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賴昌星兩次戲劇性大逃亡
 
【人民報訊】賴昌星逃離大陸頗具戲劇性,事實上是兩次成功避過當局的拘捕行動。去年四月,中央成立「四二○專案組」,賴昌星第二天聞訊即刻飛到香港,逃過第一次被扣查的危機。但專案組到廈門後,僅查處了一些小走私案,並未觸動高層官員。賴昌星因覺得風聲不緊,三個多月後又返回廈門,繼續享受其奢華生活。

直至八月十一日下午四時多,賴昌星接到一個神祕電話後,始發覺當局已決定拘捕他,因此立即趕赴廈門機場出走,避往東南亞。爲其通風報信的福建高官中,包括一審被判死刑的前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其罪名中除受賄外,還有就是爲賴昌星通風報信、指使其外逃。但莊如順辯稱,爲賴報信的另有其人,因賴當時回答說:「我四點半就知道了。」

原福建省公安廳長莊如順與賴私交甚篤,是賴十多年的朋友。中共中央在四月二十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時,賴昌星便是得到莊如順通知,再加上原本就預備的多本護照,先一步潛逃出境。賴昌星在逃期間,還不忘致電有關部門及官員,以黑社會手段恐嚇調查人員,據悉開審期間,更委託在福建的結拜兄弟打聽案件審理情況。

在賴昌星逃離大陸後,中國當局透過國際刑警發出全球通緝令,賴昌星也從此開始他的逃亡生活。一年多以來,曾有傳聞指賴昌星在緬甸、泰國被捕,中國外交部官員上月在亞歐峯會期間又暗示賴躲在澳洲,顯示賴昌星無法完全擺脫中國政府的監控。 (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周玉蔻:引爆陳水扁性核彈的傳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3.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6. 梁新:江澤民的生命正在倒記時! (28,445次)

7.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8.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9. 鄧小平廢黜胡耀邦的內幕 (26,423次)

10.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1.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2.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3.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4.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5.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6.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7.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8. 江澤民病危進一步追蹤 (22,330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0.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2. 順口溜:江澤民四怕 (20,664次)

23.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4. 小笑話 (20,062次)

25. 十六大黨內山頭羣起挑戰江核心 (18,990次)

26.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7.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8.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梁新:爲什麼中國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澤民同志儘快壽終正寢 (18,277次)

30.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1. 傳江澤民病危,賴昌星被捕,全國無一人敢定宣傳口徑 (17,766次)

32.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3.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4.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5.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