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狂欢下的哭喊──「神五」你为什么就这样抛下我? (图)
 
邱雨
 
【人民报消息】10月17,中国媒体为中共耗资一百九十亿(人民币)的「神舟五号」升空落地狂呼“胜利”之际,南京浦口一名女子在多次讨要2万元血汗钱无果后爬上了20米高的吊塔……经过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劝说才将该女子从20米高空解救下来。

据现代快报报道,昨天下午2时许,一名在浦口永丰乡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女子因讨要2万元工资无果,一气之下爬到工地一个20多米高塔吊的顶部……该女子约30岁左右,现场人员隐隐约约听到她在哭诉:“没钱怎么活?一家老小都没饭吃了”。

报道说,两名工友悄悄爬到塔的半腰去劝,试图把女子搀下来,不料,女子见他们上去后,竟在上面跺起脚来,整个塔吊都摇晃起来,两民工怕她掉下来,吓得赶紧下塔。在人群中,一名30多岁出头的男子也哭喊着叫女子下来,有话好好说。据该男子讲述,他是该工地的木匠,跳塔的是他妻子,也在该工地打零工。他说,他与妻子年初就在工地打工了,积累起来,他们应该可以拿2万元工钱了,但是包工头一直拖欠不给,“我们把小孩放在家里给老人带,就指望苦几个钱,可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到,你叫我们怎么过日子?”

此时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见形势危急,除在塔臂下放置了充气垫以防万一外,由浦口公安分局出面找包工头,要其答应随后把钱还给该女子和其丈夫。最后才将该女子善意地哄救下来。

中国目前民工被苛扣工资现象普遍严重,打工一年到头,最后落得两手空空者比比皆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在中共全国媒体开足马力为一百九十亿「升天」狂欢之际,南京浦口这位弱女子的悲惨举动,难道不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哭喊──「神五」你为什么就这样抛下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8/283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14.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15.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6.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7.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8.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9.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20.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1.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2.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3.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4.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5.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6.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7.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28.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9.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30.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1.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2.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3.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4.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5.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