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魏京生:没有什么家丑 共产党不是自家人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薛丽华府报导) 2004年12月18日下午,在华府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海外民运联席会主席魏京生先生作了专题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采访。

记者 :魏先生,您是否看过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看后有什么感想?

魏:九评共产党我粗略的看了一下,我觉得它是一些非常好的文章。

记者:现在海外很多人看了以后觉得虽然揭露的是真实的,但是家丑不可外扬。

魏:其实对共产党的罪恶大家都比较明确。但什么叫家丑不可外扬?共产党不是咱们自家人,不能把共产党当自家人,虽然他们都是咱中国人,但这是一小撮恶棍,在欺负我们这些其他的中国人。这有什么不可外扬的?我想这是中国人的一个误区。

可能海外的人说这话的更多一点。好像是隐含这么一个想法,不管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多么的受苦,我们在外面把这些都藏起来,这样好像我们在外国人面前脸上能有点光。自己脸上有点光,就不顾那么多老百姓受迫害,我想这样的做法不道德。

记者:还有一些人反映说现在中国的经济很好了,很强大,这都是共产党的功劳。您对这种说法怎么看?

魏:中国的经济是中国老百姓奋斗做出来的。是老百姓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勤劳勇敢的品质创造出来的。实际上应该这么反过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现在会更强大,现在还是这么穷的一个国家,这倒是因为有了共产党。从另一角度看,如果说因为共产党搞得好了,让人们有饭吃了,有钱了,我们就不去反对他们其它的暴行,我想也不太对,因为人不单是要吃饭,还要有其他各种的需要,特别重要的是还要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信仰。

记者:九评及一些批评共产党的这些文章正在传到中国大陆,您认为这会对中国大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魏:能进一步揭露共产党的罪恶,而且是从本质上的分析这很重要。其实不是说共产党员都是坏人,而是说共产党这条路就是条邪路。从50年代的林昭到中间我们的民主墙还有现在的大纪元,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本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得出了这个共同的结论,得出这个结论的人越多,中共垮台的日子就更近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5/337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