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林凌
 

张高丽(左)与省长韩寓群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由于压制本省向中央反映真实情况,近日受到中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压制反映真实情况这种事情在中共里太不少见了,怎么偏偏摊到了他的身上。事情能这么简单吗?

*张高丽简史

张高丽,一九四六年生,福建省泉州晋江人。一九七O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一九七三年加入中共。自厦门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广东省茂名石油工业公司团委任干事,在该公司历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公司副经理等职,后来升任中共茂名市委副书记。一九八五年又调任广东省经委主任。一九八八年任广东省副省长,一九九三年连任副省长并当选为中共广东省委常委。

九十年代中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和市长李子彬二人长期不和,故由张高丽以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的身份,兼任深圳市委书记。

*张高丽紧跟李长春

《争鸣》杂志10月刊关捷撰文透露,张高丽之所以能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深圳市委书记,因为他紧跟省委书记李长春,虽然他和省委其他常委关系紧张,但和李长春关系却很密切,是李长春在广东省的「铁哥们儿」。李长春曾推荐张高丽去河南任省委书记。张高丽推辞称:到大省工作,没基础,没关系,难以胜任。据说其实他是嫌河南省人事复杂;再有就是李长春主政河南省期间遗留下的问题,积重难返;河南省银行坏账之多,在全国名列第三;三千万农民未解决温饱……。张高丽自知他去了也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惹火上身,影响仕途,故而婉拒。

*张高丽被江泽民赏识种下祸根

张高丽在深圳任市委书记期间,干部们怨声载道,但江泽民曾二次在广东省委常委座谈会、汇报会上,对张高丽赞赏有加,说:不少同志在深圳过不了声色犬马关、金钱关,张高丽同志就经受了这二关,党性强、组织观念强;否则,深圳是要混乱的。在特区意识形态复杂的环境下,张高丽同志坚持抓政治思想建设、抓班子自身建设,他是好的,有成绩的。

广东帮说,凡是江泽民喜欢的,都是没人喜欢的。

朝令夕改的江泽民原是钦点张高丽调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中组部部长,作为过渡到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前站,后来江又改变了主意,将吴官正上调中央,把张高丽调到山东接替李春亭任代省长、省长,再升任省委书记。张高丽不愿意去也得去,他能和李长春讨价还价,在江泽民面前只能服服贴贴。

四月六日、九日两天,山东省青岛市政府七个部门的小金库被撬,窃去现金、外币、匿名存折,价值二亿一千多万元。张高丽下令:不扩散、不议论、不猜测。这三个“不”保证了另三个“不”:不怕误国、祸民、亡党。

*张高丽在深圳的表现

去年春,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组到广东考核时,广东省委提出:深圳的问题,张高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些问题包括:(一)深圳党政机关腐败、公安腐败,国内外都闻名;(二)深圳的金融秩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混乱;(三)深圳国土、税收、资金外流;(四)深圳社会治安状况恶劣。

张高丽调到山东省后,广东对张高丽的举报,从未间断过,但均如石沉大海,无下文,仅由省纪委传达中组部的意见称:中央会核实的。

*最近张高丽被中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张高丽
三中全会前夕,作为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被中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据说处分的原因主要是他利用职权,搞帮派活动,以巩固他在山东的地位;再有,就是他顶风另搞一套。据悉他多次指示,把山东省国企工潮、社会抗争潮压下,不让上报,还下令阻止干部向中央信访,举报。张高丽一再扬言:要相信省委,自己能解决好,不要给中央施压,增加麻烦。这是老问题,不要扩大化。张高丽还在省委会议上威胁说:把问题上交,省委被架空。全国都把问题上交,还要地方党委,政府做什么?一些动机(指向中央举报者)是有问题的,该劝阻的要劝阻,该批评的要批评,组织观念还是要的。

张高丽把省委、省政府向中央报告中,有关农民暴动、示威,国企工潮,社会各界提出党政部门腐败,政府参与沿海走私等问题,统统一笔抹掉,强调要「反映山东新气象、新业绩!」

张高丽还当着省委常委们的面,训斥省委办公厅主任,说:把问题都写上,那不是一片漆黑了么!还要书记、省长、常委、主任干什么!

怪不得江泽民那么欣赏张高丽呢,他这几句话还蛮有江氏味道的嘛!大概正因为此,所以终于轮到中纪委“欣赏”他了,先给他个党内警告处分,恶心恶心江泽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1/282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4.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5.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6.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7.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8.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0.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1.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2.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3.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4.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5.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6.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7.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19.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0.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1.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4.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25. 弄弄清楚!这是江泽民干的还是胡锦涛干的(多图) (34,76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6.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7.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8.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29.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30.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1.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2.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3.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34. 国庆!凝望天安门前高高倒挂的五星红旗(多图) (27,975次)

35. 我要举报!胡锦涛作证 新华社长田聪明需履行承诺 (27,9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