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賈春旺稱將不惜代價緝捕賴昌星
 
【人民報訊】中國公安部部長賈春旺日前強調指出,中國公安機關將狠抓大要案的偵辦工作,嚴防經濟犯罪嫌疑人攜款外逃。對像賴昌星這種負案在逃(包括逃到境外)的要犯,要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與其他國家的雙邊合作,不惜一切代價緝捕歸案,最大限度地爲國家、集體和人民羣衆挽回經濟損失。目前,負案潛逃至境外、被中國警方發出國際通緝令的重犯中,遠華案主犯賴昌星首當其衝。目前賴已被加拿大警方扣留,二十九日將在當地出庭應訊。

  加拿大稱中國未正式提引渡賴昌星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中國正尋求與加拿大政府談判,把廈門遠華走私案中的主要嫌疑犯賴昌星引渡回國。隸屬於人民日報的中國官方英文《中國日報》今天援引中國總理朱鎔基的話說,中國將通過「外交手段」來解決引渡的問題。不過加拿大方面卻表示到目前爲止仍未收到中國有關引渡和磋商的正式要求。此外,有祕密消息指,十四名於一審被判死刑的犯人日前提出的上訴將不獲審理。現在中共當局希望祕密處理賴昌星,不希望媒體炒作。如果賴昌星真的這麼做(把內幕抖出來),估計也就是中共倒臺的時候了。不過,中國所有其它媒體仍然對此重大新聞作出任何報道。

  據香港星島日報引述加拿大駐京大使館發言人詹妮弗·梅向法新社記者透露:「據我所知,我方並接獲中方有關要求。」

  據悉,加拿大方面已安排了一個兩人小組,專責決定加拿大當局掌握的證據,是否足以用違反移民條例拘留賴昌星。賴昌星與其妻曾明娜將於明天在加拿大接受審訊。

  縱然賴昌星的去向至今懸而未決,但有加拿大官員和律師卻紛紛「獻謀」,指賴昌星若真的要被遣返中國,他可以以回中國會被判死,或他所犯的罪不足被判死等人道理由,向一直反對死刑的加拿大政府尋求庇護。一名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我們被告知,讓賴昌星返回中國,是目前中國、加拿大關係中唯一最重要的問題」,「他是加拿大最富有的難民資格申請人」。

  而部分加拿大溫哥華的華人則表示相信加拿大政府不會讓賴昌星返回中國送死。同時,他們認爲賴昌星對中國政府還有利用價值,因爲中國要透過賴昌星了解這宗特大走私案的牽涉面到底有多廣。

  據報道,賴昌星已經向加國政府申請了政治庇護,他必須如實交代他所知道的祕密。有人主張,賴昌星應把中共中央高級幹部參與和領導遠華案事實錄音留證下,以防被暗殺滅口。更應把所有真實事情寫出存檔國外。也是爲中國人民良心負責!所有有關「遠華案」全部真實事情,可供人民最徹底研究中共中央「真實共產思想」。同時也希望能人賴昌星能寫一部《遠華回憶錄》。

  此外,據加拿大《省報》(The Province)報道,在溫哥華爲賴昌星打官司的律師博爾頓證實,北京當局曾於本年初派出三名特務,押着賴昌星的一名兄弟,前往溫哥華要脅賴昌星,指若然賴昌星不返回中國受審,他的兄弟們將被殺死,不過賴昌星卻沒有就範。

  另據報導,福建省最高法院會拒絕受理本月初被判死刑的十四個犯人的上訴個案。福建最高人民法院人員在接受法新社查詢時說:「上訴的案情不明確,況且『四二零專案小組』會負責處理。」

  保安局消息表示,賴昌星乃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持有人,故可領有特區護照,而他被捕至今,從未親自或透過其他人,要求港府提供協助。該局發言人回應港加引渡條例可否先引渡,再由香港將賴交回內地時,表示不評論假設性問題。

  按港府簽訂的移交逃犯和被判刑人士協定,保證接收逃犯一方不可將此人轉交第三國司法管轄區。

東方紅,太陽昇,
中國出了一個賴昌星。
他爲貪官謀幸福,
他是共黨的大救星。

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周玉蔻:引爆陳水扁性核彈的傳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3.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6.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7.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8. 鄧小平廢黜胡耀邦的內幕 (26,423次)

9.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0.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1.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2.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3.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4.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5.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6.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7. 江澤民病危進一步追蹤 (22,330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19.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1. 順口溜:江澤民四怕 (20,664次)

22.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4.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5.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6. 梁新:爲什麼中國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澤民同志儘快壽終正寢 (18,277次)

27.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28. 傳江澤民病危,賴昌星被捕,全國無一人敢定宣傳口徑 (17,766次)

29.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0.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1.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2.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3.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34. 新聞特寫: 林和立將加盟CNN (17,067次)

35. 羅幹:保衛天安門!保衛江澤民! (17,0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