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11月17日訊)

主持人:

接下來,請國際記者會議理事長角間隆先生講話。在剛才大赦國際先生的講話中也提到過,中國政府給「法輪功」貼上「邪教組織」的標籤,並通過國營新華社向全世界散佈謊言。比如日本的媒體有許多都原封不動地照搬了新華社的報導,誤導了許多人認爲法輪功是可怕的團體。




在這種情況下角間先生直接採訪了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並寫了名爲「法輪功真面目」的書籍由小學館文庫出版。下面請角間先生介紹通過與李洪志先生的談話而感受到的法輪功真像,以及中國政府針對法輪功進行情報管制,散佈錯誤情報,卻在日本的媒體中原封不動地傳播的問題進行發言。

角間 隆:

在剛才牧野衆議員的講話中提到,即使是法輪功學員也擔心在這樣的集會上提出法輪功問題會招致強烈牴觸,也只好按照對待北朝鮮出逃者呼籲方式對待營救金子容子等問題。還有在大赦國際A先生的報告中也提到,即使在大赦國際中也有各種各樣的人,也會聽到一些關於法輪功的難以致信的言論。

我不是一名法輪功的修煉者,每天也沒有在讀法輪功教義之類的書, 今天之所以來到這裏,只是因爲作爲一名記者,專欄作家,我對發生的這一切感到極不正常和非常的遺憾。

* 法輪功不幸的開始

法輪功的不幸是在1999年,也就是20世紀末期在世界範圍內被報導出來的。恰恰在那之前發生的「奧姆真理教事件」給全世界以巨大的衝擊。例如美國, 在我居住的紐約,比起此後發生的9.11多發性恐怖事件來,日本的「奧姆真理教事件」對美國的衝擊甚至比日本本身受到的衝擊更大,更加引起了對日本的不信任,尤其是對日本政府機構和警察的不信任。紐約地鐵網相當的稠密,若是在那裏發生了類似事件,死亡人數就不會只限於10人、20人,恐怕是百人、千人單位吧。對這樣事情警惕性的放鬆,引起了日本是被和平衝昏了頭腦的國家等形形色色可笑的報道。在這之後,發生了法輪功問題。

柏林牆倒塌,蘇聯解體,被稱爲最後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受到舉世矚目,在進入新世紀後的10年之內, 中國的經濟力量將凌駕日本,到2020年將成爲和美國並駕齊驅的世界兩大經濟大國之一的世界矚目中,法輪功問題出現了。

因此我意識到這個問題事關重大,首先從究竟有多少人練法輪功開始了調查,和法輪功有關的人說:保守估計的話,大約有七千萬人左右,要是按照我調查的話只在中國國內就已經超過了1億人。按照世界全體華人系的數字計算,地球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是華人系的計算話,特別在調查了紐約,洛杉磯的實際情況後,數字已超過了1億2500萬人。有這麼多人在信仰着法輪功,並且每天在勤奮地修煉著。

* 99年採訪李洪志先生

法輪功的人和在1億幾千萬人之頂的李洪志先生都不使用「信徒」這個名詞。在日語中,譯爲「學習者」,美國的記者也大致譯爲「practitioner」。「practice」是指學習,修煉的意思,從這點上也可看出法輪功決不是宗教。中國政府狡猾地利用着「奧姆真理教事件」,把法輪功說成是「邪教集團」,因爲「邪教」的「教」也是「宗教」的「教」,所以只要稍微和宗教粘一點邊的話,那北京政府所說的話聽起來就似乎有些道理了,因此我再三地詢問了李洪志先生。現在看來,法輪功絕不是宗教。

以世界最多人口引以爲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時也是一個一黨獨栽的全體主義的國家。我們都能理解在全體主義的國家中反對現行體制,就像我們熟知的日本在二戰前對言論統治一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從二戰以後經過了半個世紀,在中國從來也沒有出現過反對現體制的勢力。假設如果有1億五千萬人在學煉法輪功, 13億人中的1億五千萬人啊,這對共產主義的中國來說就會演變成建國以來最大的危機,而且很可能會變成批判現體制的勢力。要是這一億五千萬人突然一起批判這個體制是不正常的話,那會如何呢?那麼,由共產黨一黨獨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繼蘇聯之後被稱爲最後的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根據地的頂樑柱,這個以戰勝國作爲聯合國安理會僅有的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的政權就會在片刻間崩潰瓦解。這簡直太事關重大了,我想這麼大的組織在日本也一定會有,所有想方設法地查找,結果卻一個人也沒找到。

氣功在很久以前就有很多門派,有人相信,也有認爲氣功確確實實對身體有好處並一直在練的人。電話冊裏和氣功有關係的團體就有20多頁,一個一個地詢問後卻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法輪功。於是我開展了更深入的調查。

李洪志先生當初住在中國,後來周圍的人感覺到危險,移居到了擁有世界最大的「中國城」的紐約城。在那裏我幸運地與李洪志先生取得了聯繫並直接進行了談話,據說在全世界的專欄作家中單獨採訪過李洪志先生的只有我一個人,也因爲這一點,我感到責任重大。爲了證實李洪志先生所講的話,我實際觀察並採訪了幾乎每天集合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白宮,國會大廈的廣大區域裏井井有條地,靜靜地煉功,堅持修煉的衆多的「學習者」。

在我漫長的專欄作家的生活中,我清楚地記得在反對越南戰爭運動的時期, 50萬人以上大規模的羣衆黑壓壓地埋沒了從白宮到國會大廈的全部,相比之下彙集至此的法輪功學員們在氣勢上更勝一籌。但是,與反對越南戰爭運動截然不同的是他們是那麼的安靜,靜靜地坐着冥想,靜靜地煉着氣功。像這樣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事物出現後,那裏的社區會變得非常動盪的,如果幾萬以上的人在美國全國靜靜地開始煉功,會比日本的「白衣集團」對社會的衝擊還要大。但是,觀察這些人的行爲發現,和迄今爲止任何一種反體制運動相比,性質是絕對的不同,可以說他們是一羣積累了心性的修煉、愛好和平而友善的人們,所以,完全不同教派的基督徒,伊斯蘭教徒等各方面的人們也開始信仰他。我想在當今世界上,最能夠自由地開展法輪功活動的地方是美利堅合衆國。現在以伊拉克戰爭爲由對布什的批判聲很強烈,也有認爲美國國民是否有點不正常的說法,但是在「法輪功」的對待上, 英文媒體稱之爲「Fa Lun Gong」,他們對「法輪功」是非常友好的、並且很信任「法輪功」。

* 沒有組織和資金的法輪功爲什麼有如此堅韌持久的活動力

從我最初採訪法輪功以來已經過去4、5年了,在我和李洪志先生見過後隨即出版的書中,我特別強調了一點;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和平的團體,他既不是宗教組織也不是政治團體,沒有名冊,更沒有類似「奧姆真理教」那種要上繳全部財產等事情。那個「白衣集團」不到百人就有那麼大的經濟實力,設想一下法輪功若真有1億之衆,如果每人拿出1日元的話就是1億日元,拿出10日元的話就是10億日元, 拿出100日元的話就是100億日元。對這樣一個擁有巨大財力、權力和潛在力的政治集團, 當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是非常地恐懼。

但是,從對我至今爲止採訪過的100人,200人的調查後,我爲比起即使僅有一兩百人的人民寺院來還要貧窮幾倍的調查結果而大爲吃驚。

實情如此,那麼,爲什麼他還有如此強大的活動力呢?這是因爲每一個人,他們通過氣功進行精神修養,所以精神非常安定,身體變得年輕,在美國和日本的法輪功人幾乎都是高學歷,特別在美國都是拿到碩士、博士學位的,是他們在無償地自願地進行着各種活動的原因。而且是學理科的人很多,他們都是非常善於用理性去思考問題的人們,理所當然他們對電腦網絡技術的運用非常之高明。在大赦國際的報告中,還特別提到了(中國)對網絡的鎮壓問題,或許有哪位還不太理解,法輪功-既沒有金錢也沒有組織,完全是鬆散的存在,在爲什麼卻擁有如此巨大社會影響力的背後,就是因爲在這電腦網絡時代的21世紀,這些高學歷的人材們,他們在用自己的收入義務地無償地做着這一切。

* 面對獨裁政權將接踵而來的鎮壓法輪功將會以牙還牙麼?

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高層權力機關卻無論如何也相信不了這些事情。我在書中(《法輪功真面目-採訪最高指導者李洪志》 1999年11月1日發行)也寫道:大概在現階段,江澤民的大規模鎮壓還沒有開始,但他終歸會露出獠牙。憑我多年從事記者工作的活動的經驗來看,我對獨裁國家的恐怖是深有體會的,一旦真正的鎮壓開始的話 ,我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回顧一下世界人民的反抗史就不難看出,被鎮壓者都是不惜生命、以血還血地進行反擊,巴基斯坦如此,阿富汗也是如此。所以我對李洪志先生說:會有這種危險的可能性。然而李洪志先生非常祥和地微笑着回答:我想這種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我承認有一億多人在修煉,我也知道13億中若有1億人反亂的話,中國的現存體制立刻就會崩潰,但是,他們是不會那樣做的。

在這四年期間,我牢記着與李先生的這個口頭約定並一直關注着「法輪功」直到今天。其間這世上發生了多少血腥的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廝殺,冷戰後仍持續了10年以上。幾十萬,幾百萬的人在摸爬滾打互相殘殺中死去……可只有「法輪功」這種事情一次也不曾有過。直至今天,儘管「法輪功」仍遭受着那樣殘酷的迫害,但是卻沒有一人以牙還牙以武力反抗,或舉起鎬頭揮起鐮刀給那個不正的官方一個打擊。書名我記不住了,這一點確實在那本「法輪功」的最高經典着作中,寫的明明白白的,所以我開始越來越相信「法輪功」了。

如果就像伊斯蘭教對基督教等一樣以文明衝突問題爲導火索,要是發生了第三,第四次世界大戰的話,那就可能導致這艘「地球號」的宇宙飛船的蒸發.當然引發這根導火線是有着充分實力的。

全世界共有191個國家加盟於聯合國,從人口上看第一位是中國,第二位是印度,第三位是俄羅斯,其次是美國,依次下去,加上印度尼西亞,在世界200有餘的獨立國家中人口超過1億的也不到10個國家。一般有1000萬人口就可算是大國了。北朝鮮等國也在騷動,再加上法輪功的規模,以及散佈在伊拉克北部中心的庫路德族人的3000萬人,試想這些勢力發動政治、軍事行爲的話會出現什麼樣的事情-大概會改變人類吧。

* 《法輪功報告 2003年版》所揭露的酷刑

這個可以改變人類歷史的動向自20世紀末出現,現在進入了第三個年頭。對此狀態能夠作最清楚地說明的,是我手裏這本3月份出版的《法輪功報告 2003年版》。這是一本很難到手的出版物,大概是在紐約出版的,我僅是翻閱了一下就全身發抖。

我知道在以前的伊拉克戰爭中,當然也有「大國美國單方面打擊伊拉克,併發生誤爆而殘殺了沒幾歲的兒童」的報道,不過在巴格達400萬人口中,因受誤爆牽連而死亡的人數每天只限於一兩個人。而在這一兩個人因誤爆而死去的時候,薩達姆候塞因跟他的兩個兒子烏代和庫塞卻在殘害更多的人。前伊拉克奧委會主席烏代比薩達姆候塞因更壞,奧委會被巴格達市民稱爲「死亡之館」,奧委會大廈被稱爲「拷問的大樓」。我到那裏的地下二樓採訪過,那真是集中了世界各地的拷問刑具。比如象棺材似的東西,「叭」一下地打開後,裏邊都是刺,把人塞進去勉強關上就開始滾動,就這樣一天能殺二、三百人。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幾年了。而對這些視而不見,只是一味地報導布什帝國的專橫,我想這種報道傾向並不一定正確。

目睹了那裏的殘酷,我們再過頭來看一看這本書的內容。正如大赦國際的報告所說,中國以打擊恐怖主義爲名不遺餘力地鎮壓邊疆民族,還把根本就不是恐怖分子的人貼上恐怖分子的標籤進行迫害。就像過去美國的魔女裁判時一樣,先抓來一個人拷問,在百般痛苦中就會不管是誰的名字都說出來,再鎖鏈式的抓捕、拷問。是把人置於死地的折磨,比薩達姆候塞因的做法更有過之而無不極。這本書按照拷問的方式分章而成,一直讀下去令人難以置信。如此酷刑在這個比那中東的小小伊拉克大幾十倍的國家裏現仍然在實行着。

第一章「murder and execution」殺人和處決。
第二章「sexual violation」不僅僅是殺害,只要是女的挨個兒強暴。
第三章「torture」酷刑。就像大赦國際在報告中所列舉的,爲拷問一個人動用裝滿兩卡車的各種刑具。
第五章「violence against pregnant」隨意把懷孕的婦女綁架來拷問,結果是連腹內的胎兒也遭殺害。還有對剛剛生完孩子還在哺乳期的母親也抓來折磨。如此一來,即便自己什麼痛苦都能忍受,可是眼看自己的妻子、孩子和將要出生的嬰兒都要跟着招來殺身之禍,假話做真違心地招認。其實招認了就更會招來殺身之禍,但迫不得已也只能這樣了。
第六章「persecution against children」從3歲幼兒到7歲、10歲已懂事的兒童也毫不留情地迫害。因爲這比迫害大人、迫害懷孕婦女,對其妻子進行強暴、凌辱、虐殺更湊效。
第七章「forced divorce」官權、國家權力插入本來圓滿的家庭中,活生生地硬把夫妻拆散。還有使其互相告密,把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最後的第八章以插圖的形式揭露了20多種具體的拷問、虐殺方法。其中有一種叫「噴氣飛機」的,把人的手用力拉直作飛機狀然後往後扳着一動不讓動,等等刑法應有盡有。還有把人裝入裏邊帶刺的鐵籠子後沉入水中,因窒息痛苦想往上浮卻因上面、周圍都是刺而被扎。

總而言之是難以置信。其惡劣程度比正在逐漸曝光的伊拉克獨裁政權的全貌,比先前的柬埔寨二百萬人、三百萬人大屠殺,甚至比納粹大屠殺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反正覺得這1億幾千萬人說不定會影響現存體制所以就害怕。

* 在當今社會如何了解真相智慧判斷

目前中國究竟在發生着什麼還看不到,可是作爲一個記者持有的特權-只有言論人才能夠到實地去採訪。作爲離中國最近,自由最受保障的國家的言論人,本來是最不能不睜開眼而不去關注的。

在北朝鮮問題上也是,等到氣候一變,每天播出北朝鮮問題能提高收視率的時候,就像浪濤拍岸似地湧向那邊。戰後有名的「朝日新聞」曾報導說「中國沒有一隻蒼蠅」,即使是傻的著名的日本讀者也看穿了這是謊言而說「這是假的吧」。其實那些大家最信賴的言論機關,卻在幹着最臭不可聞的事。說白了他們看上去好像是最有正義感,幹着最正確的事,其實都是爲了交易。電視節目就是在圍着收視率蹦來蹦去,拿不到收視率再好的節目也得撤下,再一個就是攬不到廣告生意就做不下去,大家的眼光移到那裏就「咚、咚、咚」都跟到那裏,而在那之前卻視而不見。

被稱爲日本第二大黨而曾與自民黨抗衡的社民黨,它那些首相、黨首等人直到最近還在堅持說北朝鮮不會做綁架日本人的事。可變成現在這種情況,就一億人總懺悔。媒體每天沸沸揚揚地折騰,甚至把仍殘留在北朝鮮的被綁架者的地址都原封不動地印發出去了。所以說所謂的大報社說穿了其實就是賣紙的商業集團。一提到媒體, 一提到記者, 一提到評論人,都以爲是聖職似的,而現實並非如此。

所以,北朝鮮變成這樣矚目就「咚」都去了,而「法輪功」的不幸卻因爲和「奧姆教」同期,再加上都去忙活北朝鮮問題了的緣故,而少有過問。我認爲這是不幸的事情。

當然還是有不計個人利益,就像在座的各位這樣在做着聲援活動的人。例如皈樹先生這樣的大律師,要是給大企業辨護,會成爲億萬富翁,而給這些貧窮的「法輪功」作辨護卻什麼也得不到。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作爲一個記者不能夠到現場取材就和死了沒什麼兩樣,而今天就在我站出來爲「法輪功」說句公道話的這一刻開始,至少是得不到去中國採訪的簽證了。要是我混入一個什麼旅遊團裝做去上海,半道溜到鄉下去採訪的話,恐怕這一生連屍首都不會被發現吧。大家都冒着很大的危險在做這些事情,而我,越來越感到作爲一個人我們不能不幫助這羣充滿正念的人。(鼓掌)現在我雖然獲得了大家的掌聲,但像我這樣的記者在這裏邊是做得最不好的。雖然不是大氣候還是有很多人,從開始就一如既往堅持正義默默無聞地做到今天的人們,像今天這樣的風雨中,大家自掏要包趕到這裏,如果這是關於北朝鮮集會的話,電視攝像機「呼」地湧上前來說不定大家能成爲名人,不過今天爲了法輪功,不但什麼都得不到反而再也不能去中國旅行了。當然了,也有一個好處就是染不上「薩斯」病了。(衆笑) 儘管這樣還是應該了解真相。在今天這樣一個高度情報化的社會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宣傳媒體所報導的只能作爲一個情報源,最後作出判斷的還得是自己。比如電視一宣傳,大多數老太太們就說「啊呀小泉總理真是個好人!」,一下子就給個90%的支持率;媒體一說他不好馬上就變臉,支持率一下子就變成了40%,現在把這個叫做「輿論」或者「輿論調查」,當作金科玉律揮來舞去,其實這與欺騙又有什麼區別呢?

我想最終還是大家每個人內心的問題,要作出正確判斷就必須得具備相當的智慧與良知。 今天在日本1億2500萬人中,在座的是爲了自己能了解真像,爲了自己能判斷正確的方向而相聚在這裏。

如果一粒麥種也不死的話,那麼今後以各位爲中心10年、20年、30年後,人類的歷史就是從你們這裏邁出的第一步。自己收集情報,判斷,傾聽這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情呀,這點我想大家都會明白的。與大家相比, 說起來真是慚愧,我的一生只是出些書雖然微薄還是賺了些版權費而已。就是說不能戴有色眼睛,要自己去判斷,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大家知道有「輿論領袖」這一詞,「輿論領袖」並不是指那些大報紙,大電視臺。在社會學裏「輿論領袖」的定義是指在大約10個人的人羣裏,有一個受到一定程度尊敬的人,大家認爲他所收集的情報是可靠的,並信賴他講的話,這樣的人被叫做「輿論領袖」。也就是說,假設今天在這裏誕生100個,200個「輿論領袖」,每個「輿論領袖」就會把真像傳給3個,5個,10個,甚至更多的人,他們將成爲下一代的「輿論領袖」。如此傳下去,我相信在2010年,2020年的時候,就像北朝鮮問題的輿論轉向一樣,我相信對「法輪功」的輿論也一定會轉變。

* 共產主義的實質和中國政權狡猾的改革

在這21世紀初,「輿論領袖」們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其實也是非常迫切的。就像單單殺了薩達姆候塞因,殺了烏代殺了庫塞就能解決問題了嗎一樣?不是那麼回事。當然伊拉克問題也許可以說是大的問題,可是與中國問題相比根本就無法相比,站在人類史中來看就顯得小了。

在地球總人口的4個人裏就有1人,3個人裏就有1個人是中國系的這個現實中,作爲其祖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最後的虛幻。也就是說150年前一個叫卡爾馬克思的人提出了社會主義制度。他認爲相對於資本主義,有一種對立的社會主義制度是可行的,這種制度最終將通過階級鬥爭和人民鬥爭革命而實現,即所謂的「共產主義宣言」學說傳到今天已150年了。

在戰後的日本「馬克思思想」也曾風靡一時,很多人都曾經有過「社會主義比冷酷的資本主義要人道」 的信仰。 在80年前這個理論被俄羅斯帝國所實踐,從而出現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從那以後的七、八十年的時間裏,至少曾有人類社會的一半人相信過「與只有有錢人才覺得好的資本主義、自由主義社會相比,財產平均分配,社會地位平等的制度應該更好」。然而,這是一個巨大的謊言,巨大的虛幻。「以美國爲中心的冷酷資本主義」-這是美國著名經濟學家JOHN KENNETH GALBRAITH最先開始這樣說的,起初以爲社會主義更好,可是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傳出來的獲得諾貝爾獎級的小說中我們看到那裏其實是監獄列島,中國也是監獄大國,至此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實際上是嘴上說共產、嘴上說社會主義,其實只是被少數獨裁者所支配,人民在水深火熱的痛苦中煎熬,原來是比冷酷的資本主義更加惡劣的體制。

馬克思誕生了150年後的現在的人類社會,經歷了1989年柏林牆的倒塌,1991年蘇聯的解體,大世紀末的結束,新的21世紀的開始。然而,在這個社會形式中,仍然有一個僅有的,卻擁有支配人類社會三分之一力量的政權,它仍是一黨獨裁不承認其他政黨,不把國內的少數民族當人看,並且對絲毫沒有危害的1億5千萬人,只因人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