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由毛寧事件想到藝人的德行
 
曉德
 
【人民報訊】毛寧被刺按說應該得到善良人們的同情和關愛,但其手下毆打北青報記者一事卻讓人不得不將對毛寧的同情大打折扣。被刺的原因如何我們姑且不去考慮(那是公安機關正在追查的事),在此僅想單就藝人的素質談點一己之見。

時下的新聞傳媒中,無論是港臺國外還是我們內地,體育記者和娛樂報道記者都是最「出彩」的差事。輿論的相對開放靈活帶來了競爭的殘酷不斷加劇,那些球記娛記們爲了搶到獨家不惜採用任何非常手段去爭新聞。而藝人和球星對記者可謂既愛又怕,要想出名擡高身價離不開記者的妙筆生花,但記者的過分報道則又使他們過於懊惱。但令人奇怪的是,被人們認爲是文化素質低空有「四肢發達」的足球隊員們面對記者卻一直謙恭有加,倒是那些自持高人一等的江湖藝人們時常傳出對娛記大打出手的新聞來。這我就不明白了,莫非着墨水多少還真的和德行成不了正比?藝人們四肢柔弱,但他們的打手卻個頂個的膘肥體壯,毛寧手下的那個女同伴不就是勇敢地給了北青報記者一記耳光嗎?

聽說在那萬惡的舊社會藝人是沒有任何地位的,有江湖賣唱的,有被某某大人供養起來的,還有爲了出名不擇手段的。趕上了「百花齊放」的社會主義新中國,趕上了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要說這藝人們大把撈錢頻繁露臉也該知足了,可怎麼就今兒個偷稅明個吸毒後個打記者的事件接二連三了呢?沒經過老祖母的年代不曉得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還是另有他因?

後來聽說有些藝人並非有什麼豐富的文化素質甚至有的連臺詞都念不下來曲譜都不能識別除了漂亮的臉蛋外別的原來都一無所有,還聽說好多藝人剛出道時爲了引起注意可謂不遺餘力甚至真的就不得不在導演製作人那裏做牛做馬還幹了什麼污七八糟的事情也未可知。這下我才終於明白了,和着今天台上像模像樣的高唱讚美詩的主兒原來和那些社會閒散人員素質差不了哪去,於是自然動輒口出粗言甚而漫罵毆打了。

我們強烈譴責暴力侵犯藝人的卑劣行徑,那些暴徒也一定將得到應有的下場。但這暴力被侵犯的背後是否也有藝人自己的行爲不檢點之責任呢?我還記得指南針樂隊主場羅琦被刺傷後全國知名藝人在中國青年報上聯合簽名要求懲處肇事者保護藝人安全的呼籲,我也記得某些歌星到某處貧困地區狂卷鉅款卻企圖以假唱矇混露餡的尷尬,我更記得那些對記者歌迷影迷進行漫罵人身攻擊乃至拳打腳踢的另一種暴力行爲。由是,內心中殘存的那點對藝人安全擔憂的憐憫和同情就這樣化爲了烏有。沒有德行的人註定無人喝彩,缺乏應有個人素質的藝人同樣也不例外。

(強國論壇)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2.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3.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4.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5.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6.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7. 鄧小平廢黜胡耀邦的內幕 (26,423次)

8.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9.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0.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1.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2.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3.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4.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5.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6. 江澤民病危進一步追蹤 (22,330次)

17.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18.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19.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0. 順口溜:江澤民四怕 (20,664次)

21.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3.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4.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5. 梁新:爲什麼中國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澤民同志儘快壽終正寢 (18,277次)

26.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27. 傳江澤民病危,賴昌星被捕,全國無一人敢定宣傳口徑 (17,766次)

28.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29.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0.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1.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2.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33. 羅幹:保衛天安門!保衛江澤民! (17,016次)

34. 江澤民同志在黨的代表大會上的講話(尚未發表,注意保密) (16,920次)

35. 林和立事件爲自由香港敲響了警鐘 (16,7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