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踢爆日人珠海集體嫖娼 傳媒遭中宣部嚴批警告

【人民報消息】引起中日兩國外交風波的數百位日本人集體前往珠海嫖娼醜聞案,近日將在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不過,踢爆這一醜聞的內地傳媒,卻遭到中宣傳部嚴厲批評警告。據悉,採訪嫖娼事件的記者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

據明報報導,今年9月26日,北京的《中國青年報》、廣東的《新快報》同時披露了日本幸輝株式會社數百名員工以開會為由,在珠海市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進行集體嫖娼事件。由於日本人集體嫖娼事件恰好發生於「九一八」這一敏感日期前後,事件立即成為國內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在國內民眾中引起強烈反響。事件最後演變成中日兩國外交風波。

報導說,據了解,率先踢爆日本人珠海集體嫖娼醜聞的傳媒,立即受到有關部門嚴厲批評警告。中宣部指有關報導「沒有做到政治家辦報」,片面煽情,「煽動民族情緒」,沒有做到「幫忙」反而「添亂」,要求有關傳媒立即停止煽情報導,並「教育」有關記者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與「大局意識」。不過,由於消息已引起內地所有傳媒的關注,日本人在珠海集體嫖娼的醜聞仍被廣泛報導。

據大陸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遊客集體嫖褻中國婦女事件的主謀就是珠海國際會議中心的老板吳新旺,而他的靠山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子。吳一手策劃經營的「金色年華夜總會」是整個珠江三角洲最大的淫穢場所,註冊做臺小姐最多時近千人,此人每夜都住在該酒店的頂層──總統套房,手下有五個馬仔的直接任務就是每天尋找處女供其玩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19/2881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