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羅幹去廣東 揭陽更暴動 兩千八百斤汽油火勢沖天(多圖)
 

廣東揭陽冤案多。圖爲揭陽市上訪人士進京上訪,
在兩辦衚衕的入口前。
【人民報消息】中國已經是一堆乾柴,而中共偏偏要當烈火。

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廣東省揭陽市榕華大橋的收費站在11月10日晚被一千多村民燒燬後,有兩三萬人圍觀並參與了燒燬收費站建築、車輛和兩輛救火車。當地人士介紹在衝突中有兩名村民的孩子被救火車壓死,一名老人受傷,很多村民住進醫院,強行開車的消防員被憤怒的羣衆追打。到目前爲止,當地羣衆告知記者最少有幾十人被當局逮捕。

當地居民:圍觀兩三萬人

榕華大橋是連接揭陽市榕城區和仙橋鎮的大橋。據當地人士介紹,村民多年以來,對設置收費站強制收取過往車輛的費用一直不滿,多次抗議。一輛摩托車單程過橋收費兩元,往返就要四元,進城買一趟菜還要付四元費用,而收費人員將收的錢扔進一個大籮筐裏,不給收據憑證,當地村民質疑這樣收取的費用,到底有多少?都進了誰的腰包?

當地人士表示,按照規定,該收費站到2004年10月末就應當停止收取費用並撤消此收費站,然而,到了11月10日,該收費站卻一直繼續收費。10日,一名婦女因爲不滿強行收費和收費人員爭吵起來後遭到收費人員的毆打,仙橋鎮附近的一千多名村民聞訊趕到大橋收費站,澆了每桶700 斤,共四大桶汽油,燒燬了收費站、收費站的建築以及車輛。

這事本身不大,爲什麼會有一千多村民用兩千八百斤汽油燒燬收費站、收費站的建築以及車輛呢?因爲積怨甚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導致事件發展的是兩個孩子被故意壓死

當地居民反映,汽油燃燒火勢迅猛,火光沖天,揭陽市內都可以看到火勢。聞訊趕來的村民市民兩三萬人,人們擠滿了路口橋頭,四輛救火車趕來,村民攔住救火車不讓進入救火,兩輛救火車竟然在車前有人的情況下強行開動,當場壓死兩個孩子,一名老人受傷!民憤達到了沸點,消防車司機被人們追打,這兩輛救火車被憤怒羣衆燒燬。

揭陽市出動了許多警力和幾百名武警,但聚集民衆達兩三萬人,這樣懸殊的比例讓警方膽寒。當地羣衆表示:「這些警察武警看到這麼多的羣衆也不敢怎麼樣,路又都被堵住,他們的車開不進來,武警只有看着大火燃燒下去,真是大快人心!」

當地居民說:「橋的主體被燒的黑黑的,現在在塗紅色,收費站都拆掉了。」如果10月末停止收費,哪裏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民衆的忍耐已經到頂了!

據說,目前揭陽政府下令公安武警24時戒備,隨時出動應付暴動。另外還有武警從廣東其它地方趕來。

羅幹到廣東揭陽鎮壓 警匪猖獗 民怨沸騰

揭陽羣衆表示:揭陽長期以來,警匪猖獗,治安惡劣,天天都有搶劫案發生。市鎮村貪官勾結橫行,大批農民失地。各地暴動,圍攻政府機關頻繁。

揭陽市桂鍺村(音)失地村民代表因上訪多次被打,今年2月3日,官員付給保安每人200元,以打擊「禽流感」爲名進村抓人,毆打上訪代表林培光等人以及他們的家屬。7月6日,村民十幾人上訪再度被等在省民政廳門口的村鎮官員抓或,並被毒打,66歲的老人當即被打昏死過去。全村兩三千村民聞訊圍住當地的風美辦事處並抓住幾名辦事處的官員,村民和政府交涉後,用官員換回自己的代表。

揭陽市爲此出動了四千多防暴警察,100多輛警車,將全村圍得水泄不通,警察和村民對恃,村民的前排站着老人、婦女和孩子們,「當時的情景是警察進一步,村民退一步」,據說當天有十幾名村民被抓走,該村的一位林姓村民表示:現在是天下烏鴉一般黑,市政府和村鎮官員勾結,950畝良田已經被賣了六百畝,他們現在還在賣地。官官相護,上訪被抓。

九月,爲了鎮壓,羅幹來到揭陽市,他的車輛被揭陽人圍了四十多分鐘。一聽上面來人,道路兩旁跪了許多喊冤的羣衆,還有人打出牌子,高唱《國際歌》,讓羅乾的臉變顏變色。

十月中旬,因爲官員賣地和貪污款項幾百萬元,和揭陽市一河之隔的梅?村(音)村民和開發商發生了衝突,據說100多個開發商打傷了多名村民後跑掉,8名村民住進了醫院,一萬多村民憤怒的燒燬了開發商的推土機,因當地派出所不肯爲傷人立案,也遭到激動的村民們的圍攻。當地人說,如果開發商跑的不快,急眼的村民堵住過河大橋,能把他們打死。

老山前線退役的軍人也活不下去

不僅是農民喊冤,老山前線退役的軍人也活不下去,這可不是個小問題,把他們逼急了,中共就是找死。可十月下旬,六七百名從老山前線退役的軍人列隊上訪市政府幾天後,他們的上訪代表竟然被抓!直至現在,還有退役軍人上訪代表在關押中。看來中共是不想活了!

※※※※※※※※※※※※※※※※※※※※※※※※※※

附:部份中國地方媒體對揭陽事件的歪曲報導

《揭陽迅速處置不法份子故意挑起的羣體鬧事事件》
2004-11-12 13:00:34 揭陽日報
http://www.southcn.com/news/dishi/jieyang/shehui/200411120391.htm


揭陽日報歪曲報導,點擊看全文


《揭陽榕華大橋發生收費糾紛事件 已妥善處理》
汕頭都市報
http://www.stcd.com.cn/dsb/20041112/gb/dsb%5E1930%5E6%5EDs120005.htm


汕頭都市報歪曲報導,點擊看全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3/331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6.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7.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9.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0.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1.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2.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3.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4.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5.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9.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2.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3.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5.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6.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7.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8.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9.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0.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1.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2.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3.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4次)

34.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5.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