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中國四名青年知識分子由於發表討論中國政治的文章被判刑入獄。這四名青年的親人星期六聯名發出致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的公開信,呼籲美國和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命運和中國的人權狀況。

據美國之音伊藍11月22日報道,徐偉、楊子立、張宏海和荊海科這四位青年今年5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處8年和10年有期徒刑,11月6號北京高院駁回他們的上訴,維持原判。

這四名政治犯的親人給美國總統夫人勞拉寫了一封信。楊子立的妻子路坤,張宏海的母親樊雲妹和荊海科的母親趙羣英都在公開信上籤了名。這些被海外媒體稱爲中國「新青年四君子」的親人們寫道:「我們的丈夫和兒子因誠實地說出了他們對中國社會問題的一些看法被中國當局判處重刑,......我們注意到,您在美國和世界一些地方守護兒童和婦女權益所作的努力,......美國輿論稱您是一位賢妻良母、好主婦。因此,我們以地球這邊幾位普普通通家庭主婦的身份寫信給您,希望我們的命運能夠通過您得到更多的關注。」

信中還寫道,伊拉克戰爭以來,美國減弱了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他們希望美國人民意識到,中國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的不自由對人類尊嚴所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