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高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龍泉墨客
 
【人民報消息】人權本來是人的基本權利,自然人人有份。洋人有份,中國人也應該有份。然而中共一直宣傳說,中國人權必須考慮「特殊國情」,絕不允許「把西方的人權標準強加給中國」。

我一直搞不明白的一個問題是,既然中國有特殊國情,拒絕「西方的人權標準」,那麼請問中共是怎樣定義「中國的人權標準」的?

其實所謂「西方人權標準」,不過就是聯合國人權憲章的基本內容。這包括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禁止酷刑和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因爲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在於人的大腦會思想、人的嘴巴會表達、人還有複雜的社會活動等等。既然是人權而不是狗權,那麼必然包括信仰、言論和結社自由等。並且任何人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基本權利不因思想、信仰、種族等原因而被剝奪。

「把西方的人權標準強加給中國」的意思就是說,以上這些權利,不應當只是洋人專有的,而是每個中國人也應該享有的權利。

然而那些號稱「公僕」的中共貪官們對此似乎很有意見,認爲中國人不配享有和洋人同等的權利。他們認爲中國人只配享有「生存權」。其實中國狗也享有「生存權」的——這倒讓人想起過去「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來。

「西方的人權標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認爲人權是天賦的:只要是人就有基本人權,就有權吃飯、說話、思想,這些基本權利並不是某黨某人「恩賜」的。人民沒有人權的原因,一定是被特定權勢階層和利益集團剝奪了。

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強調中國人只配享有「生存權」的理由,據說是人權有一個發展過程:因爲中國窮,所以只能先「恩賜」生存權,隨着發展,逐步「恩賜」與洋人平等的信仰、言論自由等「奢侈品」。這好比控制了別人的大腦與嘴巴的使用權,還振振有詞的說:你現在還窮,不配用這麼奢侈的零件,等你發達了我再還你使用權。

其實正因爲中國窮,更應該把基本人權歸還人民:中共購置網絡過濾的審查、監視設備、網絡警察的開支、抓捕信仰法輪功的民衆、抓捕截堵上訪喊冤的百姓,哪一樣不要花費大量資金?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翻閱中國官方各大新聞網,放在醒目位置的消息是歌頌中共在人權方面「不斷進步」,大致是中共不斷將保護人權的條款寫入法律。

不過,有了法律不等於有了法治,這是基本常識。舉個簡單的例子,超越中國法律之上的,還有以江澤民、羅幹、李嵐清、周永康爲首的,遍佈全國的各級「610辦公室」。這個辦公室是專門用來對付法輪功學員的。對於所謂的「執法人員」來說,來自「610」的命令具有超越法律的絕對權威。

據明慧網 2004年8月26日消息,河南省淮陽縣魯臺鄉花莊村法輪功學員宋振靈(男)、王貴金(女)夫婦,因爲修煉法輪功被多次抄家、關押而流離失所。最近由於被舉報,王貴金再次被抓進淮陽看守所後,因被檢查出已懷孕被釋放。縣「610」國安大隊將王貴金的案子移交魯臺派出所。因爲依照現行的《逮捕拘留條例》,對於哺乳期婦女,不採用逮捕拘留,而改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辦法。魯臺派出所所長戴正運怕王貴金生了孩子,不方便關押,竟然將懷孕九個多月的王貴金抓進縣計劃生育技術指導站強行引產。九個多月的胎兒還未完全發育成熟,可是因爲母親的信仰不見容於少數幾個中共官員,孩子竟被迫提前產出。而孩子的母親王貴金事後仍在河南省淮陽縣計劃生育技術指導站,魯臺派出所四名警察二十四小時日夜監視,準備等滿月後抓回去繼續迫害。

類似的事情,每天還在中國各地發生着。吉林省榆樹市32歲的法輪功學員李淑花2003年9月24日被警察從家裏騙走,讓她到派出所寫一份材料。16天后李淑花慘死監獄,遺體左眼深陷、眼眶發青,全身佈滿紅點,解剖發現腹腔裏有大量血水。同時遭關押的丈夫楊佔久曾親耳聽到妻子遭警毒打時聲聲慘叫(楊佔久後來被判7年,現關押在吉林省四平監獄)。公安內部有人私下透露,李淑花當時被警察打瞎眼晴後滅口。

只要超越法律的非法組織「610」存在,中國就不可能實現法治。而所謂保護人權的法律條款,不過只是個遮羞布而已。

國際人權日之際中共控制的官方消息有另一個「要點」,就是對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表示憤慨。可見中共心裏非常清楚:不應該有酷刑和虐待,酷刑和虐待是世人都應該反對的。那麼,爲什麼五十多年來,中國的當權者們對發生在中國人身上的酷刑和虐殺視而不見呢?難道在那些主要當權者的眼裏,中國人不如伊拉克人麼?中國人生來不與外國人平等麼?中國人的權利不該和外國人的平等麼?

作於2004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

(明慧網)〔原題目:世界人權日有感:中國人該不該與外國人平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2/335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4.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5.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6.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7.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8.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9.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0.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1.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18.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0.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0.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1.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5.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