒悟过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共一向宣传敌视西方对中国的文化渗透和影响,却死死地抱着来自西方的共产主义僵尸不放,甚至企图在红朝末日之际,垂死挣扎,不肯回头。看来,中共真是应了其老祖宗的一句名言,“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历史的洪流是不可抗拒的,难道高层领导人真的对东欧共产主义和前苏联的前车之鉴无动与衷?如果高层领导人还不悬崖勒马,放弃共产专制,违背天意而行,其后果岂不是呜乎哀哉,不堪设想?

五柳先生虽然一介懒散书生,乃不失明察大义;在朝庭垂危时刻,择文进谏,也算尽一份关心国家大事的责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3/380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7.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8.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9.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1.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2.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3.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4.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5.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16.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17.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8.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9.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20.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1.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2.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4.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5.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6.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7.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28.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9.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0.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2.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3.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4.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