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陳東
 
【人民報消息】前蘇聯或是中共出的宣傳畫上的斯大林都是個偉人的形象,其實他是個殘忍無比的暴君,他的妻子忍受不了他對同僚的暴虐而舉槍自殺,他的兒子也因爲父親的殘忍而撲向電網自殺。關於那個時代的揭露已經很多了,其實還遠遠不夠。正因爲實在太不夠,所以斯大林頭上的光環還在一部份人心中存留。

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十三日專電,俄羅斯國營電視臺第一頻道最近正上映一出連續劇影片「莫斯科傳奇」,它根據知名作家阿格先諾夫小說改編,描述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的醫生格拉托夫家族在斯大林肅反運動的遭遇。故事劇力萬鈞,整部影片把當年悲慘時代拍得像史詩一樣。

由於第一頻道是俄羅斯唯一發射幅員遍及前蘇聯國家的電視臺,「莫斯科傳奇」播出後在整個獨立國協地區引起熱烈反應,俄羅斯發行量最大的事實與論證報導介紹莫斯科傳奇,主編下的標題是「故事就是歷史」。

此影片原著作家,今年七十多歲的阿格先諾夫出生在西伯利亞,他父母就是當年被政治迫害流放到西伯利亞的政治犯。他爲了寫這本書,參考了俄羅斯最新解密的歷史檔案,加上他這種特殊的出身背景讓他寫出來的文字特別有感染力。阿格先諾夫把那時代俄國人的恐懼做了最寫實的描述。

俄國曾有一個悲慘的笑話,斯大林時代一個人最開心的事是什麼呢,半夜在祕密警察敲開門要逮捕他時,他發現原來要倒霉的是隔壁鄰居!

那個年代,連俄共最高層的領導人每天上班前和家人告別時都不知自己晚上能不能活着回來。酷刑是唯一取證的好方法。當年斯大林經由肅反運動消除他認爲對他權力有威脅的人,該運動先後牽連一千萬人,有數百萬無辜者命喪黃泉。

部份人看了「莫斯科傳奇」不相信世界上有那麼悲慘的事實,認爲是作者在詆譭斯大林,但是更多人說對影片中的史實早有耳聞。

這給了我們一個啓示,就是暴君雖然死了,但對他的揭露不能停止,反而需要加大力度。斯大林製造了那麼多的恐怖事件,但很多人只是「耳聞」,而不是由官方媒體揭露出來,這就造成了部份現代俄國人根本不相信斯大林時代曾有過毛骨悚然的白色恐怖。

前車之鑑,別說禍國殃民的江澤民下臺了,即使他如斯大林一樣成爲腐屍,也決不能停止揭露他那罄竹難書的罪惡。因爲要想從人們的記憶中徹底清洗掉那些謊言,不是十年八年能完成的。

報導說,俄羅斯電視臺第一頻道把這出戏當成2004年代表作品,演員選擇、服裝設計與影片拍攝都投入巨資經營,獲得廣泛迴響,這部影片還帶動莫斯科流行時尚的復古風潮。作者對這項成績非常滿意,已經開始動手寫續集。

世界的風向對獨裁暴君越來越不利,藝術領域出現這樣的作品,社會因此風行時尚復古,這都不是偶然的。


相關文章:

觸目驚心!──俄國曝光前蘇聯祕密警察頭子貝利亞檔案 (圖)
斯大林妻子飲彈自盡 江澤民夫人自殺未遂
斯大林的打手──貝利亞在向曾慶紅、羅幹招手!
斯大林打手的故事:給羅乾等人提個醒兒
曾慶紅和羅幹必看:斯大林死亡真相大暴光
讀者推薦:斯大林肅反祕史(節選一)
斯大林被四位政治局親信謀殺?
一部「紅色強暴」機器──蘇聯共產黨紅軍二戰末強姦兩百萬德國婦女 (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3/331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6.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7.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9.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0.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1.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2.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3.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4.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5.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9.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2.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3.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5.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6.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7.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8.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9.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0.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1.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2.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3.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4次)

34.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5.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