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军委主席西湖会晤加国总理 江胡权斗老江见缝就钻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恋栈权位,职退心不退,屡次被外界认为有「越轨」行为。近日胡锦涛外访,江泽民又有新的动作。

江泽民未能亲临太空船发射现场,并且在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发射期间一直没有露面。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以往的经验,其实江的内心并不愿把风头留给胡,飞船发射后肯定会有所动作。果然,不久,中方媒体高姿态透露,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神五升空的副总指挥,新华网还将其列为仅次于总指挥李继耐的第二号功臣。并且,10月23日江以中共国家军委主席的身份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与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会面,但谈论内容却与军委主席职务并不相称。

会谈内容与江职务不相称

据新华社10月23日报导,江泽民在西湖国宾馆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这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在会见中,江泽民谈论的都是中国与加拿大的两国关系,与其军委主席职务完全不相称。报导说,江泽民回顾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并向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表示要加强两国的协调与合作等。

新华社的报导大量篇幅都是转述江泽民的讲话,对于加总理的回应只是一笔带过。据报导,加总理出访前,国际大赦组织促其中国之行应围绕中国人权问题,希望总理访问期间利用一切机会发出改善人权的信号。江泽民连年被国际大赦组织评为「人权恶棍」,其因践踏人权在美国、比利时、西班牙法庭遭到控诉。

趁胡外访,江氏父子忙曝光

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发射期间,江泽民保持低调,一直没有露面,被视为一大奇迹。有人甚至认为这说明胡锦涛赢了一仗。但是不久,身为普通党员的江泽民就以中共国家军委主席的身份正式公开地「接见」外国元首而非军方人士,这一不寻常的举动显示江并不甘心「输」给胡锦涛,急于向外界表明他仍在掌权。

有分析人士指出,江泽民不肯让出军权,不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都已经成为诟病的目标。而江的这一次越权举动又一次显示其恋栈权位。

江不仅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其行事向来低调的长子江绵恒也趁太空船升空之际,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身份高调亮相,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是负责「神舟五号」发射的最高指导机构,它由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担任总指挥,除江绵恒外,其他副总指挥(包括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都是资深专家。虽然江绵恒自己也承认,「我原来不是从事这方面研究工作的」,但他却被列为二号功臣。

研究中国政治的人士分析说,江绵恒以副总指挥的身份荣登中国载人航天功臣榜,这显然是利用神舟飞船发射成功的机会,获得公众的认可,以便进一步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或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身份进入「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江氏父子这种公开的权力争斗无疑是在为中国制造不稳定因素。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4/284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4.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5.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8.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9.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11.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12.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3.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4.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5.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6.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7.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8.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9.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0.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21.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4.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5.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6.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7.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8.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9.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0.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1.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32.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3.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4.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5.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