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深圳妞妞事件」全國嘩然 胡溫火燒江澤民?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1月17日刊文報導,「深圳妞妞事件」爆發以來,歷經半個月,至今國內輿論上越鬧越大,雖然11月12日深圳市委在《深圳特區報》上刊登了官方第一次正式表態,表示接受輿論監督,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作了檢查,不過收效甚微,未能平息眾怒。

引人注意的是,北京「捲入」了這場事件中,並直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有任何收場之意。報導說,中共官方新華網發展論壇,強國論壇,仍然緊緊扭住不放,不斷發表網民抨擊深圳官方帖子,有時候還置頂,非常顯眼。中央電視臺對深圳官方多次掐斷CCTV有關妞妞事件報導惱怒異常,不斷在網評天下發表網民質詢深圳官方的帖子,而且幾次播放採訪有關妞妞事件電視報導,其中討伐之意頗為濃烈。同時一些其它媒體也隨即跟進討伐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妞妞父),如《南方都市報》、《檢察日報》、《江南時報》等等。

報導說,無論「深圳妞妞事件」結局如何,對中共來說都影響重大,因為自中共搞改革開放以來,還沒有發生過由官方媒體帶動甚至是鼓動對一個計劃單列市的市委進行如此大張旗鼓的輿論討伐。深圳市委捅出了這麼大的漏子,市委書記黃麗滿應當負主要責任,更何況還在包庇李意珍違法亂紀行為。

亞洲時報11月12日報導說,面對龐大輿論壓力,深圳市委11月12日終於公開對妞妞事件及相關問題調查處理意見。可是,原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前秘書,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仍被百姓指責「避重就輕」。其中最引起爭論的是,深圳市委承認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虛假出資」和「註冊空殼公司」行為,都是經濟犯罪,可以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很明顯,黃麗滿的處理並沒有讓民憤平息,相反,這場政治風暴正開始往上蔓延。

耐人尋味的是,就在「深圳妞妞事件」媒體網上發燒之際,中國官方中新社11月11日突然報導,國務院辦公廳11月4日作出的一份《互聯網資訊擇要》稱,10月以來,各地接連發生多起農民工討薪引發的惡性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11月5日,溫家寶總理在該《擇要》上作出批示: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仍需高度重視,天津的經驗可轉各地參考。

報導說,中新社的報導令網民恍然大悟,國務院還有一個專供胡溫等決策人物閱讀的《互聯網資訊擇要》刊物,由此可見互聯網在胡溫心目中還不是可有可無的東西,那麼這次「深圳妞妞事件」胡溫等毫無疑問是知情的,並且正不斷注視著事態的發展。

觀察人士道,「深圳妞妞事件」目前已弄到全國輿論嘩然的地步,甚至火都燒到了原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前秘書、現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身上,也未見胡溫中央發出任何「滅火」動靜,而火的一個重要特性就是往上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1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