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登辉点到恶党死穴:民主化是中共的最大威胁(图)
 

赴美访问的前总统李登辉(右),台北时间14日以
“台湾与亚太的民主”为题发表赴美的第一场演说。
【人民报消息】赴美访问的前总统李登辉,台北时间14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由州长穆考斯基陪同,对阿拉斯加世界事务会议,以“台湾与亚太的民主”为题发表赴美的第一场演说。

李登辉强调民主化才是中共的最大威胁,而非台湾人民对自己前途的选择。美国在台湾民主化过程中,扮演最重要的支持角色,其在全球推动民主化,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冒出民主的花朵与嫩芽,但在东亚,特别是中国,却仍未看到此一趋势。

据中央社10月14日报导,李登辉中午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他下榻的库克船长饭店向世界事务会议(WorldAffairsCouncil)成员和阿拉斯加州州长穆考斯基等贵宾发表访美的首场公开演讲,畅谈“台湾与亚太的民主”。

李登辉指出,中共对于台湾的民主感到芒刺在背,就是因为台湾的民主,代表着中国、华人,甚至是亚太地区的一盏明灯,代表着亚太民主化的希望与未来。

李登辉提醒各界,中共不惜动武的真正目的,无非在于借由武力,借由中共统一的虚构目标,来掩饰自己在台湾民主化同时,所凸显出来中共独裁专制政权的不合理与脆弱性。

李登辉认为,中共政权最大的威胁,不是台湾人民对于自己前途的选择,而是来自民主化、来自将主权还给人民的挑战,因为那将危及共产专制政权存在的合理性与合法性。

李登辉表示,就在美国于全球推动民主化的同时,不论是阿富汗或是伊拉克,都逐渐冒出一朵朵民主的花朵与嫩芽。但是,在东亚地区,尤其是统治最多人口的中国,却仍未看到此一趋势,也未看到在刚刚举行过的中共十六届第五次会议中,适当的处理此一问题。更未见到国际与美国出面大声疾呼,反而常常在中国市场诱惑,与军事崛起的同时,淹没了国际对于中国人民自由与民主追求的重视。

李登辉强调,就如同阿拉斯加州在美国亚洲地区的第一道防线一样,台湾站在面对中共专制政权的第一道防线;台湾的民主与存在,对于中国与亚洲未来的民主化有重要的意义。对美国而言,民主台湾的存在,代表民主在亚太地区扩展的存在,更是美国在亚太安全与利益的基石。

李登辉目前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访问,稍后他将访问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并在并与美国国会领袖举行会谈。这将是李登辉自1988年就任台湾总统之后首次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

负责安排他的部份行程的华盛顿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发表声明说,李登辉的访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因为他在担任台湾总统的12年期间不能访问华盛顿。

李登辉上一次到访美国是在1995年。当时他到访了其母校康奈尔大学。

此次,中共向美国强烈抗议李登辉赴美演讲,但是美国没有搭理,而且迎接的调门和规格还挺高,这个举动已经表明了美国的立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4/379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5.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6.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48,006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9. 即将实现的预言!庐山瀑布悬崖惊现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1.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1.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2.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云南失事  中国空军战机常玩倒栽葱(图)
23. 云南失事 中国空军战机常玩倒栽葱(图) (36,017次)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24.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35,953次)

25.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7次)

26.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7.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8.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29.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33,326次)

中共做瘪子!这三张图片新华网绝对不会秀出来(多图)
30. 中共做瘪子!这三张图片新华网绝对不会秀出来(多图) (33,183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1.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2.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33.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4.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