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温家宝接受华邮采访透露重大高层动态?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11月23日报导,2003年11月21日,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华盛顿邮报》总编唐尼的采访。唐尼就台湾、中美贸易、朝核、西藏、中国的政治改革及金融体制等方面向温家宝提出了问题。

当唐问温「89年的时候你去了天安门广场,见到了学生们,他们是反革命分子,还是爱国者? 」时,温家宝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暗示那并不是一场「反革命暴乱」。温指出那是「一场政治风波」。不过,温家宝接着强调说,「作为中国的总理,我最关心的是中国的稳定与发展问题」。

采访最后,当唐尼试图以「非常感谢你抽出这么多的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来结束这场访谈时,温家宝似乎言意未尽,「最后我还想说几句话。去年江泽民主席访问贵国,今年胡锦涛主席两次会晤布什总统,都明确表达了中方的态度,这就是继续改善和发展同美国的关系。……」

虽然上面的话可提可不提,但温家宝以「去年…今年」的先后形式讲出来,似乎有要暗示外界什么之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11月17日参观井冈山精神大型展览讲话时,亦是采用类似的「技巧」,先提江后谈胡。中共高层过去曾就「非军方活动场合『胡前江后』」达成共识,但近期似乎有所改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23/288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