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的神經又繃緊了!2005年新唐人新年晚會陣容強大(圖)

【人民報消息】2004年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未上演之前就曾在海內外引起了很大反響,尤其讓中共心慌意亂。演出後不少觀眾購買光碟寄到中國大陸去給親戚朋友觀看,這更嚇壞了中共。

在春節前夕,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未上演之前,中共就緊急給大陸各單位打預防針。一個位於北京的龐大官方學術單位裡的人透露說: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我們單位的一把手召開了全體大會,表情嚴肅地說:「緊急通知,從現在開始,全國的第一大任務就是預防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錄像帶的傳播。每個人需要保持的警覺程度要遠遠超過去年整個國家對SARS的圍殲戰!」

大紀元報導,目前很多觀衆在期盼著2005年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記者採訪了晚會藝術總監,原中國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樂團交響樂隊隊長陳汝棠先生。

陳汝棠先生挑選了16個字來形容2005年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即:古今神韻,中西精華,陣容強大和喜慶祥和。

陳先生對這16個字作了進一步解釋。談到「古今神韻」,陳先生說,中華文化在人類歷史中寫下了最博大精深、最輝煌的一頁。遺憾的是,目前不少海內外的華人,特別是青少年對我們中華民族5000年文化的了解膚淺而空泛。現在的人們只關心現代生活,其實現代生活和傳統是不能分割的,中華文化爲人類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精神財富,對未來深具指導意義。

陳先生表示,文化有很多層面,我用「神韻」來形容,就是說我們想要表現的傳統文化中最根本的東西。什麼是神州文化的精髓?中華民族5000年傳統文化的根是什麼?我們晚會的藝術家們在這方面著重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努力。從這個角度說,我們不只是呈現美好的藝術感受,更通過藝術把中華正統文化玄奧、美好的內涵傳達給觀衆。我衷心希望廣大海外華人來親自體驗一下這臺精彩的晚會。

陳先生說,我們的晚會不但要表現東方文化的精髓,也要介紹西方文化藝術的明珠,所以我用「中西精華」來形容。我們的晚會是在海外作,面對全球的華人。我們講炎黃子孫,現在遍布許多國家和地區,很多華人在海外也融入了其他國家、其他民族的主流社會,所以我們的晚會也要表現對西方文化的包容,特意在節目中加入西方文化藝術的一些代表性的精品。

陳先生還用「陣容強大」來形容晚會的場面,這讓中共如坐針氈。

陳先生說,參加晚會表演的有幾百人的演員隊伍,其中有不少都是省級,國家級或世界級的演員,也有一些世界當紅的演員。在邀請過程中,雖然一些世界級的藝術家由於在其他公司旗下,檔期衝突來不了,但也有一些被成功的邀請到了。所以今年的節目會非常精彩。

陳先生最後用「喜慶祥和」來形容今年晚會節目的風格。 陳先生說,我們表現的是我們古老文化中流傳下來的美好的東西,有很高的道德情操和意境。我們的節目中很多是表現節日喜慶的,非常祥和。歡快靠的是健康,我們沒有採用那些專門爲了刺激人的感官的空洞藝術。就好象是一家人過節,我們希望全球的華人,家家戶戶,象一個大家庭一樣過一個快樂祥和的農曆新年, 我們的晚會希望起到這樣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臺2005年全球華人的新年晚會的主會場,在世界著名的紐約林肯中心,之前,新唐人在倫敦、臺北、香港、舊金山、多倫多、華盛頓的分部都將在當地的著名劇場舉行大型的新年晚會。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廳
大紀元記者大偉倫敦報導,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於明年一、二月在世界各地七個城市舉行。歐洲的晚會在倫敦著名的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廳(The Queen Elizabeth Hall)舉辦。主要來自歐洲的中西方演員將為觀眾奉獻一臺融合中西文化精髓、展現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的精彩晚會。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廳地處風景秀麗的泰晤士河畔。常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樂家和團體在此演出。2004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的節目令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廳的專業人士耳目一新,他們盼望能親眼目睹2005年的倫敦演出。

本次倫敦的新年晚會將以展現神傳人的中西古典文化爲創意,突出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及弘揚多元文化的特點,力求表現中西方藝術的精髓。在這臺晚會上,既有蜚聲世界的交響樂團首席鋼琴家的演奏,也有英國著名室內管樂團的表演;由歐洲10多個國家的成員組成的『歐洲為你而來』無伴奏合唱團也將登臺獻藝;歡快而熱烈的愛爾蘭民間舞蹈――捷格舞也將純樸的愛爾蘭風情獻給全歐洲的華人。

在這雄雞高唱的2005年來臨之際,衆多的華人藝術家也為這臺晚會帶來豐富的節目,傳遞著中華民族淵遠流長的文化。傳統的京劇表演將令觀衆們在唱念坐打的一招一式中領略其魅力。東方舞蹈的神韻、民樂合奏的悠揚令現場觀衆彷彿又回到那魂牽夢系的故鄉。

倫敦晚會是繼去年巴黎新年晚會之後,新唐人電視臺再次向歐洲華人觀衆奉獻的一臺融合中西文化的高品位的綜藝晚會。

據說中共的神經已經又繃緊了,給中使館人員布置的搗亂任務讓他們大呼「吃不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9/3335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