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多維是否該反思自己的角色和責任
 
江源
 
【人民報消息】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近日在贊比亞訪問期間,因法輪功團體的起訴被扣留在當地等候傳訊,11月13日在贊比亞高院開庭時再次缺席,贊比亞警方已發出了將其逮捕的通緝令。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報告,蘇榮在1998年至2001年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時,主持了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親自參加對法輪功學員的 「轉化」,使吉林省成爲迫害法輪功最嚴酷的省份之一。蘇榮手上的血跡,使他成爲繼前教育部長陳至立之後,第二個在非洲被告的中共高官。

在法輪功討還公道的努力中,採取法律形式要求懲辦江澤民和一切兇手的全球起訴行動,無疑是對惡人的有力打擊和震懾。自古以來,殺人償命,無論參與迫害的是誰,都必須承擔罪責。

五年多來,在江澤民的指令下,中共爲消滅法輪功可謂傾盡心力,各級610人員、國安人員、地方員警、公檢法,都在實施對法輪功的滅絕政策,任意抓捕,打死打傷,抄家罰款,開除公職……在強權暴力和媒體的謊言造假下,一切罪惡都在顛倒黑白中堂而皇之的發生,仇恨與恐怖遍及各個角落,甚至不少地方在以「法輪功」的名義對上訪的失地農民、下崗工人治罪,因爲只要是法輪功即可嚴懲,打死算自殺,沒有任何申訴的權利和機會。

直到目前,這場中國規模最大最慘烈的鎮壓仍在繼續,而除此之外的各種迫害和流血事件也在天天發生,黑暗如何能在這片大地得以持續讓人思索,然而答案也很簡單,如果在暴力恐怖裏,在利益誘惑下,在謊言欺騙中,社會精英們、各界人士和良知尚存者,人人都能堅持道義說出真話,人人都能爲無辜者受害者向專制主義、獨裁者疾呼吶喊,還有任何暴力恐怖能長久的嗎?不幸的是,劫難來臨時,看到的只是一個民族的精神衰敗,一個社會的道德底線。中國人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良知的滋潤,誠實的勇氣,道德的復甦,在普遍的冷漠麻木中,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責任的承擔,誠信的維護,同情的鼓勵。而作爲在海外正常社會環境裏的中文傳媒,除了是社會交流的平臺,更應是一個促進祖國進步和人類道義的平臺。

至此,應該提及的是最近網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多維到底是誰的傳聲筒?」(後改爲「何頻:沒有能壓住多維的政治壓力」),文中在回答有關提問時,有一段談到多維關於法輪功起訴趙致真的報導說,「爲了這個稿子,我們真是「絞盡腦汁」。爲甚麼絞盡腦汁呢?一定要儘可能不傷害趙致真先生,儘可能不傷害法輪功,而且儘可能儘可能的把雙方的觀點都呈現出來。」在這裏,筆者僅就多維這篇報導意欲呈現的公正談點看法,因爲正是這種「公正」,成爲與會者及不少讀者對多維新聞網的公正的質疑。

的確,新聞媒體應秉持公正客觀的原則,然而公正的標準並非表面的公允,而應基於道德評價的普世準則,是建立在對黑暗醜惡的揭露,對人性尊嚴的捍衛,對弱勢羣體的關注等等懲惡揚善的基礎上的。在專制暴力製造的災難不幸面前,在國人漸醒而爲人權自由艱難抗爭之時,人們需要和將銘記的是媒體的道德呼聲及勇氣、正義關懷和支持,而任何對強權專制的妥協或配合,都將是對罪惡的縱容及對歷史的犯罪。媒體絕不應是任何政治勢力、商業利益的傳聲筒,而只能是社會良知的傳聲筒,人類文明的揚聲器,這也是大衆媒體業的實質意義之所在,在此意義上,新聞媒體其實是沒有持平的。

在人類進入信息時代的今天,人們有權了解事實真相和資訊,但在中國,媒體卻處於紅色壟斷下,早已成爲維護政權的政治工具,中共還通過耗資幾十億美元的所謂金盾工程,通過監視網絡,想達到控制每一個人思想的目的,能夠有幸衝破封鎖進入網絡的人,包括海外只能從央視等中共媒體得知資訊的大多數華人,當然希望的是能在自由的天空下看到真實的世界,而非國內宣傳的翻版。媒體能否堅持爲廣大民衆服務,能否承擔起社會道義甚至爲此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是媒體建立信譽的關鍵,同時也是媒體的自我取向。

其實,沒有人能干涉多維網的「我們扮演的角色,不是像法輪功的媒體,不是像《議報》,不是像《人民日報》,而是致力於建立一個更廣闊的平臺,讓各種不同的聲音都能在這裏發表」的方針立場,但是,在面對中國極權專制下出現的種種罪惡時,在法輪功追究江澤民及中共高官制造的巨大災難時,是否人人都應該反思自己的角色和責任:罪惡和災難如何能夠存在?

〔原題目:從法輪功起訴中共高官說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2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8.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0.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1.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4.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5.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