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協助騙取鉅額遺產 事情敗露仍安穩做官
 
【人民報訊】伍先友真想進城把湖南耒陽市公證處的牌子摘下來,扔到馬路上,讓裏面的騙子同夥好好出一回醜。由於耒陽市公證處主任肖秀柏的幫助,騙子拿走了本應由伍先友繼承的鉅額遺產。

伍先友雖然打贏了官司,可直至今日,錢都無法討回。更讓他揪心的是,肖秀柏仍然安安穩穩地在公證處工作。

73歲的伍先友住湖南省耒陽市永濟鎮金開村四組,原名賀遵霆。賀家原有3子1女,長女賀遵秀、長子賀遵雲、次子賀遵霆、三子賀遵霞。因年幼喪父,賀遵雲小時便過繼給嬸嬸謝朝仕爲子。而4歲的賀遵霆則因母親改嫁而改姓爲伍。

1949年,賀遵雲被潰退的國民黨軍隊擄去臺灣,孑然一人終身未婚。

1987年,他從臺灣回大陸探親,經人介紹,找到住在耒陽市的嬸嬸謝朝仕,在謝家住了兩天即回臺灣,從此與謝朝仕的繼子鄧述松有了聯繫。

1995年元月3日,賀遵雲在臺病故,賀遵霞、賀遵秀則均先於他去世,賀家3子1女裏面只有伍先友健在了。不久,鄧述松得知賀遵雲留有一筆鉅額遺產,與耒陽市公證處主任肖秀柏密謀後,精心策劃了一個騙局。

據耒陽市檢察院和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查證:1996年7月,鄧述松找到了賀遵霞的大兒子賀才平,以賀遵雲在臺留有一些遺產,只有他托熟人才能拿到的名義,讓賀才平將假造的親屬名單拿到村、鄉政府蓋章。7月16日,肖秀柏親自起草了一份協議,隱瞞遺產真實數額,以誘騙伍先友、賀才平等人同意。

該協議規定:一致同意全權委託耒陽市公證處處理賀遵雲的遺產,費用由鄧負擔;遺產領回後,分給伍先友、賀遵霞各1.5萬元、賀遵秀1萬元,支付賀遵雲安葬費1萬元,其餘由鄧述松繼承。

家中並不富有的伍先友等人見有市公證處的領導親自辦理,沒有半點懷疑便籤字同意。隨後,肖秀柏等立即辦理好手續,由省公證員協會與臺灣方面聯繫調回遺產。

1996年9月,臺灣方面辦理賀遵雲遺產的律師發來傳真,指出按臺灣當地法律,伍先友、鄧述松與賀遵雲不同姓(伍先友的真實身份之前沒有做過公證),沒有繼承權。報過去的4人中只有賀遵秀、賀遵霞有權繼承遺產。

鄧、肖等人聞訊後,急忙着手修補漏洞。此後,鄧述松以各給1000元的「好處費」爲誘餌,將彭易宅、周作平拉進來,將彭某假扮成已死去多年的賀遵霞,周作平則出演「賀遵秀女婿」這一角色;並由肖秀柏出具了6份假公證文件,以使彭易宅、周作平兩人的繼承人身份「合法化」。

1997年元月23日,鄧述松、周作平、彭易宅、耒陽公證處主任肖秀柏及司機梁小章一起到長沙領取賀遵雲的遺款和骨灰。臺灣來的律師將賀遵雲遺款66893美元交給周作平。周開出收據,並當場付給省公證員協會10%的手續費6689.3美元,付給耒陽公證處手續費3344.65美元,餘款交給了鄧述松。

回到賓館後,鄧述松將1萬元美金交給肖秀柏。鄧回鄉後,按協議取出5.1萬元交給伍先友、賀才平等人,其餘43萬餘元遺款則據爲己有。

但紙最終包不住火。1998年元月,賀才平收到臺灣律師寄來的遺款收據複印件,這一隱瞞了一年多的騙局被發覺。1999年1月,伍先友向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耒陽市公證處和周作平賠償冒領的遺產。

1999年5月31日,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認爲:賀遵雲死後,其遺產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應由第二順序繼承人伍先友、賀遵霞、賀遵秀繼承。但賀遵霞、賀遵秀均先於賀遵雲死亡,故賀遵雲遺產只能由伍先友繼承。被告周作平假冒賀遵秀的女婿領取遺款,屬侵權行爲。周作平將遺款交給鄧述松,兩人共同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權益,負有承擔全部債務的義務。耒陽市公證處向鄧述松出謀獻策辦理冒領遺產手續,出具不真實不合法的公證書,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故判決周作平賠償伍先友人民幣435523.12元,耒陽市公證處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周作平和耒陽市公證處對一審判決不服,向湖南省高級法院提起上訴。1999年9月27日,湖南省高院裁定原審判決發生法律效力。

伍先友打贏了官司,雖然交了執行費,但周作平避而不見,鄧述松攜款棄家而走,公證處拿的「好處費」也沒了消息。 (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周玉蔻:引爆陳水扁性核彈的傳奇女人 (45,087次)

2.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3.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6.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7.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8. 鄧小平廢黜胡耀邦的內幕 (26,423次)

9.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0.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1.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2.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3.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4.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5.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6.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7. 江澤民病危進一步追蹤 (22,330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19.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1. 順口溜:江澤民四怕 (20,664次)

22.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4.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5.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6. 梁新:爲什麼中國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澤民同志儘快壽終正寢 (18,277次)

27.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28. 傳江澤民病危,賴昌星被捕,全國無一人敢定宣傳口徑 (17,766次)

29.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0.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1.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2.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3.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34. 新聞特寫: 林和立將加盟CNN (17,067次)

35. 羅幹:保衛天安門!保衛江澤民! (17,0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